2023s6w1d5mr

第一週

週1,週2,週3,週4,週5,週6,綱目

 第一週■週五

w01d05-cn

晨興餧養

林前二9 ~ 10『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爲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但神藉着那靈向我們啓示了,因爲那靈參透萬事,甚至神的深奧也參透了。』

我們若要領畧且有分於神爲我們命定並豫備之深奧、隱藏的事,就不僅需要信祂,也需要愛祂。敬畏神、敬拜神、信神(就是接受神),都還不彀;愛祂是不可缺的。愛神的意思,是把我們全人,靈、魂、體,連同我們的心、心思和力量,(可十二30,)都完全擺在祂身上。這就是說,我們全人都讓祂佔有,消失在祂裏面,以致祂成了我們的一切,我們在日常生活裏,實際的與祂是一。這樣,我們與神就有最親近、最密切的交通,能進入祂的心,領畧祂心中一切的祕密,(詩七三25,二五14,)不僅曉得,更經歷、享受並完全有分於神這些深奧、隱藏的事。(聖經恢復本,林前二9 註1。)

信息選讀

生命不是知識,不是恩賜,也不是能力。生命乃是奇妙、獨一且剛強的人位。…耶穌作我們的生命旣是一個人位,我們就必須接觸祂。…你可能認識耶穌二十多年了,但今天卻失去祂的同在。我可能五分鐘前纔認識耶穌,但我如今有祂的同在。所以我得着祂,你卻失去祂。我們必須忘掉我們的知識和已過的經歷,甚至忘掉我們對耶穌所有的認識,那並沒有甚麼意義。我們需要耶穌現今的同在。我們需要祂在這一刻並天天的同在。無論我們認識祂多少,或在已過對祂經歷有多少,我們一直需要這位現時的人位。我們終日需要時時刻刻與基督有新的接觸。祂是一個活的人位在我們裏面,所以我們必須接觸祂。我們必須告訴祂說,『主耶穌,我愛你!哦,主耶穌,我愛你!我恨惡並厭棄我自己。我將自己擺在一邊,好叫我能天天時刻的接受你作我的生命。』(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一册,二九九至三○一頁。)

保羅在林後五章十四節說,『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着基督的愛困迫保羅,所以他是一個向主活着的人。(15。)裝備我們成爲基督大使的…一個項目,乃是基督困迫的愛。我們必須是一個被基督的愛沖激的人。保羅在十四至十五節告訴我們,基督受死的愛,像大水澎湃沖向我們,迫使我們情不自禁的向祂活着。…基督的愛像浪潮一樣強烈,將我們征服,將我們沖走。我們必須被基督的愛所沖沒。我們需要被祂的愛所困迫,以致我們別無選擇。我們應當能說,『我沒有別的路可走,我必須愛主,因爲祂的愛困迫我。我能作甚麼呢?』當洪水來的時候,你無法選擇是否接受。…我們都必須這樣被基督的愛困迫。

我必須承認,我多年來天天禱告,求主向我啓示祂的愛,好使我能被基督的愛所困迫。我這樣禱告:『主阿,用你的愛困迫我。哦,主阿,用你的愛沖沒我。』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樣禱告。我們中間的青年人必須看見,雖然他們今天愛主,但他們在基督徒的經歷上,仍在十字路口。有許多方向讓他們選擇,讓他們走。你也許有許多選擇,然而一旦你被基督的愛所沖沒,你就失去所有的選擇。(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七年第二册,二一五至二一六頁。)

參讀:雅歌中所描繪的生命與建造,第一章;一個在靈裏之人的自傳,第六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