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6w1d3mr

第一週

週1,週2,週3,週4,週5,週6,綱目

 第一週■週三

w01d03-ch

晨興餧養

耶二13『因爲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爲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約四14『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在耶利米二章十三節〕神要作活水的泉源給祂的選民喝,目的是祂要得着擴增並擴大

神需要對祂的選民作活水的泉源,乃因祂有一個經綸;而祂的經綸是要爲自己產生一個配偶,新婦。神經綸的目的是神不再獨居,乃要得着一個妻子,作祂的擴增,祂的擴大,好與祂這丈夫相配。…施浸者約翰題到基督,說,『祂必擴增。』〔約三30。〕在前一節約翰說,『娶新婦的,就是新郎。』三十節的擴增,就是二十九節的新婦。新郎是基督,新婦是祂的擴增,祂的擴大。正如夏娃是用亞當的肋骨建造的,是亞當的擴增;照樣,神的選民是新婦,是基督這新郎的擴增。(耶利米書生命讀經,三○、三二至三三頁。)

信息選讀

神的經綸是要使祂自己得着彰顯。神不要獨自彰顯祂自己,乃要藉着祂的配偶彰顯祂自己。我們雖然不忠信,神卻是信實的。哀歌三章二十三節下半說,『你的信實,極其廣大。』有一首著名的詩歌論到神的信實,(詩歌十三首,)副歌說,『你的信實廣大!…你的憐憫每晨都是新鮮!我所需要一切全由你供給…。』我們對聖經並對這首詩歌所說關於神信實的領會,可能是天然的,也可能是屬靈的。…有人說神是信實的,意思是祂信實的顧到他們物質的需要。然而,在林前一章九節保羅說,『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爲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神在這件事上是信實的,但祂也許沒有信實的供給你大的房子,或高薪的工作。我不否認神信實的顧到我們的福利。我的點乃是,神的信實並非照着我們天然的領會。

看看使徒保羅的苦難。他蒙神呼召、受神託付、委以負擔、並受差遣,然而他無論去到那裏,都有難處。譬如,他一開始傳揚基督,就遭受逼迫。…難道這是神對保羅不信實麼?不,這意思乃是:神的信實不是按照我們天然的領會。

我們相信主耶穌時,也許期望有平安和祝福;但我們也許反而有了許多難處,失去了我們的安全、健康或財產。有些基督徒經歷這樣的事,就疑惑神的信實,問說爲甚麼神不阻止艱難臨到他們。…我們要領悟,神允許我們有難處,但祂在祂的定旨上是信實的,就是要使我們轉離偶像,帶領我們歸向祂自己。我們的平安、安全、健康和財產,也許成了我們的偶像,而神是信實的,祂取去這些東西,爲要我們飲於祂這活水的泉源。…神的信實就是要對付這些偶像,好使我們飲於祂。

在引導我們進入祂的經綸上,神是信實的;祂的經綸乃是要我們喝基督,喫基督,享受基督,吸取基督,並吸收基督,好叫神在我們身上得着祂的擴增,以完成祂的經綸。這就是神的信實。(耶利米書生命讀經,三二至三五頁。)

參讀: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四、六篇;得勝者,第二至三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