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6w1d2mr

第一週

週1,週2,週3,週4,週5,週6,綱目

第一週■週二


晨興餧養

腓三14『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二2『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腓立比人使保羅喜樂滿足的路乃在於思念相同的事,甚至是思念同一件事。(腓二2。)從腓立比書全文看,同一件事必是指對基督主觀的認識和經歷。(一20 ~ 21,二5,三7 ~ 9,四13。)基督,惟有基督,該是我們全人的中心和普及。我們的思念應當集中在對基督寶貴的認識和經歷上。任何別的事物,都會使我們的思念不同,造成我們中間的不合。

      腓立比的聖徒都很好,當地的召會也建立得很有秩序。然而,他們中間有不合的情形。他們雖然在靈裏是一,卻沒有同魂一齊努力。雖然他們都愛主,卻沒有思念相同的事,…因着心頭的重壓,〔保羅〕懇求腓立比人要魂裏聯結,思念相同的事,使他的喜樂滿足。(腓立比書生命讀經,八七至八八頁。)

信息選讀

      保羅向着標竿竭力追求, 要得獎賞。〔腓三14。〕基督是標竿也是獎賞。標竿是最完滿的享受基督,贏得基督;獎賞是在千年國裏,對基督極點的享受,作奔跑新約賽程之得勝者的賞賜。保羅操練自己,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爲要達到標竿,得着獎賞。

      召我向上,就是去得神從上頭、從諸天之上召我去得的獎賞。這屬天的呼召,(來三1,)與腓立比三章二十節在諸天之上的國籍相符。…這向上的呼召,是要得着基督;而向以色列人屬地的呼召,是要得着物質的地土。…我們應該看見神設立了標竿,豫備了獎賞的事實。我們需要好好奔跑賽程,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竭力追求基督;『面前的』就是關於基督和祂的身體召會的事。讓我們都忘記背後,留意我們前面光明的前途,就是贏得基督,並在祂的身體裏經歷祂到極點。(新約總論第十二册,四二頁。)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幫助眾聖徒思念同一件事—爲着召會生活享受基督。我們都爲着召會生活思念經歷基督的事。…不思念同一件事,而思念別的事,就是背叛神的經綸。神的經綸就是要我們思念同一件事。某位弟兄得罪了你麼?你不該思念那件得罪你的事,因爲神的經綸不容許。你若思念那件事,你就是背叛神。這是嚴肅的事。發怨言也是背叛。神的經綸不容許我們發怨言;這樣作就是不順從。

      我們若在起爭論和發怨言的事上蒙光照,我們就會說,『主阿,赦免我的背叛。…我要順從你的經綸,思念同一件事。雖然有人得罪了我,我不要思念那些事,我只要思念對基督的享受和經歷。』這樣作就是作成我們自己的救恩。…作成我們自己的救恩,就是作出這真正的一。當我們不在真正的一裏,我們就在某種墮落的光景裏。因此,我們需要那是真正的一作我們的拯救。我們需要不僅在靈裏是一,也在魂裏聯結。…我們需要思念同一件事。當我們思念同一件事時,我們就不僅在靈裏是一,也在魂裏聯結。(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册,四六八至四六九頁。)

參讀:約翰福音結晶讀經,第十三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