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W7-6)

 第七週  · 週六

 約翰福音 第 6 章

 w07d06-ch

📖晨興餧養

約六48 我就是生命的糧。

      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68 西門彼得回答祂說,主阿,你有永遠生命的話,我們還歸從誰?


我們若沒有摸着話中的靈,就無法得着生命。那靈是聖經的精粹,但這精粹具體化在話裏。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的基督今天乃是賜生命的靈,而這賜生命的靈乃是具體化在話裏。我們可以天天來到祂面前,並且接觸祂這話中的靈。我們若這麼作,就會享受基督作生命的糧(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二冊,二七六至二七七頁)。

📖信息選讀

雖然那靈很美妙,卻太奧祕了。我們需要具體、可見、可摸的東西生命的話。在約翰六章六十三節主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話是具體的。

這節裏的,希臘文,rhema,雷瑪,意思是即時、現時所說的話。這字不同于logos,婁格斯,常時的話,如一章一節裏的靈是活的,也是真實的,卻相當奧祕,不易捉摸,叫人難以瞭解;但話是具體的。主首先指明,為了賜人生命,祂要成為那靈。然後祂說,祂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這表明祂所說的話,乃是生命之靈的具體化。現今祂在復活裏是賜生命的靈,而這靈又具體化於祂的話。我們運用靈接受祂的話,就得着那是生命的靈。

話是在我們之外。當我將這話接受到我裏面,話立刻成為靈。當我把話說出去,靈又成為話。我們傳福音時,實在是傳那話。人相信福音,就是相信話。這似乎相當希奇,當人接受話,這話在他們裏面實實在在就成為靈。比方說,你若藉着約翰三章十六節來到主面前,也許你禱告說,主,我感謝你,你如此恩待我。你已經將你的兒子賜給我。當你相信這些話時,在你裏面就有個東西被點活,成為活的。你相信主的話,卻領受了那靈。那在你外面的話,成了在你裏面的靈。當你聽了話,並領受了話,你也多少接受了靈。這是非常奧祕且美妙的。

主是靈和話。復活的基督乃是那靈,那靈就是話;話是靈,靈又是給我們享受的復活之主。因此,當我們在靈中接觸話,實際上就是接觸主自己這活糧。當我們在靈中接受這話,我們就是接受基督自己作豐盛生命的供應。一天過一天,我們有分於這奇妙復活的基督作我們的食物、生命並生命的供應。祂乃是賜人生命的靈,祂也是生命的話。

約翰六章〕結束於生命的話,這話是接受主惟一的路。你若接受話,你裏面就要得着靈;你若在裏面得着靈,你就有基督作裏面生命的供應。

我們已經看見,基督為着使祂自己便於給我們接受,經過了六個步驟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成為賜生命的靈並具體化於生命的話。主已經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從肉體變化形像成為那靈並且具體化於話。話乃是主的靈的具體化。主已經具體化於話。祂是靈,也是話。你若接受話,就有那靈作你對基督的享受(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二二四至二二六頁)。

參讀:約翰著作中帳幕和祭物的應驗,第十九章。

🌱🌱🌱

❤️哦!主耶穌!讚美你是生命的活糧,使我天天運用我的靈接觸你的話,摸著話中的靈,接受你自己作豐盛生命的供應,使我從你這生命的糧得餧養!



約翰六章結束於生命的話,就是我們接受主這生命之糧的憑藉63

我們接受了話,就有了那靈;我們裏面有了那靈,就有基督作內裏的生命供應。

盼望我們都領悟我們需要基督作生命的供應,然後天天接觸祂這具體化於話裏的賜生命之靈。

主的話是靈是生命

今天神的話在許多人身上不過是神學的知識,並不是生命;然而主說,祂的話是靈、是生命。神的話乃是摸你的靈與生命,並非摸你的頭腦,頭腦即使弄不清楚,也不是大問題。我們聽一篇道,讀一本書,裡面立刻知道是摸著靈與生命,或是摸著頭腦。若聽見的是知識,就是死的,裡面就似乎格格不入;若是靈、是生命,裡面就平安穩妥。(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二十五冊,九九頁。)


當我們呼喊:『哦,主耶穌,』我們便接受了那靈。我們呼求的是主耶穌,領受的卻是那靈。為甚麼?因為主耶穌今天就是那靈。我們呼求耶穌的名,就得到那靈,這事實有力的證明主耶穌今天乃是那靈。無論誰說,『主耶穌,』他就是在靈裏。(林前十二 3。)耶穌是名,那靈是人位。那靈就是耶穌的人位。(約十四 26。)因此,我們既有名,又有人位。得著那靈的最佳途徑就是呼求主耶穌的名。每當你呼喊:『哦,主耶穌,』你就得著這人位,這人位就是那靈。每當我們呼求主耶穌的名,我們就得著那靈。那靈就是親愛的主耶穌的人位。 


約翰六章最重要的點就是:主是我們的食物,是生命的糧。喫祂不是一次永遠的事,乃是天天的事,甚至是時時刻刻對主的經歷。無論東方還是西方,人都是不斷的喫,使人可以活著。因此,我們都必須接觸主,並喫主。主是可喫的,因為祂是生命的糧。祂像糧一樣,是給我們喫的。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靈,從祂這話這靈得餧養。然後我們就要將祂接受到我們裏面,消化祂、經歷祂,並且時時刻刻應用祂。這就是一切─再沒有別的了。我們必須忘記我們的作,我們的行,並學習喫基督,且憑我們所喫的活著。這就是我們日常生活所走的神聖、生命的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