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W7-4)

第七週  · 週四

 w07d04-ch

📖晨興餧養

約六55~57 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飲料。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他裏面。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約翰六章五十七節是整本聖經中最強烈、最奇特的一句話。那是全能神,創造宇宙者的主,勸我們喫祂。主若未曾說過這話,我信我們沒有人會有足彀的膽量說,我們必須喫主。當然,我們能說,我們必須敬拜主,敬畏主,信靠主,順從主,向主禱告,為主作工。我們可以用好些動詞解釋我們必須為主作甚麼,但是我們會害怕想到我們該喫祂。我們一天必須喫三餐,好叫我們能以活着。換句話說,我們是憑喫活着。照樣,我們必須喫主,好叫我們能憑主活着(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二二八頁)。

📖信息選讀

約翰六章對於主耶穌是生命的糧說了許多細節。我們已經看見主作生命之糧的五個特徵。祂是屬天的糧(4150~5158)、神的糧(33)、生命的糧(3548)、活糧(51)、真糧(32)。

在基督徒的生活裏,我們天天都需要有實際接觸那靈的經歷。我們不該僅僅滿意於每天讀幾章聖經,或者在晨更中接受一段話。每當我們來到主的話面前,我們需要運用我們的全人,尤其要運用我們的靈,來接觸基督;祂如今是賜生命的靈。我們的確需要讀聖經,但要緊的是我們要運用全人來接觸話中的靈。我們若這麼作,就會吸取基督作為食物的供應,我們會接受那靈作屬天的嗎哪。

基督是生命的糧、神的糧、屬天的糧、活糧、真糧。今天這糧不僅僅是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的基督,更是成了賜生命之靈的基督。

約翰三章有宗教道德人的事例,四章有不道德的撒瑪利亞婦人的事例。到了五章我們看見,離了基督,沒有基督,凡事都是虛空。六章的要點是說,我們是饑餓的,需要基督作我們的食物。今天這位基督不僅僅是成為肉體、釘十字架的一位,也不僅僅是復活、升天的一位,祂現今乃是賜生命的靈。倘若我們不曉得自己的需要,不曉得今天基督的所是,我們就是虛空的。我們需要基督作生命的供應,而今天基督乃是賜生命的靈。一天過一天,我們應當運用我們的靈來接觸祂。正如我們每天喫三餐,照樣,我們也需要在一天中一再地來喫基督這生命的糧,甚至需要時時刻刻來喫這賜人生命的靈。這一位是我們的創造主、救贖主、救主、主、主人,祂乃是賜生命的靈,給我們時時來接觸。即使你作基督徒多年了,你每天還是饑餓的。基督不僅是你的生命,祂也是你生命的供應,是你每天的食物。

我們都需要六章所啟示的基督。不錯,我們經歷了三章、四章、五章。但現今到了六章,我們乃是環繞加利利海的饑餓之人,我們需要基督作生命的供應,需要祂作大麥餅和魚,需要祂作生產的生命和救贖的生命。基督成為那靈,對我們就是這樣的生命。賜人生命的靈乃是生產的生命、救贖的生命、得勝的生命。我們需要這靈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作我們的食物,成為每天的營養。盼望我們都得着説明,領悟我們需要基督作生命的供應,然後天天接觸祂這具體化於話裏的賜生命之靈(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二冊,二七○、二七七至二七八頁)。

參讀:約翰著作中帳幕和祭物的應驗,第十八篇。

❤️哦!主耶穌,使我不僅讀聖經,更是要一再的、時時刻刻的運用我的靈,來接觸你這話中的靈,作我生命的供應,使我不饑餓!

祂是植物與動物的生命 為作我們的食物

約翰福音六章57節 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