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W7-3)

 第七週 · 週三

 w07d03-ch

📖晨興餧養

約六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着。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

    53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喫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

對我們來說,作神的工就是喫基督,接受祂,因祂活着。每天我們必須喫基督,好叫我們因基督活着。今天的問題不是作工,乃是生活。你是過怎樣的生活?你滿意於你所過的生活麼?你若不喫喝基督,你根本沒有生命。你若沒有生命,你怎能活着?神聖的觀念不是為神作工,乃是接受基督作我們的食物和飲料。藉着喫喝基督,我們就被基督充滿。然後我們纔能正確的為神而活(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二二七至二二八頁)。

📖信息選讀

作為逾越節的羔羊,基督為着救贖我們流出祂的血,使神越過我們(出十二12~13)。在約翰六章五十三節主說到祂的血,這是救贖所必需的(十九34,來九22,太二六28,彼前一18~19,羅三25)。

當逾越節的時候,羊羔的血要塗在門框上;然而,主耶穌在約翰六章五十三節卻說到喝祂的血。喝表示接受。因此,喝祂的血就是接受血。喫喝的意義就是將某物接受到我們這人裏面。因此,喫主的肉,喝主的血,就是將主的肉和血接受到我們裏面。喫就是將食物接受到我們裏面,並生機的吸收到我們體內。喫主耶穌就是將祂接受到我們裏面,為重生的新人以生命的方式所吸收。喝也是同樣的原則。

在五十四至五十五節主耶穌繼續說,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遠的生命,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飲料。這裏肉和血是分開題的。血和肉分開是指明死。因此,主在這裏清楚指明祂的死,也就是祂的被殺。祂為我們舍了身體,流了血,使我們得着永遠的生命。喫祂的肉,就是憑信接受祂為我們舍了身體所作成的一切。喝祂的血,就是憑信接受祂為我們流血所完成的一切。這樣喫祂的肉、喝祂的血,就是藉相信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作成的,好在祂的救贖裏,接受祂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我們把五十四節與四十七節相比,就能看見,喫主的肉,喝主的血,等於相信祂,因為信或信入,就是接受(一12)。在六章五十六節主耶穌繼續說,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他裏面。』『我也住在他裏面,指明主必須復活,纔能住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

作為逾越節的羔羊,基督不僅為着救贖我們而流血;祂也將祂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滋養。主耶穌在五十一節論到這點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着。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糧屬於植物生命,只為着餧養;肉屬於動物生命,不僅為着餧養,也為着救贖。人墮落以前,主是生命樹(創二9),只為着餧養人。人墮落到罪中之後,主就成了羔羊(約一29),不僅為着餧養人,也為着救贖人(出十二47~8)。主耶穌在約翰六章五十一節下半告訴我們,祂的肉是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主舍了祂的身體,就是祂的肉,為我們死,好叫我們得着生命(新約總論第九冊,一三九至一四一頁)。

參讀: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十六篇


❤️哦!主耶穌!讚美你為我捨了身體,流出寶血,使我憑信接受你為我完成的一切,藉著喫你喝你,將你接受進來,作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