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W7-2)

 第七週  · 週二

w07d02-ch

📖晨興餧養

約六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

    32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不是摩西把那從天上來的糧賜給你們,乃是我父把那從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約翰六章全章最重要的點就是:主是我們的食物,是生命的糧〔2732~3547~5863上、68下〕。喫祂不是一次永遠的事,乃是天天的事,甚至是時時刻刻對主的經歷。我們都必須接觸主,並喫主。我們不僅僅是輭弱的人,更是饑餓的人,需要主作我們生命的供應。主是可喫的,因為祂是生命的糧。祂像糧一樣,是給我們喫的。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靈,從祂這話這靈得餧養。然後我們就要將祂接受到我們裏面,消化祂,經歷祂,並且時時刻刻應用祂。這就是一切再沒有別的了。我們必須忘記我們的作,我們的行,並學習喫基督,且憑我們所喫的活着。這就是我們日常生活所走的神聖、生命的路(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二二八至二二九頁)。

📖信息選讀

為要給我們經歷並享受,〔基督〕是生命的糧。就屬靈上而言,每個人都是饑餓的,都需要基督這生命的糧。我們唯一的需要就是基督作我們的食物。即使你可能作了基督徒多年,你仍需要基督作你每日的食物。基督不僅是你的生命;祂這生命的糧也是你的生命供應,是你每日的食物。

〔約翰六章二十七節〕所說永遠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神非受造的生命,不僅在時間上是永久的,在性質上也是永遠、神聖的。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就是主耶穌基督自己。祂從天降下,不僅為作我們的救主祂也來作我們的食物。這意思是祂來作生命樹。今天我們所需要的,乃是那作永遠食物,作生命樹的基督。

在三十二節主耶穌說祂自己是真糧。基督作為真糧,乃是真理、實際的糧。基督是真實、實際的。基督是真食物,其他一切的食物不過是祂這真食物的影兒。我們每日所喫物質的食物只是基督的影兒,我們每日所喫食物的實際乃是耶穌基督。基督是真正的生命之糧,為神所差,將永遠的生命帶給我們。我們都需要基督作我們的生命之糧、真糧。我們需要對這事實有深刻的印象:我們需要基督作生命的真糧,為神所差,將永遠的生命帶給我們。因此,我們需要藉着話,從基督這活糧得餧養。

在三十三節我們看見,基督是神的糧,藉着成為肉體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人。作為神的糧,祂乃是神,祂為神所差,卻與神同在。基督就是神,但祂成為肉體,好作生命的糧給我們喫。在三十五節主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在五十一節祂說,我是活糧。』『生命的糧,指糧的性質是生命;活糧,指糧的情形是活的。在四十七節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遠的生命。從這裏我們看見,信祂的人得着永遠的生命。

按照主耶穌在二十九節的話,我們信入神所差來的,就是作神的工。主認為,人之於神,是要信入祂,就是接受祂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這是創世記二章帶進生命之生命樹的原則,與帶進死亡之知識樹的原則是相反的(新約總論第九冊,一四一至一四三頁)。

參讀:新約總論,第二百七十九篇。

應用: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靈,從祂這話這靈得餵養,將祂接受到我們裏面,消化祂,經歷祂,並且時時刻刻應用祂。

約翰福音六章 三一神一同作工 分賜食物

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

「主耶穌!謝謝你是生命的糧,你是可以吃、可以享受的。今天將你的生命注入我裡面,使我從你的話中得到最甘甜的享受、最無窮的生命供應!」

❤️哦!主耶穌!我迫切需要你作生命的真糧,使我忘記作,只專注於喫你,我要操練靈,從你這話得餧養,接受你,消化你,經歷並享受你,時刻應用你,憑我所喫的真糧而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