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基督徒的生活(W5-2)

 綱目

第五週• 週二

 w05d02-ch

晨興餧養

結四七祂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𧼮過;因為水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不可𧼮的河。

約七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在以西結四十七章三至五節,那〕人手中拿着準繩,來量河的流。…當這人開始量河水時,從殿裏只有一點點水流出來。然後祂量了一千肘,水流就加深,到了踝子骨(3)。祂又量了一千肘,水流又加深,到了膝(4中)。以後這人再量了一千肘,水流就更深,到了腰(4末)。當祂第四次量一千肘的時候,水流就成了可洑的水,不可𧼮的河〔5〕。

我們若要享受由殿流出的河,就必須被主完整的量過。我們若要享受更深的流,就必須被量過,也就是被主試驗、察驗、審判並據有。我們的動機、目的、目標、願望,都必須受審判。我們所有的每一樣東西,與我們有關係的每一件事,都必須受審判。這要加深在我們裏面的流(以西結書生命讀經,三七五頁)。

信息選讀

當我們受主審判的時候,必須有徹底的認罪。我們必須讓主作我們的審判者,讓祂把我們帶進祂的光中,好暴露我們。然後我們該對祂說,『主阿,你所審判過的一切,現在都是你的。主,求你佔有我,完全據有我。』

主對我們的審判和試驗,不是一次而永遠的。在以西結四十七章,那人不是量一次、二次或三次;祂乃是量四次。在聖經裏,四是受造之物的數字。這裏量了四次,指明我們這些受造之物需要被主徹底的審判並試驗,然後被祂完全佔有。

被主完全佔有,是不容易經歷的。我們可能以為完全被主佔有了,但過了一段時間,我們發現自己仍然有所保留。…我們可能以為主已經佔有了一切,但主知道祂只得着我們到某一個程度。所以,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又發現,我們還是為自己有太多的保留。我們就再向主認罪,並經歷祂的試驗和審判。即使過了許多年,我們仍然沒有完全被主據有,因而需要一再的被主量度、試驗、審判並據有。

你可能不知道,如何能確定被主量度有多少,被主得着有多少。我們乃是憑河的深度來知道這事。如果河水只到踝子骨,這證明我們還沒有完全被主量過。河有多深乃在於我們被主量過有多少。我們不必爭辯或稱義自己,只要看我們水流的深度。你的水流有多深?到了踝子骨麼?到了膝麼?到了腰麼?水流成了不可𧼮的河麼?成了可洑的水麼?我們需要照樣來看我們的光景(以西結書生命讀經,三七六至三七七頁)。

我們若願意被量到百分之百,就會完全被活水吞沒。然後就一面說,我們失去一切的自由,但就另一面說,我們是真正的自由了。當我們完全被主據有,我們纔完全得着自由。活水的流會帶我們朝着目標向前(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二冊,五七七頁)。

參讀: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八冊,二四二至二五一頁。

完整的量過 至終成為可洑的水

他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

❤️哦!主耶穌!我願向你這量度敞開,讓你一再在我裏面有察驗、審判,加深我裡面的流,直到成為可洑的水,使我完全被你據有,向你沒有任何的保留,隨著你這活水的流往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