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s3w2d4舊我復活加上神,就成了新我

 第二週 接枝的生命

我們這些重生的人,應當活接枝的生命—一種雙方在其中聯合一起而生機生長的生命—約十五1,4~5:信徒活接枝生命

我們與基督接在一起以後,就不能再憑我們自己活着,乃要讓那是靈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加二20。讓基督在我裏活

我們也不能再憑自己的肉體或天然的所是活着,乃要憑我們重生的靈,也就是與基督接枝的靈活着—羅八4。在接枝的靈裏活

藉着這接枝,我們就與基督聯結、調和並且合併在一起,而成爲基督的身體—十二4~5。成爲基督的身體


第二週•週四



晨興餧養

加二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羅八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與基督生機的聯結,乃是我們相信基督時自然而然發生的。…〔加拉太二章十九節指明,〕我們向律法已經死了,叫我們可以向神活着。…我們若不是與基督真有生機的聯結,反而在自己裏面,我們向律法就不是死的,向神也不是活着的。我們若不是與基督有生機的聯結,就無法向神活着(加拉太書生命讀經,九三頁)。

〔加拉太二章二十節〕解釋我如何藉着律法,向律法死了。照着神的經綸,基督被釘十字架時,我也包括在祂裏面。這是已經成就的事實(聖經恢復本,加二20註1)。

信息選讀

『不再是我』,不是指一種替換的生命—基督進來,我出去;因爲保羅在加拉太二章二十節後面仍說『我…活』。我們重生的人,有已經釘死的舊我(羅六6),也有重生的新我。對舊我,保羅說不再是我;對新我,他說『我…活』。釘死的舊我,沒有神性;重生的新我,卻有神加到裏面作生命。舊我復活加上神,就成了新我。一面保羅已經了結,另一面復活的保羅,重生以神作生命的保羅,仍然活着。不僅如此,保羅雖然說不再是我,但他也說基督在我裏面活着。雖是基督活着,卻是活在保羅裏面。基督和保羅,二者同有一個生命,同過一個生活(聖經恢復本,加二20註2)。

藉着基督的死,我已在祂裏面死了;現今藉着祂的復活,祂在我裏面活着。祂活在我裏面,完全憑着祂是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這點在〔加拉太書〕以下各章有充分的發展,向我們陳明並強調,那靈乃是我們已經接受作生命的那一位,也是我們應該活在祂裏面的那一位〔參羅一17〕。

我,天然的人,傾向守律法以得完全(腓三6),但神要我活基督,使神藉着基督能從我得着彰顯(一20~21)。因此,神的經綸乃是,『我』在基督的死裏被釘死,基督在祂的復活裏活在我裏面。守律法,是在我的生活中高舉律法在一切之上;活基督,是在我的生活中使基督作中心和一切。律法是神爲着基督,用以看守祂選民的,只是一段時期(加三23),至終要帶他們歸於基督(24),使他們接受祂作生命,並活祂作神的彰顯。現今基督旣已來了,律法的功用就了結了;基督必須在我的生活裏頂替律法,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加二20註3)。

基督徒的生命〔不〕是替換的生命。…基督徒的生命是接枝的生命,是雙方聯合而生機生長的生命(羅馬書生命讀經,七八二頁)。

我們與基督接在一起之後,就不能再憑我們自己活着,乃要讓那是靈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我們也不能再憑着我們的肉體、天然活着,乃要憑我們裏面調和的靈,也就是與基督接枝的靈活着。這樣,我們先與祂聯結,這是一種聯合;而後與祂相調,這是一種調和。我們乃是與祂聯合在一起,又調和在一起。最終,我們更是與祂合併,成了一個合併。這個合併就是新耶路撒冷,也就是神人聯調的宇宙大合併,使我們能在永世中作王(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六二六頁)。

參讀:加拉太書生命讀經,第十、十六篇。

❤️哦!主耶穌,我已經重生了,應當活接枝的生命,不能再憑自己活著,乃要讓那是靈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藉著這接枝,我們就與基督聯結、調和並且合併在一起,而成為基督的身體!


信 就是聯結 出自於祂的捨己

 律法義的要求 得以成就

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