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s3w2申言聚會參考

 基督徒的生活

第二篇接枝的生命

申言聚會開頭參考

宣讀本周各天經節。

宣讀本周綱要大點。

禱讀經節: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林前六17。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十五4~5。


創造渴慕


接枝的結果是什麼?


較好之樹的肥汁供應被接上的枝子,一切消極的成分就被除去。然後那枝子原有的功能就得恢復並加強。果子仍和接枝以前一樣,但問題的因素已經被勝過。我們是神接到基督裏的問題枝子。祂生命的肥汁進入我們裏面,帶走我們裏面一切可憐的元素。祂將神所給我們原初的功能拔高了,加強了,並且加上了豐富。然後自然而然我們全人就被浸透並變化,而結出美妙的果子。


屬靈負擔


我們是基督裏的信徒,該過接枝的生活,在這生活中我們與主是一靈,並活在與祂生機的聯結裏。我們這些重生的人,應當活接枝的生命—一種雙方在其中聯合一起而生機生長的生命。我們與基督接在一起以後,就不能再憑我們自己活著,乃要讓那是靈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我們也不能再憑自己的肉體或天然的所是活著,乃要憑我們重生的靈,也就是與基督接枝的靈活著。


申言聚會結語參考

真理啟示


我們是基督裏的信徒,該過接枝的生活,在這生活中我們與主是一靈,並活在與祂生機的聯結裏。


聖經啟示神渴望與人所有的關係,乃是祂要與人成為一。


在接枝時,兩種相似的生命接在一起,然後長在一起。為使我們接枝到基督裏,祂必須經過成為肉體、釘死和復活的過程。


接枝的生命不是替換的生命,乃是屬人生命與神聖生命的調和。在接枝的生命裏,屬人的生命不是被除去,乃是被神聖的生命加強、拔高並充實。


生命經歷


我們一悔改接受主,主這賜生命的靈就進到我們的靈裏,把神的生命帶進我們裏面,我們就與基督接枝在一起;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就把死而復活的門竅帶到我們這些信徒裏面,使我們可以與基督同死同復活。


在接枝的生命裏,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作工,排除消極的元素;在接枝的生命裏,神聖的生命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到我們裏面的各部分;在接枝的生命裏,神聖的生命浸透我們全人;借著神聖生命這樣的浸透,我們就模成基督的形像。


實行應用


我們這些重生的人,應當活接枝的生命—一種雙方在其中聯合一起而生機生長的生命;我們與基督接在一起以後,就不能再憑我們自己活著,乃要讓那是靈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我們也不能再憑自己的肉體或天然的所是活著,乃要憑我們重生的靈,也就是與基督接枝的靈活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