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s3w2d1接枝的生活是神人生活

 第二週 接枝的生命

讀經:約十五1,4~5,羅十一17~24,林前六17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1:17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

我們是基督裏的信徒,該過接枝的生活,在這生活中我們與主是一靈,並活在與祂生機的聯結裏—林前六17,約十五4。(接枝的生活是神人生活)

聖經啓示神渴望與人所有的關係,乃是祂要與人成爲一—林前六17:(接枝是聖經啟示)

神渴望神聖的生命與屬人的生命聯合一起,成爲一個生命—約十五145。(神聖屬人的生命)

這個一乃是生機的聯結,在生命裏的聯結—接枝的生命。(生機聯結的生命}

神的生命與人的生命接爲一命的觀念,是奧祕的,超過天然的觀念,對人的思想是陌生的。(奧秘難明的生命)

第二週•週一

晨興餧養

林前六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約十五45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與主聯合(林前六17)〕指信徒藉着信入主(約三1516),與祂有生機的聯結。這聯結可用枝子與葡萄樹的聯結(十五45)說明。…這樣與復活之主的聯結,只能在我們的靈裏(聖經恢復本,林前六171)。

〔一靈(林前六17)〕指明是靈的主與我們的靈調和。我們的靈已經由神的靈所重生,…這靈現今在我們裏面,…並與我們的靈是一(羅八16)。這是主的實化,祂藉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十五45,林後三17),現今與我們的靈同在(提後四22)(林前六172)。

這棵真葡萄樹及其枝子,就是子和子裏的眾信徒,是神經綸中三一神的生機體,因神的豐富而長大,並彰顯祂神聖的生命(約十五11)。

信息選讀

聖經所啓示神與我們之間終極的關係,遠深於創造者與受造者的關係。這關係的性質超過人的觀念;神與我們的關係乃是,神要與我們有生命的聯結。神聖的生命與屬人的生命聯合在一起,成爲一個生命。

自然界有這事的圖畫。…主耶穌一再用平常的事物作比方,來說明屬靈的事。…在植物界裏,表現不好的枝子可從母樹剪下來,接在更健康、更多產的樹上。這種作法,就是所謂的接枝,說明了神與我們之間的關係。…羅馬十一章〔說到〕:『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你是從那天然的野橄欖樹上砍下來的,尚且逆着性得接在栽種的橄欖樹上。』(1724)我們是可憐、微小的野橄欖枝,接在栽種、優良的橄欖樹上,現今在享受根的豐富養分。

接上的枝子與被接到的樹並不相同。若是相同的,就沒有接枝的必要。接在品質較佳之樹上的,是有問題之樹的枝子。…這是基督徒生活的真實性質。主耶穌這真葡萄樹是優良的樹。有一天因着信,藉着恩,你被接在祂裏面。不要輕看這接枝。這意思是你不再只有一個生命。你的生命現今來自接在一起的兩個生命。你享受這栽種的橄欖根的肥汁,你較劣的生命就被征服,你就開始茂盛的生長。

這是聖經所啓示神與我們之間的關係。這必是越過創造者與受造者的關係,而達到生命的聯結。

這個神的生命與人的生命接爲一命的觀念,對我們人的思想是陌生的。因此,我們來讀聖經時,就把它疏漏了。我信現今我們都有深刻的印象,我們得救之人所活的生命,乃是二命接成一命的生命。因着主的恩典,我們悔改了;藉着悔改、相信,我們已接到神的生命裏。在這接枝裏,我們與祂聯合生長。然後在復活裏,祂的生命長在我們裏面。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供應我們。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一册,三七七至三七九、三八六頁)。

參讀:生命信息,第五十八至五十九章。

🌱🌱🌱

❤️喔!主耶穌!我已經接枝在你這栽種的橄欖樹上,使我能過接枝的生活,與你有生命的聯結,享受你根的肥汁,讓神聖的生命長在我裏面、供應我!

接枝―對神經綸的體認與經歷 

在植物界中的『接枝』,乃是使兩個生命生機的聯合,一同生長,如同一個生 命。在聖經裏也有一幅接枝的圖畫:『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羅十一17。)這啟示出神有一個經綸,要將我們接枝到他自己裏面,使他的生命與我們的生命成為一個生命。 為此,他必须經過成為肉體、釘死和復活的過程,成為賜生命的靈;我們一悔改 接受主,這賜生命的靈就進到我們的靈裏,把神的生命带進我們裏面,我們就與基督接枝在一起。藉着接枝,我們與基督聯結、調和並合併,而成為基督的身體―召會。三一神把他自己作到人裏面,與人調和,使我們在基督裏成為神的枝 子,這就是信徒對神經給的體認與經歷。



應用:你的生命現今來自接在一起的兩個生命,你享受這栽種的橄欖枝的肥汁,你較劣的生命就被征服,就開始繁茂的生長。

接枝在真葡萄樹上
開始 “神生機的救恩”

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