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s2w6d4mr

  第七週主與我們的靈同在,作我們加力的恩典,使我們能供應神永遠經綸的健康教訓,講說生命之恩的健康話語,為著生機地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綱目

 四

二 恩典就是奇妙的基督作三一神具體化身的三方面:祂之所是、祂之所給、祂之為我們所作,給我們享受;基督能成為我們的一切,作為恩典,因為祂經過了過程,並終極完成為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靈裡─加六18,腓四23,門25

1 恩典就是奇妙基督的所是─約一1417,八58,羅五1721,林前十五10,參加二20

2 恩典就是那賜給我們、分賜到我們裡面之奇妙的基督,格外的增多,使我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又有愛─提前一14

a 我們如果短缺了什麼,這個短缺就是我們的機會,讓我們得著更多基督作恩典供應我們,滿足我們應時的需要,使我們在祂裡面得以長大─來四16,羅五17,林後十二7~9,彼前五5

b 當我們不能作什麼,當我們不能行動,當我們沒有力量時,那就是我們信靠神,並享受神作恩典供應的時候─歌八5~6,來十一21,創四七2931

3 恩典乃是奇妙的基督在我們裡面為我們作每一件事:
a
 恩典就是基督作我們的擔負者─林前十五1058,林後十二9,腓四6~7,賽九6

b 那些等候永遠之神的人(他們在生活、作為和活動上停下自己,接受神在基督裡作他們的生命、人位和頂替),要經歷基督的復活大能作恩典,扶持、維持、加強、遮蓋、保護他們─林後十二9,賽四十31,結一8,詩十七8,五七1,六三7,九一4

c 我們必須在基督耶穌裡的恩典上得著加力( 提後1),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彼前四10,弗三2,四29),成為教師( 提後2)、精兵(3~4)、競賽者(5)、農夫(6)、工人(15)和貴重的器皿(21)。─引用經文

第七 週四

晨興餧養

約一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地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提前一14 並且我們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又有愛。

如果沒有神的恩典,我們沒有人能在基督裡有信和愛。我們能相信並且愛我們從來沒有看見過的耶穌,這乃是奇跡。我們即使受到威脅和逼迫,以致殉道,仍然不能否認我們相信耶穌並且愛祂。這乃是格外增多之恩典的結果。一個罪人相信基督並且繼續愛祂,這不是一件小事。許多聰慧的人,都被主格外增多的恩典說服、征服,至終被抓住了。達秘八十多歲時,有一天在旅館過夜;睡前他說,主耶穌,我愛你。這故事幾乎使我落淚。……愛耶穌乃是一個奇跡,愛耶穌乃是格外增多之恩典的神跡。
主那格外增多的恩典,叫使徒保羅在基督裡有信,又有愛,使他得著大能並超絕的救恩,而得以成為最大的使徒之一(提前一14)。按照保羅在新約裡的歷史,他原是大數的掃羅,一個很強、很有知識並且反對耶穌的人。有一天他從反對轉變成相信並愛耶穌。這是因為主的恩典格外增多地臨到他,使他成為使徒。……使徒乃是由主格外增多的恩典所產生的(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冊,五五一頁)。

信息選讀

恩典的增多有兩方面: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又有愛〔提前一14〕。保羅曾是大數的掃羅,原先與基督耶穌無分無關;他甚至對主滿了仇恨。但有一天他從主領受了憐憫和恩典,不只相信了耶穌,並且還愛祂。……這是極大的憐憫,也是真實的恩典。只相信主耶穌是不夠的,我們也必須愛祂。我確信我們都曾感謝神,因著祂的憐憫和恩典,使我們相信主耶穌。但我們曾否禱告說,父啊,我何等感謝你,因著你的恩,我能愛主耶穌?我們不僅需要信,我們也需要愛。
整卷約翰福音給我們看見這兩件事。我們在這卷福音書的頭一部分,讀到主耶穌(祂就是神自己)乃是太初就有的話。然後有一天祂成了肉體,成了一個人,住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地有恩典,有實際。……在約翰福音裡最重要的一個動詞乃是。話成了肉體,我們必須信入祂。信的意思就是接受。一章十二節說,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我們是借著接受而信,也借著信而接受。我們信神所給的,並且借著信接受祂所給的。
但還不止於此。在約翰福音,主說過信之後,又要我們愛祂。祂告訴我們: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同他安排住處。(十四2123)在這裡,主耶穌不是說信我的。信主是一回事,愛主是另一回事。信是接受,但愛是享受你所接受的。所以在最後一章,主三次問彼得說,你愛我……麼?借此,主給彼得看見,他既接受了主,就必須學習借著愛主而享受主(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一冊,三○三至三○四頁)。
參讀:雅歌中所描繪的生命與建造,第二章;歌中的歌,一三八至一四一頁。

恩典是基督的所是、 所給、 所作 給我們享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