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s2w7d1mr


供應 講述 以建造

神的旨意 建造祂的身體 作祂彰顯

週一

壹主與我們的靈同在,使我們享受祂作我們加力的恩典,使我們能供應神永遠經綸的健康教訓,講說生命之恩的健康話語,為著生機地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提後一13~14,二1,四22,提前一3~4、10,六3,林後一12,十二9,弗四16,啟二二21:

一  提摩太後書開始於將神所賜我們的靈如火挑旺起來,結束於主與我們的靈同在,成為我們加力的恩典,作我們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那追測不盡之豐富的資本─一6~7,四22,弗二7,三8。

二  提摩太後書開始於奇妙的基督作我們拯救的恩典,繼續於祂作我們加力的恩典,結束於祂作我們常在的恩典─一9~10,二1,四22。

第七週 週一

晨興喂養

提后一6 為這緣故,我提醒你,將那借我按手,在你里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二1 所以,我的孩子,你要在基督耶穌里的恩典上得着加力。
四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們同在。

提后四章二十二節:“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們同在。”這一點以及將教導的靈如火挑旺起來(一6)、在恩典上得着加力(二1),必須聯結、結合起來。本節結合上述兩處經文,該兩節經文的主要項目分別是我們的靈和恩典。
提摩太后教導人如何對抗召會的墮落,有力地強調我們的靈。該書一開始就強調能力、愛并清明自守的靈已經賜給我們,借此我們能將神的恩賜,如火挑旺起來,并且按神的能力以及主分賜生命的恩典,與福音同受苦難(一6~10)。到了結語,該書強調主與我們的靈同在,且以此祝福我們,使我們享受祂作恩典,以站住抵擋召會敗落中那下坡的流,并借着祂內住的靈(一14)和裝備的話(三16~17),完成 神的經綸(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五年第三冊,七○六至七○七頁)。

信息選讀

在召會墮落加劇的艱難日子裏,所需要的乃是神永遠的恩典,這恩典是在永遠
所賜給我們的(一9),也是在今世供我們取用的。這在不能毀壞之生命的恩典,一點不差就是那位是神聖生命的具體化身,且居住并活在我們靈之神的兒子基督。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靈,以享受這位基督的丰富(弗三8)作夠用的恩典(林后十二9)。這樣,我們就可以活祂作我們的敬虔(提前四7~8),好建造召會作祂的見證,照着 神的經綸擔負一切神聖的實際(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五年第三冊,七○七頁)。
我們若不經歷主與我們的靈同在〔 提后四22〕,而失去了恩典,那就是召會的墮落。……我們最高的享受,最高的經歷,就是我們的主與我們的靈同在。創造天地的主,萬有的主宰,今天竟與我們的靈同在,這是天大的事。主與我們同在,不是在我們的頭腦、思想里;祂乃是那靈,與我們的靈同在。我三十多年前到美國來,帶着一個專一的負擔,就是要講這二靈—那靈與人的靈。當初許多美國聖徒都說,他們從來不知道人有靈。……現在基督徒提到人的靈,是更普遍了。最近主又給我們看見,經歷神生機救恩的秘訣,就在於“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羅八16)。今天基督是那靈,我們要經
、享受祂,就必須是在我們的靈里。我能見證,按我今天的年齡,若沒有主與我的靈同在,我就無法擔負主的恢復 召會的重擔。有人勸我不要活動那么多,但我感謝贊美主,是主作為那靈與我同在,叫我能這樣活動。我一起床就說,“主啊,我與你一同起床。”我一下床就說,“主啊,我不光借着你走,更是和你一同走,是你攙着我走。”……感謝主,今天主就是那靈;我們能在靈里享受祂,這是極大的福氣。這樣享受主的靈在我們的靈里,就是有恩典與我們同在。把這個失去了,就是召會的墮落(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冊,三一九至三二○頁)。
參讀:如何作同工與長老,并如何履行同工與長老的義務,第三篇。
供應 講述 以建造

神的旨意 建造祂的身體 作祂彰顯


有話與靈 作祂的同工

 拯救的恩典 加力的恩典 常在的恩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