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打美好的仗...(W5-5)

第五篇 得着基督作公義冠冕的國度賞賜

週五中文朗讀     

 
叁 「主必…救我進入祂屬天的國」:

 一、屬天的國等於公義的冠冕,乃是「他們父的國」,「我父的國」,「基督和神的國」,以及「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這國是給得勝聖徒的賞賜。

 二、得勝的信徒要有分於屬天的國,就是諸天之國的實現:

  1.得勝者乃是「義人」,是國度之子,要在他們父的國裏,發光如同太陽。

  2.在屬天的國裏,得勝者要與他們的主重新喝新約的杯。

應用:我們要進諸天的國,需要作兩件事:呼求主,並實行天父的旨意。呼求主彀叫我們得救,但要進諸天的國,還需要實行天父的旨意。

第五週•週五

w05d05-ch

晨興餧養

提後四18:「主必救我脫離各樣兇惡的事,也必救我進入祂屬天的國。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太七21:「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太十三43:「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光如同太陽。…」

在提後四章十八節…這屬天的國是『他們父的國』(太十三43),『我父的國』(二六29),『基督和神的國』(弗五5),以及『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彼後一11)。這國是給得勝聖徒的賞賜,等於提後四章八節公義的冠冕,作信徒奔跑屬天賽程的激勵。…保羅有把握得勝的宣告,他必得救進入這屬天的國(提摩太後書生命讀經,八三頁)。

信息選讀

我們要進諸天的國,需要作兩件事:呼求主,並實行天父的旨意。呼求主彀叫我們得救(羅十13),但要進諸天的國,還需要實行天父的旨意。因此,不是每一個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那些呼求主,且實行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聖經恢復本,太七21 註1)。

諸天之國有三方面: 實際〔太五~ 七〕、外表〔十三〕和實現。…諸天之國的實現,乃是諸天之國在大能裏實際的來臨,這是主耶穌在馬太二十四、二十五章所啓示的。…當主耶穌再來時,諸天之國就要實現。…惟有得勝的信徒纔在諸天之國的實際裏。在主耶穌回來之後,這些得勝的信徒要有分於諸天之國的實現。

今天信徒像燈發光照耀,但來世得勝者要發光如同太陽〔十三43 上〕。

那些發光如同太陽的,乃是義人,國度之子(38)。按照五章二十節,這些國度之子有超凡的義。他們是義的,到一個地步,他們的全人會發光照耀。這義是內住的基督從我們裏面活出來,使我們今天活在國度的實際裏,將來進入國度的實現裏。

我們乃是父神的眾子,而父是光(約壹一5,提前六16)。這神聖的光,就是神自己,當然比太陽光強得多。得勝的信徒在千年國裏享受父作光時,也要在他們父的國裏發光如同太陽。

在千年國屬天的部分,得勝信徒要再同他們的主喝新約的杯。在馬太二十六章二十九節主耶穌說,『從今以後,我絕不喝這葡萄樹的產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裏,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這是主在設立祂的筵席時所說的話(26 ~ 30)。主藉着這話,說明從祂設立祂的筵席起,祂要離開信徒,並且絕不喝這葡萄樹的產品,直到在父的國裏,同他們喝新的那日子。主回來之後,要再同得勝的信徒喝新約的杯。所以,主在二十九節的應許,要在諸天之國的實現時,在父的國裏,同着得勝者得着應驗(新約總論第六册,四九九至五○一頁)。

參讀:享受基督活而實際的路第四章

天國和神的國有甚麼不同嗎?

諸天之國的各方面,千年國的一幅圖畫,以及國度實現的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