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打美好的仗...(W5-1)

 第五篇 得着基督作公義冠冕的國度賞賜

 週一中文朗讀

壹 我們要享受基督作我們國度的賞賜,就必須愛主的顯現,就是祂今天向我們的顯現,以及祂第二次來時與祂子民的同在;這是藉着留在狹路上,在生命上儆醒,在服事上忠信,好被構成基督的新婦:

 一、愛主的顯現和愛主自己是分不開的。

 二、提後三章二至五節所陳明豫言的圖畫,描繪敗落的基督教,題到四類愛者:愛自己者、愛錢財者、愛宴樂者和愛神者;人無論是那一類的愛者,他的全心,甚至全人,都是擺在所愛的上面,被其霸佔並得着;這是極為緊要的!

 三、召會究竟會不會有得勝的榮耀日子,還是敗落的艱難日子,完全在於我們是那一類的愛者;歷史告訴我們,召會敗落的根源,乃是失去對主起初的愛。

應用:主的顯現,主的回來,乃是我們的警告、鼓勵和激勵。我們應當愛主的顯現,並以熱切的期待和喜樂盼望這事。

第五週•週一

w05d01-ch

晨興餧養

提後四 1『我在神並…基督耶穌面前,憑着祂的顯現和祂的國度,鄭重的囑咐你。』

7 ~ 8『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爲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提後四章一節〕這話證明保羅的生活、工作是以主的顯現和祂的國度爲鼓勵、爲目標。主的顯現是爲着審判,要報應我們各人(太十六 27,啓二二12),主的國度是爲着祂與得勝者一同作王(二十 4、6)。使徒不僅自己以這二者爲鼓勵、爲目標,也憑這二者囑咐他所帶領的提摩太,要忠信盡他話語的職事(聖經恢復本,提後四 1 註 2)。

主的顯現,主的回來,乃是我們的警告、鼓勵和激勵。我們應當愛主的顯現,並以熱切的期待和喜樂盼望這事(提後四 8 註 5)。

信息選讀

在提後三章一節保羅說,末後的日子『必有艱難的時期來到』。艱難的時期,意思也是艱苦的時期,痛苦的時期,危險的時期。…在十二節保羅說,『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過敬虔生活的,也都要受逼迫。』對那追求公義、信、愛、和平,並清心呼求主的人,這時期的確會是艱難、痛苦、危險的。這裏保羅似乎說,『提摩太阿,我因着這事實得着鼓勵,就是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並且你能同別人追求公義、信、愛、和平,也清心呼求主。你們能一同站住,分賜對召會敗落的豫防劑。

有些人甚至可能被恢復,得以認識真理,並歸於神的旨意。雖然如此,我要你知道,要來的時期對你會非常艱難。這時期對凡清心呼求主,並立志在基督耶穌裏過敬虔生活的人,會是痛苦、危險的。』在二節保羅…說,『因爲那時人要成爲愛自己者、愛錢財者、自誇者、狂傲的、毀謗者、違背父母的、忘恩負義的、不聖的。』二至五節所陳明豫言的圖畫,不是描繪非基督徒社會邪惡的光景,乃是描繪二章二十節所說大戶人家,就是墮落之基督教敗壞的光景。三章五節『有敬虔的外形』,證實這一點。非基督徒連敬虔的外形都沒有。有這樣外形的人是稱爲基督徒的人。

保羅說到這些人的第一件事,乃是他們將是『愛自己者』。今天許多基督徒是愛自己者。不但放縱屬世娛樂的人是自私的,甚至上禮拜堂、上教堂的人也可能是自私的。

在三本提字書裏說到七類愛者:1. 愛自己者;2. 愛錢財者(提後三 2,提前六 10);3. 愛宴樂者;4. 愛神者(提後三 4);5. 愛良善者(多一 8);6. 愛丈夫者和 7. 愛兒女者(二 4)。也有兩類不愛者:1. 不愛良善者和 2. 不愛神者(提後三 3 ~ 4)。人無論是那一類的愛者,他的全心,甚至全人,都是擺在所愛的上面,被其霸佔並得着。這是極爲緊要的!召會究竟會不會有得勝的榮耀日子,還是敗落的艱難日子,完全在於我們是那一類的愛者。歷史告訴我們,召會敗落的根源,乃是失去對主起初的愛(啓二 4)。我們要維持召會得勝的標準,就必須是愛神者,也是愛與神經綸有關的良善者(提摩太後書生命讀經,五一至五三頁)。

參讀:提摩太後書生命讀經,第五篇;在神聖三一裏並同神聖三一活着,第五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