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5w1d6mr

 晨興聖言-按照神對召會的經綸...(W1-6)

第一週■週六



晨興餧養

西一12『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徒二六18『…叫他們…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着基業。』


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的『基業』也可譯爲一分,業分;原文也用於歌羅西一章十二節。…歌羅西一章十二節中眾聖徒的分,就是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中那些因信入主而被聖別之人所得的分。…眾聖徒就是神所聖別的人,眾聖徒的分乃是基督自己。整卷歌羅西書乃是論到這個事實:神將包羅萬有的基督賜給我們,作我們的分。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這包羅萬有的人位裏,(二3,)並且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祂裏面。(9。)基督已經賜給我們,作神所分給我們神聖的分。(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一册,二一二至二一三頁。)


信息選讀


保羅不能違背他所看見的,〔徒二六19,〕他的託付乃是照着他的異象。…如果我們真看見了神的計畫,並且真從基督以外的事物悔改,轉向基督自己,我們所看見和經歷的,就要爲我們產生或造成託付。這異象要使我們按照我們從基督所看見的,爲祂行事、工作,並事奉祂。如果我真看見基督是一切,祂是我的生命、我的經歷、以及我生命的意義和中心,就不需要召會的負責人來告訴我,我作爲召會的成員,必須爲主作工。一旦你看見了神計畫的異象,並從一切事物悔改轉向基督自己,你裏面就有東西加力給你,以完成神的計畫。


當我們接觸其他的信徒時,我們會與他們交通到我們所認識的基督。我們的託付和職事來自從天上來的異象。你越在禱告中接觸主,你就越對許多不信的人有負擔。你爲那些不認識基督、還沒有基督的人有內裏的負擔,結果你就很容易傳福音。傳福音對你將不僅僅是外面的工作,乃是從你裏面作出來的事。然後你接觸人的時候,不是把道理、形式、規條、或信條帶給他們;你不是把宗教帶給他們,乃是把基督這活的人位帶給他們。


也許你與另一位基督徒弟兄交通到關於基督在信徒裏面,(西一27,林後十三5,)他也許說他知道這事。然後你可以問他說,『你對基督作生命的經歷是甚麼?』你若在靈裏非常的活,你對他所說的話就會分賜基督,並且有衝擊力。聖靈會尊重你所說的。…他接觸你之後,也許多日在思想,基督在他裏面是甚麼意思。他會渴望回頭接觸你,要找出基督在他裏面是甚麼意思。…你要將基督帶給人,而這託付在於你的看見。因着你經歷了主,並看見了祂,你裏面就有個東西加你力量,並且運行、驅使你事奉主,將祂供應給別人。


主要恢復這一件事:基督自己被我們領畧,作我們的一切。基督自己乃是我們的知識、教訓、規條、形式、恩賜、能力、分量和豐富。如果我們得着基督,我們就得着一切。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宗教、教訓、形式、規條或恩賜,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基督自己。(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一册,二一三至二一四、二一六頁。)


參讀:一個在神計畫中的青年人,第四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