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4w9d6mr

 2023 夏季訓練: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晨興聖言,第九週
基督在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



讀經:約一14,林前十五45下,啟一4,三1,四5,五6,二4~5,十九7~9,二一2,二二17上

第九週 週六】綱目

四、我們得救脫離墮落,是藉著七倍加強是靈之基督的說話,並藉著那些活在他們靈裡的得勝聖徒 ── 二1,7,一10,四2,十七3,二一10。

五、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是為著基督把新婦完全預備好,(十九7~9,)組成新婦軍隊,(11~21,十七14,)捆綁撒但,(二十1~3,)帶進基督和神的國,(4~6,)並完成新耶路撒冷。(二7,二一2。)

六、最終的結果乃是在救贖的神與蒙祂救贖的人之間宇宙的羅曼史中,終極完成的那靈作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成了新郎,而得勝聖徒的集大成,成了新婦,作為整本聖經的總結 ── 二二17上。

七、我們需要思想「加強」這件事,並迫切的向主禱告,說,「我要從總括往前到加強。主,你已經七倍加強了,我禱告我也要得著七倍加強,以勝過召會的墮落,使你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以完成新耶路撒冷。」(基督的三個時期 ── 成肉體、總括與加強,一九頁。)


【晨興餵養】

啟五6:「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啟十九7:「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我要請求你們思想「加強」這件事,並迫切的禱告,說,「主,我必須往前。我需要你的恩典帶我往前。我不要留在成肉體的工作裡,甚至不要留在總括的工作裡。我要從總括往前到加強。主,你已經七倍加強了,我禱告我也要得著七倍加強,以勝過召會的墮落,使你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以完成新耶路撒冷。」(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四冊,245頁)


【信息選讀】

我們得救脫離墮落,是藉著無限、釋放生命、七倍加強是靈之基督(有七靈作祂眼目的羔羊 ── 啟五6)的說話。……七靈是基督的眼睛,指明七靈與基督是一。……在〔啟示錄二至三章每一封給召會〕書信的開頭是基督說話,末了是那靈說話。這表明基督就是那靈。……勝過墮落是藉著那些活在他們靈裡之得勝聖徒的參與。(一10,四2,十七3,二一10。)一面,我們的得勝是藉著基督的說話成為那靈的說話。另一面,這是藉著我們一直活在我們的靈裡。

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是為著把新婦完全預備好,使新郎基督照著祂的喜悅,在千年國裡得著凱旋的婚筵,作祂的滿足。(十九7~9。)……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也是為著組成新婦軍隊,使基督擊敗並毀滅祂在人類中最大的仇敵,就是敵基督和他的假申言者。(11~21,十七14。)要來的敵基督和他的假申言者乃是基督在人類中的仇敵,攻擊基督到極點。他們要帶著軍隊面對面的攻擊基督。但基督和祂的新婦要毀滅他們,把他們扔到火湖裡。

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是為著捆綁撒但,把他扔在無底坑裡一千年。(二十1~3。)……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也是為著帶進基督和神的國,就是千年國。(4~6。) 最終,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是為著在千年國裡初步的完成新耶路撒冷,(二7,)並在新天新地裡完滿的完成新耶路撒冷。(二一2。)換句話說,新耶路撒冷要得著終極完成,首先是藉著得勝者小規模的在起初部分的一千年裡,然後是完滿規模的在永世裡。所有的信徒經過一千年的管教,都要成熟、變化並模成,有分於永世裡的新耶路撒冷。

最終的結果乃是在救贖的神與蒙祂救贖的人之間宇宙的羅曼史中,終極完成的那靈作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成了新郎,而得勝聖徒的集大成,成了新婦,作為整本聖經的總結。(二二17。)整本聖經的總結是一對夫婦,就是救贖之神與蒙祂救贖之人宇宙羅曼史的總結。(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四冊,185~187頁)

參讀:得勝者,第二至三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