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4w9綱要附經文

二○二三年七月半年度(夏季)訓練(綱要附經文)

總題: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第九週   基督在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

d1-d2-d3-d4-d5-d6

讀經:約一14,林前十五45下,啓一4,三1,四5,五6,二45,十九79,二一2,二二17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3:1          你要寫信給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爲,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着,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2: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

週一  回頁首

  神新約經綸獨一的教訓,(提前一34,)乃是關於基督在三個時期—成肉體、總括、加強—中之豐滿職事的教訓:神經綸獨一的教訓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主 的恢復將是甚麼,將成爲如何,在於我們如何對待這教訓;』(李常受弟兄;)這教訓能彀用一句簡單的話來概說—『主的恢復乃是神成了肉體,肉體成了賜生命的 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爲要建造召會,成爲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神聖奧祕的範圍,一四頁。)獨一教訓的概說

  我們要作神的同工與祂一同作工,(林後六1,林前三9,)就需要憑基督在祂三個神聖奧祕時期中豐滿的職事,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贏得基督—腓三814)。同工作工的要項

林後6:1  而且我們旣與神同工,也就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

林前3:9  因爲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着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3:11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着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爲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基督在第一個時期,就是祂成肉體的時期,從祂的出生到祂的死,完成了以下的要事:基督成肉體的時期

  基督在祂成肉體的時期中,將無限的神帶到有限的人裏面;基督雖是出於伯利恆,卻是從亙古,從太初而出;這是指基督永遠的根源,也指明三一神豫備要從永遠裏出來,進到時間裏,要藉着生於伯利恆,成爲一個人,帶着祂的神性而來,進到人性裏—彌五2將無限帶到有限

5:2    伯利恆以法他阿,你在猶大諸城中爲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裏爲我而出,在以色列中作掌權者;祂是從亙古,從太初而出。

  基督在祂成肉體的時期中,將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聯結、調和且合併—路一35,二4052,約十四1011,一14神與人聯結合併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爲神的兒子。

2:40   那孩子漸漸長大,剛強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祂身上。

2:52   耶穌在智慧和身量,並在神與人面前所顯明的恩典上,都不斷增長。

14:10  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14: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卽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週二  回頁首

  基督在祂成肉體的時期中,藉着祂芬芳的美德,在祂的人性裏彰顯全備之神豐富的屬性:美德彰顯神屬性

人救主在情愛、仁慈、忍耐、憐憫、和體諒上的人性美德,彰顯於祂與一有罪女人的交通;祂的神聖屬性—特別是祂有神聖權柄赦免人罪,以及祂賜平安給蒙赦免的罪人這兩個屬性—也展示出來—路七3650給人平安與赦免

7:36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同他喫飯,耶穌就到那法利賽人家裏坐席。

7:37    看哪,那城裏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坐席,就拿着一玉瓶的香膏,

7:38    站在耶穌背後,挨着祂的腳哭,用眼淚濕了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擦乾,還熱切的親祂的腳,並且把香膏抹上。

7:39    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了,就心裏說,這人若是申言者,必知道摸祂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因爲她乃是個罪人。

7:40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我有話要對你說。他說,夫子,請說。

7:41    耶穌說,一個債主有兩個債戶,一個欠五百銀幣,另一個欠五十銀幣。

7:42    因爲他們沒有甚麼可償還的,債主就把兩個都恩免了。這樣,他們那一個更愛他?

7:43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耶穌對他說,你斷得不錯。

7:44    於是轉過身來向着那女人,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麼?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她用眼淚濕了我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擦乾。

7:45    你沒有與我親嘴,但她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熱切的親我的腳。

7:46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她用香膏抹我的腳。

7:47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爲她愛得多;但那赦免少的,他愛得就少。

7:48    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了。

7:49    同席的人心裏說,這人是誰,竟然赦罪?

7:50    但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走罷!

人救主這好撒瑪利亞人,來到被熱中猶太教的強盜打傷,悲慘垂死的遭難者所在的地方;就在祂帶着神性的人性裏動了慈心,給他溫情的醫治和拯救的照顧,完全應付了他的急需—十2537給人醫治與拯救

10:25   看哪,有一個律法師站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作甚麼,纔可以承受永遠的生命?

10:26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是怎麼念的?

10:27   他回答說,『你要全心、全魂、全力並全心思,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10:28   耶穌說,你答得對,你這樣行,就必得着生命。

10:29   那人想要稱義自己,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

10:30   耶穌接着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中間,他們剝去他的衣服,把他打個半死,就撇下他走了。

10:31   適巧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對面過去了。

10:32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也照樣從對面過去了。

10:33   但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他那裏,看見,就動了慈心,

10:34 前把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客店裏照料他。

10:35   第二天,拿出兩個銀幣,交給店主說,請你照料他;此外所花費的,我回來必還你。

10:36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之人的鄰舍?

10:37   他說,是那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罷。

當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與祂同釘的兩個罪犯之一對祂說,『耶穌阿,你來進入你國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這給我們看見藉着祂顧惜人的人性美德,所顯明永遠、沒有差別之愛的神聖屬性—二三4243給人顧惜與博愛

23:42   就說,耶穌阿,你來進入你國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23:43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基督在祂成肉體的時期中,藉着在十字架上受死,完成祂包羅萬有之法理的救贖:完成法理的救贖

祂法理的救贖是照着神的義,作爲神救恩的手續,滿足神在罪人身上公義律法的要求—羅一17上,三2126,九3031滿足公義的要求

1:17  因爲神的義在這福音上,本於信顯示與信。

3:21    但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申言者爲證,

3:22    就是神的義,藉着信耶穌基督,歸與一切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3:23    因爲眾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3:24    但因神的恩典,藉着在基督耶穌裏的救贖,就白白的得稱義。

3:25    神擺出基督耶穌作平息處,是憑着祂的血,藉着人的信,爲要在神以寬容越過人先時所犯的罪上,顯示祂的義;

3:26    爲着在今時顯示祂的義,使祂能是義的,也能稱那以信耶穌爲本的人爲義。

9:30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那未曾追求義的外邦人,反得着了義,就是本於信的義。

9:31    但那追求律法之義的以色列人,並未達到那律法。

法理的救贖使罪人在神面前得着赦罪、(路二四47、)洗淨、(來一3、)稱義、(羅三2425、)與神和好、(五10上、)在地位上成聖歸神,(林前一2,來十三12,)因而使信徒有資格、有地位得享神生機的拯救,而進入神更高的恩典中,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達到神終極的目的。(羅五101721。)夠格享受神恩典

24:47   並且人要靠着祂的名,傳悔改以得赦罪之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到萬邦。

1:3     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話維持、載着並推動萬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

3:24    但因神的恩典,藉着在基督耶穌裏的救贖,就白白的得稱義。

3:25    神擺出基督耶穌作平息處,是憑着祂的血,藉着人的信,爲要在神以寬容越過人先時所犯的罪上,顯示祂的義;

5:10    因爲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着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旣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裏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着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13:12   所以耶穌爲要藉自己的血聖別百姓,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着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着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5:21    使罪怎樣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樣藉着義作王,叫人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遠的生命。

週三  回頁首

  基督在第二個時期,就是祂總括的時期,從祂的復活到召會的墮落,完成了以下的要事:基督在總括的時期

  祂在復活裏生爲神的長子;『大衞的後裔成爲神的兒子,』說到基督藉着復活被標出爲神長子的過程;這是保羅被分別出來所歸於之神的福音—一14復活生為神長子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1:2    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着祂的眾申言者,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基督在祂的神性裏是神的獨生子,(約一18,)藉着成爲肉體,穿上與神性毫無關係的肉體,就是屬人的性情;在祂的人性裏,祂不是神的兒子。神性裏是獨生子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藉着復活,祂的人性被聖別、拔高、且變化了;在復活裏,祂的人性成爲神聖的,得以『子化』,意思是說,祂被標出爲神的兒子,成爲神的長子,兼有神性和人性—羅八29,徒十三33人性復活被標出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13:33   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基督裏的神性,就是聖別的靈,在祂死時就起作用,並且在復活裏,祂『開花』成爲神的長子和分賜生命的靈,將祂神聖的生命分授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成爲祂許多的弟兄—羅一4,八29,林前十五45下。聖別的靈來分授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原型是神的長子,複製品是神的眾子,就是原型的眾肢體,作祂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西一18,彼前一3複製產生神眾子

西1:18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彼前1:3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基督已經被標出爲神的兒子,但我們仍在標出的過程中,就是在得以『子化』,得以成爲神的過程中—羅八2829信徒在子化過程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a    在復活裏,基督在祂的人性裏被標出爲神的兒子;藉着這樣的復活,我們也在被標出爲神兒子的過程中—11節。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b   被標出之過程的關鍵是復活,就是內住的基督作爲我們靈裏興起的靈,標出的靈,生命的能力;我們急切需要學習如何照着靈而行,享受並經歷那標出的靈—約十一25,羅八1011,徒二24,林前十五26,五4,羅八4614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2:24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除,叫祂復活了,因爲祂不能被死拘禁。

林前15:26   最後所廢除的仇敵,就是死。

林前5:4      就是當你們和我的靈聚集的時候,在我們主耶穌的名裏,帶同我們主耶穌的能力。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4        因爲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週四  回頁首

  成爲肉體的基督,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約六63,林後三6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我們用『總括』(inclusion)一辭,是基於我們使用『包羅』(inclusive)一辭;基督這末後的亞當成爲賜生命的靈,乃是使祂成爲包羅萬有的靈—腓一19那靈是包羅萬有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這賜生命的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也稱爲生命的靈、(羅八2、)耶穌的靈、(徒十六7、)耶穌基督的靈、(腓一19、)以及主靈。(林後三18。)認識那靈的各面

8:2     因爲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16: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試着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基督作爲賜生命的靈,在祂總括時期裏的職事啓示於羅馬八章,其中給我們看見三一神的生命,作爲生命之靈的律分賜到我們三部分的人裏,使我們成爲生命的人,作神的眾子和基督的眾肢體,以構成基督的身體,作祂的彰顯,因而完成神原初的心意—創二79,羅八14,十二5那靈為分賜生命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人就成了活的魂。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8:14    因爲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a    『生命〔原文,zoe,奏厄〕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八2脫離罪與死的律

b   『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原文,zoe,奏厄〕』—10節。靈卻因義是生命

c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原文,zoe,奏厄〕平安』—6節。心思置靈是生命

d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原文,zoe,奏厄〕給你們必死的身體』—11節。身體因靈是生命

  基督在祂的復活裏,爲着祂的身體重生眾信徒—彼前一3重生信徒為身體

彼前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那是靈的基督成了神的長子和賜生命的靈,爲着重生信徒,使他們成爲神的許多兒子,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與祂在一個宇宙的大生產中一同由神所生。重生成為神眾子

基督所有的信徒,都已經在這一位靈裏受浸,成了基督的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這一位靈,爲着構成基督的身體—林前十二13受浸成基督身體

林前12:13因爲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爲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基督在復活裏藉着說神的話,沒有限量的將祂自己這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賜給人—約三34賜靈是沒有限量

3:34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爲祂賜那靈是沒有限量的。

週五 回頁首

  基督在第三個時期,就是祂加強的時期,從召會墮落到新耶路撒冷的終極完成,加強祂生機的救恩,產生得勝者,並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基督在加強的時期

  因着召會的墮落,基督這賜生命的靈已經七倍加強成爲七靈—七倍加強賜生命的靈—啓一4,三1,四5,五6那靈加強為七倍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3:1    你要寫信給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爲,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着,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基督作爲七倍加強賜生命的靈,加強祂生機的救恩,使信徒蒙拯救脫離:加強生機的救恩

在以弗所召會中形式的召會生活,以及失去了對主起初的愛、燈臺照耀的性能、以及對基督作生命的享受—二17失去燈臺的見證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着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2:2     我知道你的行爲、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是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

2:3     你也有忍耐,曾爲我的名忍受一切,並不乏倦。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2: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2:6     然而你有這件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黨的行爲,這也是我所恨惡的。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在士每拿召會中的失敗,導致嘗到第二次的死—811節。嘗到第二次的死

2:8     你要寫信給在士每拿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這樣說,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和貧窮,其實你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卻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會堂的人,所說毀謗的話。

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2:11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絕不會受第二次死的害。

在別迦摩召會中,與世界聯婚而帶進的世俗,以及巴蘭和尼哥拉黨的教訓—1217節。帶進世俗與異端

2:12    你要寫信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2:13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你持守着我的名,甚至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2: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爲在你那裏,有人持守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叫他們喫祭偶像之物,並且行淫亂。

2:15    你那裏也有人照樣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

2:16    所以你要悔改;不然,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在推雅推喇的召會所表徵的天主教裏,淫亂、拜偶像、鬼魔的教訓和撒但深奧之事—1829節。帶進鬼魔的教訓

2:18    你要寫信給在推雅推喇的召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明亮之銅的神之子,這樣說,

2:19    我知道你的行爲、愛、信、服事、忍耐,也知道你末後所行的,比起初的更多。

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喫祭偶像之物。

2:21    我曾給她時間,讓她悔改,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

2:22    看哪,我要叫她臥病在牀,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爲她所行的悔改,我也要叫他們受大患難。

2:23    我又要用死亡擊殺她的兒女,叫眾召會都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我且要照你們的行爲報應你們各人。

2:24    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持有那教訓,不明白他們所謂撒但深奧之事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

2:25    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27    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2:28    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2:29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在撒狄的召會所表徵的更正教裏,屬靈的死—死的和衰微的—三16滿了死亡和衰微

3:1     你要寫信給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爲,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3:2     你要儆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因我沒有見到你的行爲,在我神面前有一樣是完成的。

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絕不能知道。

3: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玷污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爲他們是配得過的。

3:5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絕不從生命册上塗抹他的名,並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

3:6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所表徵的弟兄會,失去已經得着的冠冕—713節。失去已得的冠冕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着大衞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3:8     我知道你的行爲;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爲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3:9     看哪,那撒但會堂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的;看哪,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並使他們知道,我已經愛你了。

3:10    你旣遵守我忍耐的話,我也必保守你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候。

3:11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3:13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在老底嘉的召會所表徵墮落的弟兄會中,不冷不熱和沒有基督的光景—1422節。失去對基督的熱

3:14    你要寫信給在老底嘉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阿們,那忠信真實的見證人,那神創造之物的元始,這樣說,

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3:16    你旣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3:17    因爲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3:19    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3:22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我們若要成爲得勝者,就必須恢復、維持、並發展我們向主起初的愛:恢復主起初的愛

離棄起初的愛,乃是歷代召會失敗的根源和主因—二45召會失敗的根源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2: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用起初的愛愛主耶穌,就是在一切事上讓祂居第一位;我們必須讓基督在一切事物上居第一位,居首位,尊重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切—西一18下。讓基督來居首位

西1:18  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我們不該愛任何人事物過於愛主,連我們的魂生命在內—太十3739,啓十二11全心全魂的愛主

10:37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配不過我;愛兒女過於愛我的,配不過我;

10:38   不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的,也配不過我。

10:39   得着魂生命的,必要喪失魂生命;爲我的緣故喪失魂生命的,必要得着魂生命。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週六  回頁首

  我們得救脫離墮落,是藉着七倍加強是靈之基督的說話,並藉着那些活在他們靈裏的得勝聖徒—二17,一10,四2,十七3,二一10得勝者勝過墮落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着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4:2    我立刻就在靈裏;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17:3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滿了褻瀆的名號,有七頭十角。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是爲着基督把新婦完全豫備好,(十九79,)組成新婦軍隊,(1121,十七14,)捆綁撒但,(二十13,)帶進基督和神的國,(46,)並完成新耶路撒冷。(二7,二一2。)新婦軍隊勝仇敵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19:11  我看見天開了,並且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爲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憑着公義。

19:12  祂的眼睛如火焰,頭上戴着許多冠冕,又有寫着的名字,除了祂自己沒有人曉得。

19:13  祂穿着蘸過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爲神的話。

19:14  在天上的眾軍,騎着白馬,穿着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着祂。

19:15  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用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19:16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字寫着: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9:17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向天空頂點所有的飛鳥大聲喊着說,你們來,聚集起來赴神的大筵席,

19:18  好喫君王的肉、將軍的肉、壯士的肉、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爲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

19:19  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攏,要與騎白馬的並祂的軍兵爭戰。

19:20  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藉此迷惑受獸印記,並拜獸像之人的假申言者,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的被扔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

19:21  其餘的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所有的飛鳥都喫飽了他們的肉。

17:14  他們要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爲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忠信的人,也必得勝。

20:1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裏拿着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鎖鍊。

20:2   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也就是魔鬼,撒但,把他捆綁一千年,

20:3   扔在無底坑裏,關起來,封上印,使他不得再迷惑列國,等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他。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爲耶穌的見證、並爲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5   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最終的結果乃是在救贖的神與蒙祂救贖的人之間宇宙的羅曼史中,終極完成的那靈作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成了新郎,而得勝聖徒的集大成,成了新婦,作爲整本聖經的總結—二二17上。新郎新婦為婚配

22:17  上那靈和新婦說,來!

  我們需要思想『加強』這件事,並迫切的向主禱告,說,『我要從總括往前到加強。主,你已經七倍加強了,我禱告我也要得着七倍加強,以勝過召會的墮落,使你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以完成新耶路撒冷。』(基督的三個時期—成肉體、總括與加強,一九頁。)需要禱告得加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