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4w9d4mr

 2023 夏季訓練: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晨興聖言,第九週
基督在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



讀經:約一14,林前十五45下,啟一4,三1,四5,五6,二4~5,十九7~9,二一2,二二17上

第九週 週四】綱目

二、成為肉體的基督,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 林前十五45下,約六63,林後三6:

1. 我們用「總括」(inclusion)一辭,是基於我們使用「包羅」(inclusive)一辭;基督這末後的亞當成為賜生命的靈,乃是使祂成為包羅萬有的靈 ── 腓一19。

2. 這賜生命的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也稱為生命的靈、(羅八2、)耶穌的靈、(徒十六7、)耶穌基督的靈、(腓一19、)以及主靈。(林後三18。)

3. 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在祂總括時期裡的職事啟示於羅馬八章,其中給我們看見三一神的生命,作為生命之靈的律分賜到我們三部分的人裡,使我們成為生命的人,作神的眾子和基督的眾肢體,以構成基督的身體,作祂的彰顯,因而完成神原初的心意 ── 創二7,9,羅八14,十二5:

a. 「生命〔原文,zoe,奏厄〕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 八2。

b. 「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原文,zoe,奏厄〕」 ── 10節。

c.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原文,zoe,奏厄〕平安」 ── 6節。

d.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原文,zoe,奏厄〕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 11節。

三、基督在祂的復活裡,為著祂的身體重生眾信徒 ── 彼前一3:

1. 那是靈的基督成了神的長子和賜生命的靈,為著重生信徒,使他們成為神的許多兒子,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與祂在一個宇宙的大生產中一同由神所生。

2. 基督所有的信徒,都已經在這一位靈裡受浸,成了基督的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這一位靈,為著構成基督的身體 ── 林前十二13。

3. 基督在復活裡藉著說神的話,沒有限量的將祂自己這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賜給人 ── 約三34。


【晨興餵養】

林前十五45:「……「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羅八2:「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羅八6:「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在基督的復活裡,一切神所揀選的人都重生成為神許多的兒子,成為神長子的許多弟兄。(彼前一3,來二10,羅八29。)在基督的復活裡,神的靈終極完成為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這靈就是基督的靈 ── 是靈的基督,靈化的基督;(羅八9;)又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具體化在靈化的基督這賜生命的靈裡;也是復活的實際,就是基督自己,以及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約十一25,約壹五6。)

因著基督第二次的成了(祂在復活裡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有這麼多複雜的講究,所以我們可用「總括」一辭來說到基督這第二個時期。這個成了所產生的結果並不簡單,乃是複合的;不僅僅是油(表徵神的靈),更是膏油(表徵賜生命的靈)。這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在第二時期 ── 總括時期 ── 的基督。(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四冊,239~240頁)


【信息選讀】

羅馬八章二節說到三一神的生命,十節啟示這生命已經分賜到我們的靈裡,使我們的靈成為生命。……按照六節,這生命還能分賜到我們的心思裡,使我們的心思也是生命。末了,十一節又揭示,神聖的生命甚至能夠分賜到我們必死的身體裡。……靈是中心,身體是圓周,心思則介乎其間。三一神的生命乃是從中心,經過中間部分達到圓周,一直分賜到我們全人裡面。

當我們將心思置於靈時,我們的心思(代表我們的魂)也就成為奏厄。〔6。〕……這就是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的魂裡。……你要說閒話麼?將心思轉向靈。你受試探要發脾氣麼?將心思轉向靈。要丟棄道德、宗教的教訓,回到神活的話上;這話啟示我們,三一神的生命分賜到我們的靈裡,使我們的靈成為生命;又啟示我們,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

我們需要對主說,「主,我感謝你。自從你進到我裡面,我的靈就成為生命。現今我若將心思置於靈,我的心思就也是生命。主阿,我何等讚美你!藉著你內住的靈,你的奏厄生命甚至能分賜到我必死的身體裡。主,為著這事,我敬拜你。我享受這個,我也在這分賜裡與你是一。」這就是三一神的生命分賜到三部分的人裡面。……乃是藉著神聖生命這樣的分賜,我們得以成為神的兒子。不僅如此,藉著這樣的分賜,我們就被變化,並模成基督的形像。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也是召會生活。

我們的神乃是三一神,祂經過了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和升天的過程。如今祂是那包羅萬有的靈,成了神聖的奏厄,給我們有分、經歷並享受。首先,祂將自己分賜到我們的靈裡,到我們全人的中心裡。從中心,祂就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裡,用奏厄浸透我們的心思。然後,祂還擴展到我們必死的身體裡,使我們全人成為奏厄。這樣,我們就成為「奏厄人」。阿利路亞,……我們乃是生命人!(羅馬書生命讀經,766、770~773頁)

參讀:神生機救恩的祕訣 ──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第六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