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W5-5)

第五週 · 週五

 w05d05-ch

📖晨興餧養

羅七24 我是個苦惱的人!誰要救我脫離那屬這死的身體?

  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人裏面有一個犯罪的因素,一個犯罪的癮,那就是撒但。我們乃是作他的俘虜。首先撒但把我們俘擄了,然後他就來住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犯罪的主動者、主使者;結果他就成了我們非法的主人,我們就作了他的俘虜,使我們好事不作,專作犯罪的事。在聖經裏撒但還有一個名字,叫作別西卜。別西卜這名字在聖經裏按原文說,是糞堆之王,意思是蒼蠅之王,因為糞堆上面全是蒼蠅。撒但是糞堆之王,他專門帶着〔罪人像〕蒼蠅〔一樣〕來喫糞,所以他又是蒼蠅之王。即使高尚的人,也是蒼蠅;他們所去的舞會,是稍微高尚一點的場所,可以說是文明的糞場,所以別西卜也會化裝成高尚的樣子,叫個個蒼蠅跟着他也都高尚起來。他們這些蒼蠅裝扮得很好看、很斯文,跳起舞來個個都變得很高尚。表面看他們在那裏跳舞,實際上他們是在喫糞(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四○頁)。

📖信息選讀

沒有人願意犯罪,但是當你上了癮的時候,給別西卜一挑動,你就非跟着他,讓他牽着鼻子走不可。等到事過之後,你就懊悔:我真笨阿,我這是在作甚麼,何必作這個?人人心裏實在都不願意犯罪,結果個個都犯了罪,都身不由己,都成了罪的奴隸。因此主耶穌說,凡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約八34

罪在我們裏面的確是個真正的轄制〔參羅七24〕。感謝神,羅馬八章二節說,在基督裏有一個生命之靈的律,釋放了我們脫離罪與死的律。感謝主,蒙主的憐憫,我可以對你們作見證:我現在生氣,半分鐘就過去了,並且不再氣了。為甚麼?這是因為生命之靈的律釋放了我,使我不必再受罪的轄制了!

福音的福氣就是歸回神,得着神,也就是神作了我們的產業。神一作了我們的產業,我們一享受神作產業,我們就自由了。阿利路亞,惟有享受神的人能不犯罪,惟有享受神的人有真自由約翰八章三十六節說,神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你要自由,要能不犯罪,就必須享受神的兒子,得着神的兒子。今天神的兒子就是賜生命的靈。這賜生命的靈就是生命之靈,祂在我們裏面就是生命之靈的律。這個生命之靈的律就是主自己。主經過死而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也就是生命之靈。這個生命的靈有一個律。沒有一個生命是沒有律的,生命就是一個律。這個生命之靈的律,把我們釋放了,叫我們脫離罪的律。我們不僅在信主的那一刹那,享受禧年的自由;我們乃是從那一天起,一生都應該享受這個自由,並且一直享受到永世。這個自由乃是從享受神來的。祂作了我們的產業,給我們享受;我們一享受祂,就得着自由。但如果我們享受神不彀,就在許多事上還會受捆綁。

禧年乃是我們歸回神作產業,作我們的享受,我們就自由了,就從一切的轄制下得釋放,而從撒但權下歸回神,從罪惡的奴役之下得了自由。因此掙扎努力是沒有用的,立志沒有用,一定要享受主。我們一定要學習接觸這位又真又活的主,享受祂。這樣,祂在我們裏面就作我們的釋放,作我們的自由。結果我們又有產業,又有自由(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四一至四三頁)。

參讀:路加福音生命讀經,第六十四至六十九篇。
❤️哦!主耶穌!使我不再立志、掙扎,我要一直接觸你、享受你,讓生命之靈的律釋放我,使我脫離罪與死的律,得著真自由與安息!

應用:我們都生在罪中,然而我們一定要學習接觸這位又真又活的主,享受祂。祂在我們裏面就作我們的釋放,作我們的自由。

四個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