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W5-4)

第五週 · 週四

 w05d04-ch

📖晨興餧養

路十39 〔馬大〕有一個妹妹,名叫馬利亞,在主腳前坐着聽祂的話。

賽三十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你們得救在於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信靠;你們竟自不肯。

我們從馬利亞的身上可以看到,她有一個最好的態度。

(一)她是在主耶穌的腳前,不是在別人的腳前。她在那裏親近主。這就是生命長大最短、最快的路程。時時刻刻親近主,愛主,敬拜主,不住的與主交通,留在與主的同在中沒有一個辦法能趕得上這一個。許多認識神最深的人,就是找到了這一條路的人。蓋恩夫人說,親近神,包括了一切的事奉。保羅也曾說,要不住的禱告(帖前五17)。人若敞着臉和住在他裏面的基督有不斷的交通,結果就要變成主的形像(林後三18)。

(二)她是坐在主的腳前。意思就是說,她把自己擺在一個謙卑的地位上。謙卑是得神祝福最要緊的一個態度,因為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彼前五5)。謙卑並非小看自己,乃是不看自己,沒有自己,看自己等於零。我們若常常以極深的謙卑去親近神,神必定賜恩(十二籃第五輯,五四至五五頁)。

📖信息選讀

(三)她是坐着,不像她姐姐那樣忙亂。安靜常是屬靈能力的來源。人最大的難處,就是不能在神面前安靜。身上的肢體,眼睛是最忙的;在魂的裏面,心思是最忙的。忙亂的人,是最不容易得着啟示的。流蕩的心思,起伏的思潮,好像湖面的波浪一直動盪不休,以致在湖岸的花木不能很清楚的映在湖面上。所以,人若要主的形像印在他的裏面,叫他變成主的形像,就安靜是必需的。

(四)她在那裏聽主的話。主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好將祂自己分賜給人。她聽主的話,就是給主機會將主的自己交通給她,好叫她得着主,像主。她在那裏一直作一個接受主自己的人。她所聽的不只是聲音,並且是在那裏遇見主。弟兄姊妹,如果你在那裏聽道,只聽見人的聲音,而沒有遇見聲音裏面的基督,那實在是一件可惜的事(十二籃第五輯,五五頁)。

〔在禧年的時候,〕產業與自由,二者都好,但是有一個比較。你不能說,我要自由,不要神。因為沒有神就沒有自由。我們的產業是神,我們的自由來自我們對神的享受。產業是神,自由是享受。你有了產業,結果你就有了自由。甚麼是自由?自由就是沒有壓制,也沒有缺乏。有的人沒有人壓制他,但是窮得受不了。窮真是個厲害的捆綁。感謝神,如今祂是我們的產業;我們享受了神,我們就有自由。

因着我們窮到一個地步,不僅失去了神作我們的產業,並且還把我們自身賣了。但是到禧年的時候,我們不只歸回產業,歸回神自己,並且我們也得了自由,從奴役之下被釋放出來。今天許多人講自由、民權、人權,然而人若不享受神,是不會有真自由的。人光講自由,卻不歸回神,結果反而產生許多問題,衍生出許多惡事。聖經的原則是你要先歸回神,你纔有自由;你若不歸回神而想要自由,結果還是沒有真自由(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三一至三四頁)。

參讀:十二籃第五輯,五四至五五頁。

🌱🌱🌱

❤️哦!主耶穌,我願意像馬利亞一樣,天天花時間親近你,不看自己,只安靜在你面前,聽你的話,將你自己更多分賜給我,享受你是我的產業與自由!

應用:甚麼是自由?自由就是沒有壓制,也沒有缺乏。感謝神,如今祂是我們的產業;我們享受了神,我們就有自由。



我已得到真正自由

1

讓我滿懷喜樂告訴你,朋友,

我已得到真正自由,痛苦、壓制、憂愁

全都不留,

就在我信主之後。

祂不是信條,要我來遵守,

也非誡命對我只要求;祂是神兒子,

人心靈拯救,愛和生命從祂湧流,

祂來解開深牢中苦惱罪囚,

出死入生帶我行走。




2

我今在蔚藍天空展翅遨遊,

耶穌是我真正自由,日復一日在這無邊享受,

我心說:『有祂就彀!』

朋友,這樣一位何處能有,

祂愛你,已等得好長久,

願否趁祂胸懷向你敞露,

前來向祂完全倚投,

當你進入神兒女榮耀自由,

你心就不會不歌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