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W5-2)

 第五週 · 週二

w05d02-ch

📖晨興餧養

路四18~19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

         21 今天這經應驗了。

禧年就是狂喜年代。甚麼叫作新約時代?新約時代就是狂喜時代。甚麼叫作基督徒?基督徒就是狂喜的人。五十多年前我聽倪柝聲弟兄講道,他講到一個地步,說,你作基督徒若沒有作到癲狂的地步,你就作得不彀資格。他還說我們在神面前應當癲狂,在人面前就要謹守。我們一面是喜樂歡呼的,一面卻是謹守、適可而止的。若是你從來沒有在神面前狂喜過,你就不彀格,因為這表明你對神的享受不彀。你裏頭若是沒有喜樂,你會癲狂麼?你若一直享受神,到一個地步,你就沒有辦法不癲狂(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一九至二○頁)。

📖信息選讀

政治家和哲學家盡全力想辦法應付人的需要;然而他們發明的主義越多,人們所受的苦也越多。聖經比任何學說主義都好,任何學說主義也比不上聖經的教訓。我們所需要的不是任何學說主義,我們需要的乃是主耶穌來到人類中間。祂來乃是主耶和華膏祂,叫祂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祂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複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宣揚神悅納人的禧年,就是神悅納人的恩年。禧年的時期乃是神赦免人、悅納人的時期。

這個字,在中文裏的意思,就是一切應心,萬事如意。應心如意就是禧。禧就是無憂無慮、無牽無掛、無缺無乏、無病無災,甚麼難處都沒有,甚麼都是好處,乃是一切應心,萬事如意。人生不是應心的,環境也不是如意的。只有當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給你得着了,給你享受了,你纔可能一切應心,萬事如意。保羅在腓立比四章說,他認識基督,經歷基督,達到一個地步,是一切應心,萬事如意。他說,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饑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11~13不是外面的人、事、物,乃是裏面的基督,能叫我們安穩無憂地面對各樣的環境。

基督已經來了,因此現今乃是禧年的時代。可是就人來說,你若不讓基督進到你裏面,你裏面就還沒有禧年。即使你信了基督,讓基督進到你裏面,你卻不讓基督在你裏面活着,也不憑基督活着,你就還沒有實際地活在禧年裏。你在甚麼事上憑基督活着,在甚麼事上讓基督活着,你在那件事上就有祂作你的禧年。這樣,你在那件事上就一切應心,萬事如意。你若在婚姻生活中讓基督活着,憑基督活着,你的婚姻就一切應心,萬事如意。不應心的應心了,不如意的也如意了。讀書、教書、作生意也都是這樣。你若讓基督在你裏面活着,憑祂活着,一切就都應心,一切就都如意;換句話說,基督來了,禧年就來了你甚麼時候憑基督活着,那時基督就是你的禧年。你甚麼時候不憑基督活着,那時候就沒有基督作你的禧年(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九、一三至一五頁)。

參讀:禧年,第二篇。

❤️哦!主耶穌!使我在一切的境遇中,享受基督、得著基督,讓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憑你活著,我就能一切應心,萬事如意,不是外面的人事物,乃是裏面的基督,能叫我安穩無憂的面對各樣的環境!

應用:你若讓基督在你裏面活着,憑祂活着,一切就都應心,一切就都如意。基督來了,禧年就來了。

路加福音四章 主自己是禧年帶來給人

腓立比書四章 保羅真實的在禧年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