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歸回產業

 兒子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喫喝快樂。(路加福音十五23)

 

註:神的救恩有兩面:上好的袍子所表徵外面客觀的一面,以及肥牛犢所表徵裡面主觀的一面。基督作我們的義,是我們外面的救恩;基督作我們的生命給我們享受,是我們裡面的救恩。上好的袍子使浪子有資格符合他父親的要求,使父親心滿意足;肥牛犢使他得著飽足,不再飢餓。因此,父和子能一同快樂。

 信息選讀:

我們雖是神所創造的人,卻失去了神作我們的真產業。說得更準確一點,實際上我們不是失去產業,乃是離開產業。浪子的比喻說明了這一點。當浪子離開父家的時候,也離開了他的產業。同樣的,當我們離開神的時候,就離開了我們的真產業。所以,在禧年裏,不是我們的產業歸回我們,乃是我們歸回自己所離開的產業。禧年的頭一項福分就是歸回自己的產業。

 

我們從前都是離開了父親和父家的浪子。我們既離開了父親和父家,就必然離開了自己的產業。所以,我們需要歸回父親和父家。這是路加十五章浪子的比喻所描述的禧年。浪子回來時,就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不願聽這樣的胡言亂語,就打斷他的話,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喫喝快樂。』你知道肥牛犢表徵甚麼?肥牛犢表徵豐富的基督作我們的產業。按歌羅西一章十二節的話,這是基督作眾聖徒的分。在浪子回來以後,他、父親並家裏的人就開始享受產業。這裏在浪子的事例中,有一幅新約禧年清楚的圖畫。真正的悔改,該像這比喻裏所描繪的浪子那樣。(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路加福音生命讀經》)

 

甚麼叫得救?得救就是歸回你的產業;得救就是歸回神;得救就是回來歸向神,重新享受神作你的產業。得救就是得著神。不光是得了救,更是得了神。你有了神,就甚麼都有了;你沒有神,就甚麼都沒有了。你得著神纔是得救了,有了神一切就都有了。神就是你的基業。所以路加十五章就是路加四章禧年的例證。浪子賣了產業,也賣了自身。有一天他歸回產業,回到父家,那就是禧年,就是自由;那也就是一切應心,萬事如意。在家裏只有享受,只有喫喝,沒有勞苦。所以利未記二十五章那裏說,在禧年的時候不要種,也不要收,只要喫。沒有種,沒有收;就是喫,就是享受。要喫地裏自產的,就是喫神所供給你的,不需要你去勞苦。這就是路加十五章,父親不要聽兒子所說作雇工的話的原因。父親乃是給兒子肥牛犢,要他喫喝享受。這裏沒有不配,全是配;因為神說,『我悅納你。』禧年就是神悅納人的年代,是神悅納人的時候。

 

你一悔改歸向神,接受主耶穌,你裏面就真正得著神,這也就是你禧年的開始。從這一天起,你就一輩子都是禧年,永遠都是禧年;你能一直享受神作你的產業。感謝讚美主,我相信你的禧年要越過越豐富,直到永世。這就是我們禧年的產業。阿利路亞!(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禧年》)

 

你可以這樣禱告:

阿利路亞!從我得救的那一天起,我就開始享受禧年,享受神作我的產業,並且我要一直這樣享受,直到永世。主耶穌,你就是我的產業,我已經歸回你;我有了你,就甚麼都有了。主阿,謝謝你,有你的生活乃是一切應心,萬事如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