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W5-6)

第五週 · 週六

w05d06-ch

📖晨興餧養

徒二六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着基業。

西一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禧年的生活就是在任何環境中,你都不以任何事物作你的享受,你只以神為你的享受,你只享受神自己。這不是說你不該去讀書,反而你該好好盡本分讀書;也不是說你不該作事,你的確該好好盡本分作事;也不是說你不該作父母教養兒女,你是該好好的盡為人父母的本分。然而這些都不過是你外面人生的生活,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裏面人生的主因要對。你必須讓神在你裏面作你的主因,然後你纔知道怎樣對待兒女,怎樣敬奉父母,怎樣讀書,怎樣作事。你裏面有了這個主因作主導,一切就不過是你的本分,而不是你的重擔,也不是你的為難。但你裏面若是沒有這個主因作主導,一切就都會變作你的重擔,你的苦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五七至五八頁)。

📖信息選讀

我們人要生存,難免有家庭、有嫁娶,有婚姻生活,也有受教育、作事的本分。但這些都不是我們的重擔,反而都是為我們效力,叫我們被成全,更享受主。這就是禧年的生活一個基督徒的禧年生活,應該是一個完全享受主,完全歡樂讚美的生活。你若不能歡樂讚美,就證明你沒有過正常的禧年生活。所以帖前五章十八節說,凡事謝恩。不是順利纔謝恩,乃是凡事謝恩。

我們的心若是放在主以外的任何事物上,無論是好事、是壞事,都是苦。我們的心若放在主以外的任何人事物上都是苦。外邦人沒有主,沒有得救,沒有得着主作他們的救恩,他們的心只好放在那些人事物上面;我們卻是得救的人,有主作我們的中心,我們就應該把我們的心放在主身上。沒有主的人事事都苦:壞事苦、好事也苦,窮是苦、富也是苦,不受教育是苦,受教育也是苦,甚麼都是苦。但有了主,主就拯救我們脫離這一切的苦難。我們若是以主作中心,我們就要享受祂作我們禧年的生活。

禧年的生活不是別的生活,乃是享受主的生活。我們的一切都在主主宰的手中,祂的安排一點都不會錯你也許覺得你之所以能有今天,是因着你的奮鬥、你的掙扎。你豈不知若沒有主的主宰,無論你怎麼掙扎,怎麼奮鬥,都不會有今天。所以,我們應該倒空一切,對主說,主阿,求你充滿我,得着我,佔有我。主阿,我願意享受你,不管外面環境如何,我就是要享受你。身體健康,我感謝你;身體不健康,我也感謝你。有兒女,我感謝你;沒有兒女,我也感謝你。這樣,無論貧富安危,對我們就都是一樣。所以保羅纔說,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腓一20下)生也罷,死也罷,我就是在這裏活基督,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你這樣就是享受神,就是過禧年的生活(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四冊,五九至六一頁)。

參讀:利未記生命讀經,第五十六至五十八篇。

❤️哦!主耶穌,使我在任何情況中都取用基督,使你在我裏面作主因、作中心,帶領我克服人生一切的困擾,使我的心只放在你身上,不管外面情況如何,我就是要享受你,得著你作我的禧年!

應用:我們應該倒空一切,對主說,「主阿,求你充滿我,得着我,佔有我。不管外面環境如何,我就是要享受你。」你這樣就是享受神,就是過禧年的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