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基督徒的生活(W6-1)

 2024 國殤節特會『基督徒的生活』

第六週、三一神在基督裏 藉着照在我們心裏而作我們的生命

讀經:林後四4、6~7,三18,太十七2,弗五8~9,啟二二4上、5下,二一23

【週一】

讀經:林後四4、6~7,三18,太十七2,弗五8~9,啟二二4上、5下,二一23

週 一

壹 『在他們裏面,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林後四4

一 撒但,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不信之人的思想和心思,使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在他們心裏:

1 那些被弄瞎、被遮蔽的人,以為他們沒有敬拜甚麼;事實上,他們的神就是撒但。

2 無神論者敬拜撒但而不自知。

3 今天幾乎所有的人都被這世代的神弄瞎了。

二 基督是神的像,是神榮耀的光輝;因此,基督的福音乃是神的榮耀照明、照射、照耀在我們心裏的福音—來一3林後四6

三 基督榮耀的福音,乃是可稱頌之神榮耀的福音—提前一11

四 基督榮耀的福音在基督裏,將神的生命和性情分賜到神所揀選的人裏面,藉此照出神的榮耀,使神在這榮耀裏,在祂子民當中得着稱頌—來一3弗一361214


晨興餧養

林後四4『…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來一3  『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話維持、載着並推動萬有…。』


林後四章五節說,『因為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因為』說明使徒的福音,就是他們所傳基督之榮耀的福音,為何不該受蒙蔽,因為他們不是傳自己,高舉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萬有的主,也傳他們為耶穌的緣故,作信徒的奴僕,像耶穌一樣。


基督耶穌為主,包含:基督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受頌讚的神(羅九5);永遠的話成了肉體,成了人(約一14);耶穌是人釘十字架,成了我們的救主(徒四10~12),並且復活,成了神的兒子(十三33);基督被高舉為主(二36),就是萬人的主(十36,羅十12,約二十28,林前十二3);祂是神的像,是神榮耀的光輝(來一3)。這就是福音的內容。因此,福音乃是基督榮耀的福音,照明、照射、照耀在人心裏(林後四6)。人的心若不受任何事物遮蔽,也不被撒但這世代的神弄瞎,他就能看見福音的光照。…五節裏的奴僕一辭,與主相對。使徒高舉基督為主,卻認為自己不過是服事信徒的奴僕。他們不僅是基督的奴僕,也是信徒的奴僕(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九○至九一頁)。

信息選讀

這世代的神就是撒但。那些被弄瞎、被遮蔽的人,以為他們沒有敬拜甚麼。事實上,他們的神就是撒但。無神論者敬拜撒但而不自知。今天世上的人,不論是原始的或是有高尚文化的,幾乎都被這世代的神弄瞎了。

我們需要將關於帕子的話,應用到自己身上。要緊的是,我們都要儆醒,因為任何不是基督自己的事物,都可能被撒但那狡猾者用作帕子。我們若要接受神兒子的啟示,就需要放下我們的觀念。每一個觀念,無論是屬靈的或屬世的,都是帕子。我們要有啟示,就需要放下我們的觀念。


今天神照耀在各處。這恩典的時代乃是亮光的時代。神照耀,聖經也照耀。不僅如此,包羅萬有的靈在地上運行,是滿了恩典的。然而,儘管聖經在照耀,那靈在運行,許多人仍舊沒有得着啟示。原因乃是他們持守一些觀念,並且被這些觀念蒙蔽。


我們要接受啟示,在神那邊沒有問題,在祂那邊一切都豫備好了;問題全在我們這邊。我們需要除去帕子,就是放下我們的觀念。重要的是,我們要禱告:『主,幫助我除去任何是帕子的東西。』我們讀聖經時,若持守自己的觀念,就會像古時的猶太人,他們每逢誦讀聖經時,帕子還在心思上。但我們讀主的話時,若放下自己的觀念,就是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讀主的話;這樣光就會主觀的照耀在我們裏面。…我們也需要禱告:『主,我信靠你,來擊敗這世代的神。除你以外,我不敬拜甚麼。主,我將自己的心轉向你,放下我所有的觀念。在你以外,我不要敬拜任何人。』我們若這樣禱告,光就會照耀,我們會得着啟示。如果我們放下自己的觀念,將我們的心轉向主,帕子就除去了,這世代的神在我們裏面就沒有任何地位(新約總論第十一冊,一七至一八頁)。

--參讀:新約總論,第三百二十四篇。

🌱🌱🌱

喔!主耶穌!我願意將心完全轉向你,放下我所有的觀念,除去一切的帕子和遮蔽,使我得著神兒子的啟示,並讓基督的福音藉著我照耀出來!


​應用:我們需要除去帕子,放下我們的觀念。我們要禱告:「主,幫助我除去任何是帕子的東西。主,我將自己的心轉向你,放下我所有的觀念。」

三一神在基督裏作我們的生命 照耀在我們心裏



詩歌第382首-榮耀基督親愛救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