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週週六

週六

五我們藉著接受作為那靈的話,就是擊殺的劍,蒙保守在召會生活和職事裡;這話就是屬靈的抗生素,殺死我們裡面的“病菌”,使我們能過健康的身體生活,健康的教會生活。
六得勝者遵守主的話,乃是藉著常來到主面前,在寫成的話裡接觸祂作活的話,使祂在他們裡面能成為應用的話,作為分賜的靈─三8,約一1,五39~40,六63。

七得勝者完全被作為神話語的那靈所構成,成為基督的新婦和新人,就是團體的神人,有神的氣作為擊殺的劍,以除滅神的仇敵,使神的眾子得以顯現─啟二7,二二17上,十九13~15,帖後二8。
第五週週六

晨興餵養

啟一16 ……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
來四12 因為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認。

我不是從來不被得罪的「大理石」人。我在召會生活中,或在我的家庭生活中,也常被人得罪。對一切得罪的事,我怎能過得去呢?我乃是藉著接受話作那靈而過去。我所接受作那靈的話成為劍,擊殺仇敵。表面看來,那靈的劍擊殺我的情感;實際上,它擊殺那利用我情感的空中邪靈。我的情感直接被擊殺,邪靈間接被擊殺。這樣,我對得罪的事就能過得去(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一冊,五四四至五四五頁)。

訊息選讀

假定晚上我被一位長老得罪。因著我敬畏主,我就不敢與別人談論這事。隔天早晨我起來在話中接觸主。我沒有讀任何論及我情感之事的經文,我不過開始運用靈讀聖經。 ……我讀……時,以活的方式接受話作為那靈,那是話的靈,就成為劍,直接擊殺我的情感,間接擊殺邪惡的勢力。自然而然地,得罪的事消失了,對教會沒有造成損害。然而,得罪的事若留著,就會對召會生活造成嚴重的損害。
沒有那是靈的話作擊殺的劍,多年來我們就無法蒙保守在教會生活裡。半個多世紀以來,我旅行、探訪眾召會,並接觸千萬的聖徒。若沒有話作為那靈擊殺一切仇敵,我就無法仍在這裡盡職事。我若允許自己被某處
召會或某個聖徒得罪,我的職事就了了。我藉著話作為那靈的擊殺,蒙保守在召會生活和職事裡。
假定有一位弟兄對他所在地的
召會感到不高興。他遷到另一個城市,假定他喜歡那裡的召會。然而,過了一小段時間之後,他又不高興這個地方的召會,所以他就搬到另一個地方。 ……這樣的人不能有分於召會的建造。反之,因著沒有擊殺他裡面的仇敵,他會使召會遭損害。
照著保羅在以弗所書這卷論到
召會的書末了的話,我們需要以活的方式接受神的話,就是接受話作為那靈。然後那靈會成為擊殺的劍。這話首先直接擊殺我們,然後間接擊殺空中黑暗的權勢。 ……我們以活的方式所接受作為那靈的話,乃是擊殺我們裡面「病菌」的屬靈抗生素。病菌被擊殺,空中邪惡的勢力就無法利用我們。然後我們就能過健康的身體生活,健康的召會生活。
這是我多年來蒙保守在教會生活和職事裡的路。沒有藉著話作為那靈的擊殺,我的職事就了結了。我要再強調,我們需要以活的方式接受神的話;這樣,在我們的經歷中那靈就成為擊殺的劍。話成為那靈,而那靈成為劍—那靈的劍,擊殺我們裡面的病菌和空中的邪靈。這樣,基督的身體、
召會生活和我們的職事就蒙拯救。這使我們的職事能長命。然而,某些弟兄的職事不持久。在他們的情形裡,被擊殺的是他們的職事,不是仇敵(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一冊,五四五至五四七頁)。
參讀: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九十七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