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話

 你從我聽的那健康話語的規範,要用基督耶穌裏的信和愛持守著。提摩太後書一13

信息選讀:『健康』一辭含示兩種元素。消極一面來說,有殺死病菌的元素。我們的身體每天都在與病菌作戰。肉身的生命乃是人類生命與病菌之間的爭鬥。照樣,我們也必須一直受保護,抵擋屬靈的病菌。因此,健康的教訓滿了抗生素,就是殺死病菌的元素。積極一面來說,有滋養的元素。藉著這兩種元素,我們就變得健康。健康的話包含殺死的元素和滋養的元素。

林前一章十八節題到十字架的話。十字架的話是殺死的話。哥林多前書的每一章都含有十字架的話,因為在哥林多的信徒已經受了欺騙,與屬靈的病菌有了接觸。哥林多前書每一章裏都有召會生活中的不同難處,每一個難處都是一種疾病。因著哥林多人滿了病菌,他們就需要殺死的話,就是十字架的話裏面屬靈的抗生素。

腓立比二章十六節論到生命的話。因此,聖經中有兩種話語:十字架的話和生命的話。十字架的話是殺死的話,生命的話是滋養的話。一面,健康的話殺死我們裏面的病菌;另一面,健康的話滋養我們。

正確的讀經總是將殺死的元素傳輸到我們裏面。我們在讀經時,若沒有接受任何殺死,我們的讀經就是枉然。我們肉身的喫,同樣使我們的身體能殺死體內的病菌。我們每天若沒有正確的喫,很快就會因著許多病菌而生病。只要我們好好的喫、規律的喫,我們就不需要喫抗生素。我們藉著喫,就可以自然得到殺死的元素。同樣的原則,我們每次讀經時,都領受了殺死的元素。實際上,被殺死的並非我們自己,而是我們裏面的消極事物,如我們天然的生命和肉體。

起床之後,我們所該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藉著聖經的話來就近主。我們先禱告或是先讀經都沒有關係。至終,我們的禱告和讀經會成為同一件事。若我們每早晨都禱告、讀經,我們就會在屬靈上健康。當我們為我們的靈從神聖話語中接受滋養,我們就會是快樂的人。喜樂乃是治愈一切疾病的良藥。我們藉著聖經接觸主而喜樂,因此,我們不僅在屬靈上健康,在身體上也健康。(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健康的話》)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我寶貝你的話,因為你的話是健康的話,能使我健康。主耶穌,我要學習正確的讀你的話,不只是讀白紙黑字,正是藉著禱告來消化你的話,好接受你話中殺死的元素和供應的元素。哦,主耶穌,天天吸引我來就近你的話;我要因你的話而喜樂,不僅得著屬靈的健康,也享受身體的健康! 

聖經有些地方我們很容易吸取,那就是奶,也稱爲『美善的話』(來六5),以及『恩典的話』(徒十四3二十3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