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營美地...(W2-3)

 晨興聖言-經營美地...(W2-3)

第二週•週三

w02d03-ch

晨興餧養

林前十14『所以,我所親愛的,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

約壹五21『孩子們,你們要保守自己,遠避偶像。』

出埃及三十二章,金環是從妻子、兒子、女兒的耳上摘下來,用來製造偶像,就是金牛犢。…人戴耳環是爲了妝飾自己。今天的文化提倡自我妝飾,男男女女都花許多錢用於妝飾自己的東西上。…自我妝飾導致拜偶像。因這緣故,在三十三章五至六節,主賜給以色列人一條與妝飾有關的誡命:『耶和華對摩西說,…我只要片時在你們中間同你們上去,必會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脫下來,我好知道怎樣待你們。因此,以色列人從住何烈山以後,就把身上的妝飾摘除乾淨。』主頒佈了關於妝飾的誡命,因爲三十二章記載得很清楚,自我妝飾導致拜偶像。…偶像的原則就是自我妝飾。(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二一○八至二一○九頁。)

信息選讀

與拜偶像有關的另一個原則是:拜偶像乃是撒但篡奪了神所賜給我們的,以致將其蹧蹋。…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以前,神使埃及人把金子和其他的寶物給他們。這金子是要用來建造帳幕的,帳幕需要大量的金子包裹豎板。…但這金子在用來建造神的居所以前,撒但就進來篡奪了金子,用來作成偶像。…以色列人若愛主到極點,他們就絕不會蹧蹋金子,用來作成耳環;反之,他們會保存起來給主使用。

在出埃及三十五章,百姓受囑咐要獻上金子和其他材料,爲着建造神的帳幕。爲着神的居所獻上的頭一樣物件就是金子;但在三十二章,有大量的金子卻被用來鑄造一隻牛犢。…神賜給我們許多東西,不是爲着我們妝飾自己,乃是要我們敬拜神並榮耀祂。但我們用這些東西來敬拜神並榮耀神以前,仇敵卻設法進來篡奪神所賜給我們的,將其蹧蹋。這是拜偶像的第二個原則,是得罪神的。

他們造了一隻金牛犢;〔這件事含示另一個原則。〕牛犢不是爲着勞動,乃是爲着享受,尤其是爲着給人喫。在舊約和新約,牛犢都是用來款待客人的。…在出埃及三十二章,那些妝飾自己的人都喜歡享受,享受就是他們的偶像。照樣,今天許多人也敬拜牛犢;那就是說,他們敬拜他們所享受的。…這樣解釋牛犢的意義,可由三十二章六節得着證實:『次日,百姓清早起來,獻上燔祭,並帶來平安祭,然後坐下喫喝,起來玩耍。』…寇特(C.A. Coates)說,他們在玩樂。許多美國人到了週末只關心喫喝玩樂。

按照十八節,摩西聽見歌唱的聲音;按照十九節,他『看見那牛犢,又看見人跳舞』。…這都是在金牛犢面前進行的。這裏的圖畫指明,牛犢表徵享受,以色列人敬拜他們所享受的。

我要請你們想想今天基督徒中間渴望娛樂的光景。我們很難找到一處所謂『教會的崇拜』是沒有一點娛樂的;他們用種種形式的娛樂吸引羣眾。一個地方若沒有娛樂,人就不願去那裏,他們要去有娛樂的地方。今天許多人爲着娛樂的緣故拜某種的金牛犢。(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二一一○至二一一二、二一二五頁。)

參讀: 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第一百七十三至一百七十四、一百七十六至一百七十七篇。

【五分鐘好時光】二〇二三年冬季訓練|第二週 週三

以精金為構成 而不是為個人的裝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