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營美地...(W2-2)

 晨興聖言-經營美地...(W2-2)

 晨興聖言-經營美地...(W2-綱要)

第二週•週二

w02d02-ch



晨興餧養

民十四9『只是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民;因爲他們是我們的食物…。』

林後四13『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我們彀剛強了—不是在我們自己裏面,乃是在祂裏面;不是在肉體裏面,乃是在聖靈裏面。…不要以爲你太年輕。昨天你是太年輕,但今天你並不年輕!要用滿有確據的信心來相信。基督是在你裏面,你已經和全能的神聯結一起,一天過一天神的靈要將神的一切所是和神的一切所有傳輸到你裏面。你只要維持與祂的交通,你就能進入那地。

有一些仗是要打的,但是那些仗是對着仇敵的;對於你卻是安息。那個爭戰對於他是失敗,對於你是食物。〔民十四9。〕…有每日的嗎哪還是不彀;…仇敵要成爲我們的食物,而把他吞食下去乃是我們的飽足。…你我必須有活的信心往前去,爭戰而吞食仇敵。…被打敗的仇敵是最好的食物,最好喫的食物。(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一至一九六二年第四册,四四○至四四一頁。)

信息選讀

你每一次碰着難處,每一次碰着沒有辦法的事,你就得問說,我這一次要餓呢,或者是要喫呢?你在那一件事上,如果靠着基督的能力得勝,讓基督得勝的生命顯出來,你就多得一次滋養,你的力量又加增一次,你又喫了一頓。…我們的食物,不只是神的話,不只是遵行神的旨意,我們的食物也是亞衲人—我們所遇見的難處。許多人喫了神的話,許多人把實行神的旨意當作他們的食物,但是許多人沒有喫亞衲人…。越多喫亞衲人,你就越剛強。迦勒是一個好例子,因爲他喫亞衲人,所以…他在四十歲的時候力量是如何,到了八十五歲還是如何。…在屬靈的事情上,都是如此。許多弟兄姊妹,在他們的生活中難處頂少,但是你能很明顯的看見,在他們的生活中輭弱卻是不少。他們在神的面前沒有力量,因爲亞衲人喫得太少了。…撒但所給我們的每一個難處和試探,都是我們的食物。這就是神所給我們的長進的辦法。沒有信心的人,一看見難處,就說不得了了。但是一個有信心的人,就要說這是我的食物。感謝讚美神,沒有一個放在我們面前的難處是不能喫的,沒有一個難處喫了之後是不能叫我們長進的。你多得一次的難處,你就多得一次的滋養。

我們要得着神的拯救,我們要得着神的保守,就必須有一個專一的信心來相信神的應許。…你要信神保守的能力。你每天早晨起來的時候,就要對神說,『神,我感謝你,你昨天保守了我,今天你還是照舊保守着。今天我也不知道臨到我身上的要有多少試探,我也不知道我怎樣能得勝,我自己沒有辦法,但是我相信神要保守我。』

我們如果真是交託了,猶大書二十四節的應許就要應驗在我們身上:『保守你們不失腳,並使你們無瑕無疵…。』失腳就是滑了一下;失腳就是在不知不覺之間碰到一件東西,就顛了一顛。感謝神!祂不只保守我們不跌倒,並且保守我們連滑一滑都不會。…只要你相信祂的應許,你把自己完全交在祂的手裏就好了。主要保守你,從今天一直到祂來的日子。祂要保守你到完全無可指摘的地步。感謝神,今天我們有了一個靠得住的救恩,有了一個經得起試煉的救恩。(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七册,二一至二四頁。)

參讀:包羅萬有的基督,第十三章;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七册,第三篇

應用:你每一次碰著難處,每一次碰到沒有辦法的事,你就得問說,我這一次要餓呢?或是要喫呢?…靠著基督的能力得勝,讓基督得勝的生命顯出來,你就多得一分滋養,你的力量又加增一次,你又喫了一頓。

 以色列的食物 也是大衛的食物  也是保羅的食物 也都是我們的食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