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營美地...(W2-1)

 晨興聖言-經營美地...(W2-1)

 晨興聖言-經營美地...(W2-綱要)

第二週•週一

w02d01-ch



晨興餧養

出三8『我下來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從那地出來,上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

來三12『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惡心,將活神離棄了。』

神呼召以色列人的目標,乃是要他們進入應許之地,享受那地的豐富,使他們能建立神的國,並成爲神在地上的彰顯。然而,他們雖然都藉着逾越節蒙了救贖,脫離了埃及人的暴虐,並被帶到神的山,領受神居所—帳幕—的啓示,但因着他們的惡行和不信,幾乎全數倒斃在曠野,無法達到這目標。(來三7 ~ 19。)惟有迦勒和約書亞達到目標,進了美地。(民十四27 ~ 30。)這表徵我們雖然藉着基督蒙了救贖,脫離了撒但的轄制,也被帶進神經綸的啓示中,我們仍可能無法達到神呼召我們的目標,就是進入並據有我們的美地—基督,(腓三12 ~14,)爲着神的國享受祂的豐富,使我們能在今世成爲祂的彰顯,並在國度時代有分於對基督最完滿的享受。(太二五21,23。)這對所有新約的信徒,該是嚴肅的警告。(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四九九頁。)

信息選讀

你記得那些去窺探迦南地的人,怎樣回來報惡信?一面他們說,那地是非常的好;但是另一面,他們說要進去是不可能的事。他們說,那地的人是巨人,而且城邑堅固寬大。他們主張說,以色列人絕不能征服那地;若是他們嘗試的話,必定完全失敗,並且被吞喫。

許多時候,仇敵,那惡者,在我們裏面也是說同樣的話。…我怕甚至當你在讀…信息時,他就在你耳中微聲說,『千萬不要以爲你能進入那美地;這是你的能力所遠遠不及的。你絕對無法達到。』那躲藏在我們許多人裏面的小魔鬼,正在等候機會來注射這些致死的毒素,千萬不要相信他。他要對你說,『那些居民是巨人,而且那些城邑堅固又寬大,你必定被打敗,那時你就知道了。』希伯來三章告訴我們,這是不信的惡心。(12。)這是被那惡者佔有的心,所以稱爲惡心。我們必須禱告說,『主,我要有一個好的心,一個滿了信的心。我不能進入那地,但是你能!』在我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我無法作到,但是基督作得到,而祂是在我裏面。我們必須對祂復活的大能有信心。神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並我們所夢想所想像的。神能作到;神能達到。願我們跟從迦勒和約書亞的榜樣—他們滿有信心,他們能告訴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因爲我們足能得勝。』(民十三30。)

弟兄姊妹們,我們必須非常小心避免各種的不信。…或許有一天當你走在路上時,你會對自己說,『…誰能享受這樣一位包羅萬有的基督?絕不會是我!我絕對作不到!』這就是不信的惡心。你要直呼這惡心真實的名稱。應當小心,應當儆醒,應當以禱告來抵擋這不信的惡心!誠然,你以自己天然的力量是絕對不可能達到那美地的,只有靠復活的大能纔行。只有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並使祂作萬有元首的能力,纔能帶你進去。讚美主,這個能力就在我們裏面!這個能力繼續不斷的藉着內住的聖靈,傳輸到我們裏面。(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一至一九六二年第四册,四三九至四四○頁。)

參讀: 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 第四十七至四十八篇。

應用:我們必須禱告說,『主,我要有一個好的心,一個滿了信的心。我不能進入那地,但是你能!』我無法作到,但是基督作得到,而祂在我裏面。

【五分鐘好時光】二〇二三年冬季訓練|第二週 週一

什麼是"惡事" 什麼樣是“善行”

來3:12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噁心,1將a活神離棄了。
神的話 才需要“禱研背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