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興聖言-經營美地...(W1-3)

 晨興聖言-經營美地...(W1-3)

第一週•週三

w01d03-ch



晨興餧養

徒二六18『…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着基業。』

林後四4『在他們裏面,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以弗所二章指明,諸天界裏有好幾層。基督是在最高的一層,就是三層天上,作我們的一切,就是我們的美地。但諸天界裏還有較低的一層,就是空中,在那裏撒但是空中掌權者的首領,阻撓地上的人接觸神並接受基督。(2。)這就是那些阻撓以色列人進入美地的迦南人所豫表的。(約書亞記生命讀經,二○頁。)

信息選讀

我們…應該記得,在諸天界裏有邪惡的勢力,我們必須與仇敵爭戰。雖然我們是在享受包羅萬有之基督的一分,但是仇敵和他在諸天界裏的邪惡勢力仍然霸佔那地。…當我們這樣享受基督的時候,我們在靈中就能體會到諸天界裏實在有邪惡的勢力。這些邪惡的勢力仍然將基督的包羅萬有向神的兒女們蒙蔽起來。…直到今天,那些邪惡的勢力還是一直蒙蔽着基督的包羅萬有;…在這裏有一場非常真實的屬靈爭戰,是我們需要參與的。藉着對包羅萬有的基督有所享受,我們就有負擔去打這場仗,我們就有負擔爲着這個爭戰。就是爲這緣故,我們被編組成軍。爭戰就在我們前面。(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一至一九六二年第四册,四五一頁。)

以色列人進入美地之後,必須擊敗迦南人,就是霸佔那地的仇敵。這些仇敵豫表空中執政的和掌權的,企圖攔阻我們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在我們裏面有己和肉體的攪擾,在我們上面,在空中,有黑暗的邪惡權勢。當我們埋葬了己並割去肉體時,空中的黑暗權勢就要被暴露。己和肉體幫助邪惡的權勢。…一旦我們對付己和肉體,黑暗的權勢就要出來與我們交戰。然後,我們必須學習如何打屬靈的仗。屬靈的爭戰乃是在美地上,有基督豐富的出產作支援。

今天我們的美地乃是三一神,經過過程成了包羅萬有的靈。…藉着成爲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與復活,基督這位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經過了過程,成爲賜生命的靈,住在祂所揀選的人裏面。因此,今天三一神乃是作爲賜生命的靈臨及我們。

這位奇妙的靈現今在我們的靈裏。( 羅八16。)…『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林前六17。〕所以,新約吩咐我們要在靈裏行事爲人。(加五1625羅八4。)…你若不在基督裏行事爲人,卽使你很有道德,也是背叛。

我們都曾向主承認我們的罪、失敗和缺點。但你曾求主赦免你沒有憑基督而活麼?很少基督徒這樣禱告:『主,赦免我今天沒有接受你作我的生命。我的行爲很好,但我沒有憑你而活,沒有接受你作我的人位。主,赦免我在背叛你的光景裏。你要從我活出來,但我反而照着你以外的事物而活。我憑着我的意見而活,卻不憑你的啓示而活。根據這啓示,我該在你裏面行事爲人。但是在這一整天內,主,我完全沒有在你裏面行事爲人。』我能作見證,尤其在最近,我幾乎天天向主這樣認罪。(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六九至一七○頁。)

參讀:約書亞記生命讀經,第六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