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 第 11 章-12

創世記 第 12 章

2.憑信而活 十二7下~十四24
a.祭壇與帳棚的生活 十二7下~8

7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裏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8從那裏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裏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並且呼求耶和華的名。


使徒行傳 第 7 章

(二) 作見證 七2~53

2司提反說,諸位,弟兄父老請聽。當日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還未住哈蘭的時候,榮耀的神向他顯現,

3對他說,「你要從你本地和你親族中出來,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4他就從迦勒底人之地出來,住在哈蘭。他父親死了以後,神使他從那裏遷到你們現在所住之地。

5在這地,神並沒有給他產業,連立足之地也沒有;但應許要將這地賜給他和他的後裔為業,那時他還沒有孩子。

約書亞記 第 24 章

二.約書亞對以色列眾支派,同他們的長老、首領、審判官、並官長離別的話 二四1~33

2約書亞對眾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古時你們的列祖,就是亞伯拉罕和拿鶴的父親他拉,住在大河那邊事奉別神,3我將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從大河那邊帶來,領他走遍迦南全地,又使他的後裔增多,把以撒賜給他;

4又把雅各和以掃賜給以撒,將西珥山賜給以掃為業;後來雅各和他的子孫下到埃及去了。

5我差遣摩西、亞倫,並照我在埃及中所行的降災與埃及,然後把你們領出來。

6我領你們列祖出埃及,他們就到了紅海;埃及人帶領戰車和馬兵追趕你們列祖到紅海。7你們列祖哀求耶和華,祂就將極深的黑暗置於你們和埃及人之間,又使海水回流,淹沒埃及人。我在埃及所行的事,你們親眼見過。你們在曠野也住了許多年日。

8我領你們到住在約但河東的亞摩利人之地,他們與你們爭戰。我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你們便得了他們的地為業;我也在你們面前將他們滅絕。

9那時,摩押王西撥的兒子巴勒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打發人召了比珥的兒子巴蘭來咒詛你們。

10我不肯聽巴蘭的話,所以他倒為你們連連祝福;這樣,我便救你們脫離巴勒的手。

11你們過了約但河,到了耶利哥;耶利哥的居民、亞摩利人、比利洗人、迦南人、赫人、革迦撒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與你們爭戰;我把他們交在你們手裏。

壹、引言

一、神的創造揭示了神永遠的目的,乃是要人有祂的形像彰顯祂,並有祂的權柄代表祂。神達成祂目的的手續乃是藉著將祂自己當作生命,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生命。

二、然而,撒但進來,引誘人墮落犯罪,將罪的性情注射到人裏面敗壞人,使人類一再地墮落背叛神並遠離神。

三、至終,神棄絕了亞當舊造的族類,進來呼召亞伯拉罕成為蒙召的族類,並且將國度的福音當作應許賜給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

過河的意義 

(一)今天的世界已被撒但佔去並破壞了,無法成就神的旨意;神的救恩乃是要把我們從被撒但佔有並破壞之地帶出來,好成就祂的旨意。 


(二)過河也是受浸的豫表。藉著經過水,我們悔改轉向神,蒙拯救脫離黑暗的權勢,得遷入神愛子的國裏。(西一 13) 


(三)在新約,神乃是要祂的子民「過河」:離開律法過到恩典;離開儀式的事奉過到屬靈的實際;離開屬地的過到屬天的;離開魂過到靈;離開真理和生命的開端過到在真理生命中的成熟。(來一 1 註 1) 

陸、結語 

一、我們一生中,要操練不斷地答應神的呼召,在信心裏作一個「過河」的人。 

二、要對付我們身上的「哈蘭」(枯乾)與「羅得」(幔子),使我們跟隨主能乾脆明快。 

三、要正確的過召會生活,經歷神的顯現、加力與保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