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4w11mr

 2023 夏季訓練: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第十一週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神人二性的合併 ─ 基督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

 晨興聖言進度(有語音)

綱目

1,2,3,4,5,6

讀經:路十二49~50,約十二23~24,十四210~111720~2123,十五1~816,十六13~16,啟二一322

第十一週 週一】綱目 回頁首

壹、我們必須看見,在整個宇宙裡神只要一件事,就是祂自己這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的宇宙合併 ── 約十四10~1120,十七2123,十四23,啟二一322

一、信徒與主的關係可由「聯結」、「調和」與「合併」這些辭所描述;「聯結」關係到我們與主在生命上的一,「調和」與神聖的性情和屬人的性情有關,「合併」是人位彼此內住(也就是互相內在) ── 約十五4~5,彼後一4,約十四20

二、神聖三一的三者在其所是和所作上,從永遠就是一個合併 ── 10節:

1. 神聖三一的三者藉著互相內在,而成為一個合併 ──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 ── 10節上,11節上。

2. 神聖三一的三者藉著在一起是一的行事,而成為一個合併 ──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10下;)「你們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11。)

三、行傳二章二十三節指明這宇宙的神聖合併,就是神聖三一的三者,在永遠裡舉行了一個會議,同意差遣神聖三一的第二者進到時間裡成為人,以完成神的神聖經綸 ── 彼前一20,彌五2,參創一26

四、在成為肉體以前,這宇宙的合併包括三方;然後神聖三一的第二者將這宇宙的合併帶進人性裡 ── 約十四10~11

五、神聖三一的三者在已過的永遠裡已經合併了;這合併者進到時間裡,為要把一切祂所揀選的人合併到祂的合併裡,使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的信徒成為一個神、人二性宇宙的大合併 ── 十七21

六、約翰十四章二十節啟示,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的信徒,在基督的復活裡成了一個合併:

1. 「到那日」,就是到子復活那日。

2. 「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子與父合併為一);「你們在我裡面」(重生的信徒合併到子裡面,也在子裡合併到父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在父裡的子合併到重生的信徒裡面)。

3. 十七節裡實際之靈的「在……裡面」(「實際的靈……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乃是二十節裡三個「在……裡面」的總和。


【晨興餵養】

約十四10~11:「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

約十四20:「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裡,乃是一個合併。(約十四10~11。)神聖三一的三者在祂們的所是和所作上,乃是一個合併。……神聖三一的三者是藉著互相內在而成為一個合併。主耶穌論到這點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10上。)……子在父裡面,父在子裡面,乃是藉著互相內在。……神聖三一的三者是一個合併,也是藉著在一起是一的行事。在約翰十四章十節下半和十一節,……這裡主似乎是說,「你們看見我所作的一切事。這些事不是我憑自己作的,因為我未曾從自己作過任何事。凡我所作的,都是父的工作。父與我彼此一同工作。」這樣在一起是一的行事,啟示出神聖的三一乃是一個合併。(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420~421頁)


【信息選讀】

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的信徒,乃是一個合併。(約十四16~19。)

那靈(神聖三一的第三者,作另一位保惠師)乃是子(神聖三一的第二者,作第一位保惠師,也作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的實際,不僅與重生的信徒同住,也住在他們裡面。(16~17。)

子這第一位保惠師,藉著死離開了祂的信徒,又藉著復活回來作他們的另一位保惠師,使他們與祂一同活著。

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的信徒,在基督的復活裡成了一個合併。……「到那日」,〔20,〕就是到子復活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子與父合併為一。「你們在我裡面」:重生的信徒合併到子裡面,也在子裡合併到父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在父裡的子合併到重生的信徒裡面。這裡有三個「在……裡面」。在十七節有第四個「在……裡面」:「實際的靈……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十七節裡實際之靈的「在……裡面」,乃是二十節裡三個「在……裡面」的總和。

基督的得榮耀產生一個結果 ── 個合併。照聖經的神聖啟示,神在宇宙中的工作,乃是要完成祂的經綸,而神在祂經綸中的願望,就是要得著一個獨一的合併。……神聖三一的三者是一個合併,乃是藉著互相內在並藉著在一起是一的行事。這就是說,神聖三一的三者是一個合併,乃是藉著祂們的所是和所作。……神的目的是要所有基督的信徒都合併到祂的合併裡,成為一個擴大的合併。……這個合併就是基督得榮耀的結果。

聯結與調和是指我們與主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人位上)的關係。按著人而言,沒有一個人能在另一個人裡面。但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裡,終極完成的神與得重生的信徒,這些人位乃是彼此內住的。這就是合併。在這宇宙、神聖且屬人的合併裡,有一些人位住在彼此裡面,也就是互相內在。(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421~423440頁)

參讀:基督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第三章。

第十一週 週二】綱目  回頁首

貳、基督神性之榮耀的釋放,乃是祂經過死而在復活裡,(路二四26,)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約十二23~24;)祂神性的榮耀連同祂神聖的生命得以釋放出來,乃是把火丟在地上(路十二49~50):

一、基督神性的榮耀原藏在祂裡面,如同藏在一粒麥種之內;祂藉著成為肉體所穿上的人性,成了遮藏祂神性之榮耀連同祂神聖生命的外殼 ── 約十二23~24

二、主受困迫和拘禁,渴望受死的浸,好藉著祂人性的外殼破裂,使祂神性的榮耀連同祂神聖的生命得以釋放出來 ── 路十二49~50約十二23~24

1. 祂是那獨一的麥種,含有神聖的生命和神聖的榮耀;當祂人性的外殼藉著祂的釘十字架而破裂時,祂神性的一切元素 ── 祂神聖的生命和神聖的榮耀 ── 同時就都釋放出來。

2. 祂無限無量的神聖所是連同祂神聖的生命,藉著祂肉體的死釋放出來之後,就在復活裡成了信徒屬靈生命的衝力。

三、基督神性之榮耀的釋放,乃是祂經過死而在復活裡,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基督在祂的人性生活裡禱告,求父榮耀祂,父也答應了祂的禱告 ── 十七1徒三13路二四26

四、這樣的得榮耀把基督從祂成肉體的時期遷入祂總括的時期;在這總括時期中,祂這位末後的亞當,在復活裡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 ── 約一14,林前十五45下,腓一19

五、基督藉著在復活裡得著榮耀,成了神的長子,兼有神性和人性;(徒十三33,羅八29;)祂也成了賜生命的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林前十五45下,約二十22;)並且祂重生了祂的眾信徒,使他們成為神的兒女,就是神的種類。(彼前一3。)


【晨興餵養】

約十二23~24:「耶穌回答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基督是三一神的第二者,從已過的永遠就有神聖的榮耀。

基督藉著成為肉體所穿上的人性,成了遮藏祂神性之榮耀的外殼。……約翰一章十四節告訴我們,這位神成了肉體。這肉體,這人性,成了遮藏基督神性之榮耀的外殼。基督的神性本身就是神聖的榮耀。就如神是光,照樣,神性就是榮耀。當基督在肉體裡,在祂的人性裡,祂的肉體就是遮藏祂神性的外殼,因而遮藏了祂的榮耀。

因著神聖的榮耀遮藏在祂肉體的外殼裡,所以祂必須得榮耀。〔參約約十二23十七15。〕(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400~402頁)


【信息選讀】

在路加十二章五十節主說,「我有當受的浸,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的困迫!」困迫,原文也可譯為受拘禁。主在祂成為肉體時所穿上的肉體裡受拘禁,祂需要肉身受死,需要受浸,使祂無限無量的神聖所是連同祂神聖的生命,得以從祂的肉體裡釋放出來。所以主耶穌渴望從祂肉體外殼的拘禁裡釋放出來。祂在約翰十二章二十四節說到這個釋放。……主耶穌作為一粒麥子若沒有死,就仍是一樣;但祂落在地裡死了,那死就將祂從祂人性的體殼裡釋放出來。祂的成為肉體,使祂神聖的榮耀遮藏在祂的肉體裡,但藉著祂的死,祂的榮耀就釋放出來,好在復活裡產生許多子粒,成為祂的擴增,彰顯祂的榮耀。

基督神性的榮耀得以釋放出來,乃是把火丟在地上。〔路十二49。〕……這火乃指屬靈生命的衝力,出於主所釋放的神聖生命。……當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浸時,祂神性的榮耀就釋放出來。從祂復活那時起,就有一把火在地上燒。這火從耶路撒冷燒起,經過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蔓延到地極。今天這火在全地……一直在焚燒。

基督在祂的人性生活裡禱告,求父榮耀祂,(約十七1,)父也答應了祂的禱告。〔參徒三13。〕

這樣的得榮耀乃是一種遷移,把基督從祂成肉體的時期遷入祂總括的時期;在這總括時期中,祂這位末後的亞當,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

我們若在稱讚、高舉的意義上榮耀某人,這種榮耀不會使他遷移。……然而,神榮耀基督,乃是把基督從一個時期遷入另一個時期。祂原在第一個時期,就是成為肉體的時期,但祂被遷移離開那個時期,進入第二個時期,就是總括的時期。在這總括的時期中,祂這位末後的亞當,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

基督藉著在復活裡得著榮耀,成了神的長子,兼有神性和人性,也成了賜生命的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並且重生了祂的眾信徒,使他們都成為神的兒女,就是神的種類。(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403~404411~413417頁)

參讀:基督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第一至二章。



第十一週 週三】綱目  回頁首

參、基督得榮耀,也就是祂的復活,其結果乃是一切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與祂自己之合併的三方面 ── 父的家、子的葡萄樹、和那靈的孩子:

一、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在復活裡之合併的第一方面,乃是由殿所預表之父的家 ── 約十四2,二16~21,提前三15

1. 父的家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與蒙祂救贖、重生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的一個神聖且屬人的合併;所有在基督裡的信徒,已經藉祂的血蒙了救贖,由祂的靈所重生而有了祂的生命,並為賜生命的靈所變化而有了神聖的元素,都是父家裡的「住處」 ── 約十四223

2. 這父的家乃是藉著父和子同著內住於蒙救贖之選民的那靈,不斷的眷臨蒙救贖的選民而得以建造起來,成為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祂所救贖之選民相互的居所。


【晨興餵養】

約十四2:「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

約十四23:「……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同他安排住處。」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合併的第一方面,乃是父的家。(約十四2。)……父的家、〔十四、〕子的真葡萄樹、〔十五、〕和那靈的孩子,〔十六,〕乃是基督得榮耀之結果,也就是宇宙合併的三個不同方面。

父的家是由約翰二章十六至二十一節神的殿所預表。……父的家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與蒙祂救贖、重生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的一個神聖且屬人的合併。(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430~431頁)


【信息選讀】

所有在基督裡的信徒,已經藉祂的血蒙了救贖,由祂的靈所重生而有了祂的生命,並為賜生命的靈所變化而有了神聖的元素,都是父家裡的「住處」。〔約十四2上。〕

這父的家乃是藉著父和子同著內住於蒙救贖之選民的那靈,不斷的眷臨蒙救贖的選民而得以建造起來,成為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祂所救贖之選民相互的居所。……約翰十四章二節告訴我們,在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在二十三節我們看見這些住處是藉著父和子眷臨愛祂的人而得以建造起來的。二十三節沒有明說那靈,但其中含示了那靈,因為那靈住在所有愛主耶穌之人重生的靈裡。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父和子常常來眷臨我們。……無論我們在那裡,父和子都來眷臨我們,在我們裡面作建造的工作,安排住處,這住處乃是三一神和我們相互居住的地方。父的家就是這樣藉著三一神不斷的眷臨而得以建造起來。

父的家乃是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以基督為房角石,長成主的聖殿,也就是神在信徒靈裡的居所。(弗二19~22。)

在這建造裡,基督正安家在信徒的心裡;他們為父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加強到裡面的人裡,而成為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豐滿(彰顯)。(三16~19。)

父的家兼為神的家庭和神的國。……作為神的家庭,父的家是由神的兒女,就是神的種類所構成,有祂神聖的生命,使他們在生命上長大,並使祂得著彰顯。(二19。)

父家的目的,第一乃是使看不見且奧祕的三一神,在地上人間,有一個看得見且具體的顯現,就是召會。(提前三15~16。)……第二,父家的目的是要使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得著滿足和安息。……父家的目的也是要使永遠且有目的之三一神,得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終極完成祂永遠的目標新耶路撒冷,為著祂永遠的擴展和彰顯。父的家就是神的居所,至終就是新耶路撒冷;這是神永遠的目標,為著祂永遠的擴展和彰顯。(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431~434頁)

參讀:基督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第四至六章。

第十一週 週四】綱目 回頁首

二、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在復活裡之合併的第二方面,乃是子的真葡萄樹 ── 十五1~816

1. 真葡萄樹作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表號,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

2. 其枝子乃是基督的信徒,他們按天性原是野橄欖樹的枝子,藉著信入基督,(三15,)已被接枝在栽種的橄欖樹上;(羅十一1724;)栽種的橄欖樹和真葡萄樹,二者都是表徵基督;因此,接枝在栽種的橄欖樹上,就是接枝在基督裡。

3. 其接上的枝子已得著重生而有了神聖的生命,被帶進與復活之基督的生命聯結裡,且與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合併一起。

三、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在復活裡之合併的第三方面,乃是那靈的新孩子 ── 約十六13~1619~22

1. 新孩子,新人,乃是由終極完成的那靈在復活裡所生;這新孩子,新人,乃是由基督在十字架上,藉著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所創造 ── 2113~15節,弗二15

2. 這新孩子,新人,乃是同復活的基督在祂的復活中,由父所重生;並由那靈在信徒的靈裡所生 ── 彼前一3,羅一4,約三6下。

3. 因著基督受死離開他們而受苦的第一班信徒,乃是生產的婦人;在復活中回來的基督,乃是新生的孩子,成為新人 ── 十六20~22,西三10~11

4. 新人乃是由信徒藉著在他們心思的靈裡得著更新而穿上,以終極完成基督的身體 ── 弗四23~24


【晨興餵養】

約十五1:「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約十六21:「婦人生產的時候……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得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弗二15:「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這宇宙合併的三方面,啟示在約翰十四至十六章:家、樹和孩子。十六章給我們看見那靈所生的孩子。(21。)這孩子就是基督。至終,這孩子成了新人。歌羅西三章告訴我們,基督就是這新人;祂是新人的每一個肢體,又在每一個肢體之內。(10~11。)在神眼中,約翰十四至十六章裡的家、樹和人都是基督。基督是家,殿,就是神的居所;基督是葡萄樹;基督又是新人。(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444頁)


【信息選讀】

主不是高聳的松樹,而是蔓延的葡萄樹。(約十五1~816。)……今天基督正把祂自己伸展到全球各處。……我見過的葡萄樹乃是基督這真葡萄樹。這葡萄樹需要全球來伸展。主在約翰十五章說,「我是真葡萄樹。」(1。)……惟有一棵葡萄樹是真的,就是那伸展到全球的基督。基督這棵真葡萄樹已經將祂自己從美國擴展到俄國、波蘭、羅馬尼亞、南非、南美、紐西蘭和澳洲等地。

真葡萄樹作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表號,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

其枝子乃是基督的信徒,他們按天性原是野橄欖樹的枝子,藉著信入基督,(三15,)已被接枝在栽種的橄欖樹上。(羅十一1724。)栽種的橄欖樹和真葡萄樹,二者都是表徵基督。因此,接枝在栽種的橄欖樹上,就是接枝在真葡萄樹上。

其接上的枝子已得著重生而有了神聖的生命,被帶進與釘死並復活之基督的生命聯結裡,且與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合併一起。

這是為使無限的三一神得著繁殖,作那不可度量之基督,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具體化身的擴增,(約三29~30,)為著祂宇宙的擴展。這乃是藉著基督的信徒這些枝子忠信的住在基督裡面而結果子,(十五4~516,)使父得著榮耀。(8。)

終極完成的那靈生了一個新孩子,新人。(十六2113~15。)這新人乃是由基督在十字架上,藉著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所創造的。(弗二15。)當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時,祂就在創造這新人。這新人也是同復活的基督在祂的復活中,由父所重生,(彼前一3,羅一4,)並由那靈在信徒的靈裡所生。(約三6下。)因著基督受死離開他們而受苦的第一班信徒,乃是生產的婦人。(十六20~21。)在復活中回來的基督,乃是新生的孩子,(22,)成為新人。(西三10~11。)現在我們信徒必須藉著在我們心思的靈裡得著更新而穿上這新人。(弗四23~24。)

我們藉著在心思的靈裡得著更新而穿上這新人,至終就要終極完成基督的身體;這基督的身體就是召會,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445~447頁)

參讀:真理信息,第六章。

第十一週 週五】綱目 回頁首

肆、住在基督裡面,以祂為我們的居所,並讓祂住在我們裡面,以我們為祂的居所,乃是活在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蒙救贖並得重生之信徒宇宙合併的實際裡 ── 約十四210~11172023

一、住在基督裡面,好使祂住在我們裡面,就是在基督裡面過生活,以祂作我們的一切;以祂為我們的住處,我們永遠的居所,乃是對基督最高、最完滿的經歷 ── 詩九十1,九一19,約十五4~5,啟二一22

二、我們住在基督裡面,使祂也住在我們裡面,乃是藉著愛祂 ── 約十四2123

1. 藉著用上好的愛來愛主,我們就在一切事上讓祂居首位,並且我們就合併到三一神裡,成為祂的居所 ── 啟二4~5,西一18下,約十四2123,弗三16~17,參詩二七4

2. 當我們愛主耶穌的時候,祂就親自向我們顯現,父就與祂同來,同我們安排住處,作我們的享受;這住處是相互的住處,在其中三一神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也住在祂裡面 ── 約十四23

3. 我們越愛主,就越有祂的同在;我們越在祂的同在裡,就越享受祂之於我們的一切所是;主的恢復乃是恢復愛主耶穌 ── 林前二9~10,弗六24

三、我們住在基督裡,使祂也住在我們裡面,乃是藉著接觸我們身外聖經裡常時的話,以及我們裡面今時的話,就是那靈 ── 約五39~40,六63,林後三6,啟二7

1. 藉著外面寫出來的話,我們有這位奧祕之主的說明、解釋和發表;藉著裡面活的話,我們經歷內住的基督,並有實際的主與我們同在 ── 弗五26,六17~18

2. 我們若住在主常時並寫出來的話裡,祂即時並活的話就住在我們裡面 ── 約八31,十五7,約壹二14

3. 這樣我們就往下扎根在那作我們土壤的基督裡,並向上結果,使父得著榮耀 ── 王下十九30,賽三七31,約十五7~8

4. 我們住在主裡面,祂的話也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在祂裡面說話,祂也在我們裡面說話,為著將神建造到人裡面,並將人建造到神裡面 ── 7節,林後二17,十三3,林前十四4下。

5. 我們每天早晨需要接觸主的話並讓那靈摸著我們,藉此被聖別,從自己(就是我們老舊的住處)遷出,進入三一神(就是我們新的住處,在此有三一神互相內在的一)裡面 ── 約十七1721,弗五26


【晨興餵養】

約十四21:「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約十五7:「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有基督住在我們裡面,就是有子和父到我們這裡來,同我們安排住處。(約十四23。)……這個住處是相互的住處。祂成為我們的住處,我們也成為祂的住處。

因著我們愛子,子和父就到我們這裡來,同我們安排住處。……當我們告訴主耶穌我們愛祂時,我們就感覺祂到我們這裡來,同我們安排住處。我們若忽略對祂的愛,我們就會失去祂的顯現,祂的顯出。約翰二十一章記載,當彼得和別的門徒去打魚時,他們以為他們失去了主的同在。……祂雖然與他們同在,但在他們打魚的時候,他們沒有祂的顯現,祂的顯出。我們若說,「主耶穌,我愛你,」我們就不僅有祂與我們同在,我們也有祂向我們顯出,就是祂親自向我們顯現。祂到我們這裡來,同我們安排住處,這就是祂的顯出,祂的顯現。(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一冊,497~498頁)


【信息選讀】

要讓主住在我們裡面,就需要讓祂的話住在我們裡面。主能對我們成為實際的,惟一可行的路是藉著祂的話。我們是憑藉什麼聽見福音,而接受主作我們的救主?乃是藉著祂的話。我們接受祂的話,實際上就是接受主自己,因為主就在祂的話裡,並且祂自己就是話。根據這同樣的原則,我們若要讓主住在我們裡面,就必須讓祂的話住在我們裡面。……讚美主,在我們手中有個非常實在、便利且實際的東西。我們有話。我們可以讀這話,並用我們的心和我們的靈來接受。我們可以在靈裡,天天甚至時時接觸主的話。只要我們接觸主的話,我們就能接觸主自己。

約翰十五章七節的「話」,是雷瑪(rhema),不是婁格斯(logos)。婁格斯是寫出來的話,雷瑪是現時的話,是主此刻為著某種特別目的,對你所說的話。……我們有婁格斯在我們手中,而我們有雷瑪在我們靈裡。婁格斯是寫出來的話,是永活基督的彰顯;雷瑪是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基督的靈在我們裡面所說的話。譬如,也許你正和另一位弟兄交通,你裡面有個東西要你不要再說了。這就是雷瑪。也許你正想到今天要作某件事,但裡面又有個東西對你說不要去作。這也是雷瑪。

我們不該含糊的說我們住在基督裡面,基督也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必須更加精確,曉得我們必須對付兩種話 ── 外面的話與裡面的話;那在我們外面、聖經裡的話,以及在我們裡面、靈裡的話。我們若說我們要住在基督裡面,並且讓基督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就必須對付這兩種話。我們若不領會這兩種不同的話,就不可能保守自己與主接觸,也完全不可能住在主裡面,並且讓主住在我們裡面。因此,我們必須對付外面所寫的話以及裡面活的話;因為藉著外面所寫的話,我們有這位奧祕之主的解釋、定義和發表;藉著裡面活的話,我們經歷內住的基督,並享有實際之主的同在。(約翰福音生命讀經,461~462頁)

參讀: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三十二至三十四篇。

第十一週 週六】綱目 回頁首

伍、新耶路撒冷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並榮化之三部分召會的終極合併 ── 啟二一322

一、新耶路撒冷是一個團體人,一個團體偉大的神人;這個團體的人乃是一對夫婦 ── 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與經過變化之三部分人成為婚配;這就是那靈與新婦聯結、調和、且合併成為一個實體 ── 二二17上。

二、神是三 ── 父、子、靈 ── 是一個團體的人位;我們千千萬萬的信徒,也是一個團體的人位;二者如今彼此內在 ── 約十四20~21,十五5,約壹四15~16

三、我們是神的帳幕作祂的居所,而神是我們的殿作我們的居所 ── 神與人相互的住處 ── 啟二一2~322~23,詩九十1,二七4,申三三27

四、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帳幕,其中心是作為隱藏嗎哪的基督;合併到這神人二性宇宙的合併 ── 神與人相互的居所 ── 裡的路,乃是吃基督這隱藏的嗎哪 ── 啟二一3,出十六32~34,來九4,啟二17

1. 基督作為隱藏的嗎哪是在作為金罐的父神裡;父是在作為約櫃的基督(帶著祂的兩種性情 ── 神性和人性)裡;這基督作為內住的靈活在我們重生的靈裡,作至聖所的實際 ── 這意思是,子在父裡,父在子裡,而子作為那靈乃是至聖所的實際。

2. 我們不該聯於世界,乃該藉著吃基督作隱藏的嗎哪,而合併到新耶路撒冷裡;我們吃祂,就在這偉大的合併裡憑祂活著;這合併今天就是基督團體的身體,至終要完成新耶路撒冷。

3. 這聖城新耶路撒冷乃是神永遠經綸的目標;獨一的神至終擴大為一座城,為著祂永遠的擴大和永遠的彰顯,就是一個神人二性偉大的宇宙合併。


【晨興餵養】

啟二一3:「……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

啟二一22:「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我花了七十多年來研讀聖經,但直到最近我才看見,聖經實際上只揭示一件事 ── 宇宙的合併。滿有目的的神有一個經綸,在祂的經綸裡,祂要得著一個宇宙的合併。

雖然我們看見了新耶路撒冷是神經綸的目標,但我們沒有看見新耶路撒冷乃是一個合併。在啟示錄二十一章二節使徒約翰說,「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而在下一節他說到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帳幕」。新耶路撒冷作神的帳幕,乃是神的居所……〔和〕宇宙的合併。(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427~428頁)


【信息選讀】

嗎哪預表基督是屬天的糧食,使神的子民有能力走祂的道路。嗎哪有一分保存在金罐裡,藏在約櫃內。(出十六32~34,來九4。)這隱藏的嗎哪表徵隱密的基督,是特別的一分,保留給祂那些勝過屬世召會之墮落的得勝信徒。〔啟二17。〕當召會走世界的路時,這些得勝者進前來,住在至聖所裡,在那裡享受隱藏的基督這特別的一分,作他們每日的供應。

吃隱藏的嗎哪就是合併到帳幕裡。舊約裡的帳幕乃是宇宙合併的表號。基督作為隱藏的嗎哪乃是帳幕的中心。……隱藏的嗎哪表徵基督,乃是在金罐裡,而金罐是指神說的。嗎哪在金罐裡,指明基督在父裡。(約十四10上,11上。)約櫃是在至聖所裡,至聖所就是我們的靈。今天,我們那有聖靈內住的靈就是至聖所。從這裡我們能看見,基督作為隱藏的嗎哪是在作為金罐的父神裡;父是在作為約櫃的基督(帶著祂的兩種性情 ── 神性和人性)裡;這基督作為內住的靈活在我們重生的靈裡,作至聖所的實際。這就是說,子在父裡面,父在子裡面,而子作為靈乃是至聖所的實際。這含示並符合約翰十四章十六至二十節的四個「在……裡面」。……子在父裡面,我們在子裡面,子在我們裡面,我們又由實際的靈所內住。這就是經過過程的神與重生信徒的合併。

合併到帳幕裡的路,就是吃隱藏的嗎哪。……舊約裡的帳幕是新耶路撒冷的表號,新耶路撒冷乃稱為神的帳幕。作為神的帳幕,新耶路撒冷就是宇宙的合併。這個宇宙的合併是神永遠的目標。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帳幕,這帳幕的中心乃是基督作為隱藏的嗎哪給我們吃。進入新耶路撒冷的路就是吃基督。我們越吃基督,就越合併到這宇宙的合併裡。

在別迦摩的召會表徵屬世的召會,就是與世界聯婚、與世界聯合的召會。……主應許在別迦摩召會的得勝者,他們若吃祂,就要合併到宇宙的合併裡,就是終極完成的新耶路撒冷裡。我們不該與世界聯合,乃要藉著吃基督這隱藏的嗎哪而合併到新耶路撒冷裡。(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428~430頁)

參讀:在神聖三一裡並同神聖三一活著,第四、十章。

1,2,3,4,5,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