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4w2每日禱讀進度

 二○二三年 國殤節特會

總題: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第二篇 神聖奧祕的範圍
第2篇 綱要
  
週 詩歌

週一  回頁首
週一中文朗讀:https://bit.ly/3Yrin3X     
   
約十四10~11:「…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

約七39:「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壹 主恢復裏所有的聖徒,都需要對物質的範圍和神聖奧祕的範圍有清楚的看見,有異象:

 一、我們需要對以下鮮明的對比有深刻的印象,藉此珍賞神聖奧祕的範圍:屬地的和屬天的相對、法理的和生機的相對、客觀的和主觀的相對、物質的和奧祕的相對。

 二、我們需要進入一個範圍、領域,一個國度,比我們現今所在的範圍高得多;這更高的範圍就是神聖奧祕的範圍。

 三、我們乃是藉着看見神聖奧祕的範圍而進入這範圍;在屬靈的事上,看見就是進入。

貳 三一神自己就是神聖奧祕的範圍:

 一、三一神-神聖三一的三者-乃是自有永有、同時存在並且互相內在;因此,父、子、靈就是一個神聖奧祕的範圍,神聖三一的三者住在彼此裏面。

 二、按照約翰十四章十至十一節,子在父裏面,父在子裏;這指明父具體化在子裏面,而子是父的具體化身,形成神聖奧祕的範圍,就是三一神的範圍。

叁 我們今天可以進入並活在其中之神聖奧祕的範圍,事實上不僅僅是三一神那神聖奧祕的範圍,乃是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

 一、聖經啓示,那靈已經成了終極完成、包羅萬有並複合的靈:
 
 1.「終極完成的靈」這辭含示那靈已經經過過程,因而成為終極完成的靈。
 
 2.終極完成的靈乃是複合的靈,由塗抹的膏油所豫表:
  
 a.在基督的複活裏,神的靈與基督的人性、祂的死及死的功效、並祂的複活及復活的大能調和。
  
 b.這調和的結果,就是複合、終極完成的靈。

應用:真正的看見,乃在於屬靈的聽見。惟有主知道,我們的耳朵是否被開通,為血所潔淨,能彀聽見那靈所說的話。我們需要向主敞開,聽見主的說話,被主摸著,就是有福的。

週二 回頁首
 週二中文朗讀:
         https://bit.ly/3Ki4WgH
   
林前十五45:「…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腓一19:「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3.終極完成的靈乃是在基督裏經過了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死和復活之過程的三一神。

 二、聖經啓示,基督已經成了那是靈的基督。
 
 1.基督藉着祂的死與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因而成為那是靈的基督。
 
 2.因此我們可以說,這乃是「終極完成之靈與這位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

應用:我的範圍不是中國和美國;我的範圍乃是複雜且難以領略的三一神。…我若需要釘死,我就發現這範圍裏,我已經釘死了。我若需要復活,在這範圍裏,我已經復活了。為著這樣一個神聖奧祕的範圍,讚美主!

週三 回頁首

週三中文朗讀:
        https://bit.ly/3KhtdDr
 
約十四17~18:「…實際的靈,…你們…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正往你們這裏來。」

約十四20:「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肆 在我們的經歷裏,我們實際上成為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這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

 一、我們藉着神聖的出生而成為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藉着重生,我們生入神聖奧祕的範圍裏。

 二、我們藉着有分於神的生命、性情、心思、所是、形像、榮耀、兒子名分、顯明和樣式,而成為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

 三、我們藉着被建造到基督的身體裏,而成為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
 
 1.基督的身體乃是神聖奧祕的範圍;我們越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就越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
 
 2.信徒調和成為一個實體,成為基督奧祕的身體。

應用:當我們重生的時候,就生入神聖奧的範圍裏。我們都已生入這範圍裏,但我們該關切的,乃是自己屬靈生命有多少長大,經歷有多少進展。我所關切的,你們與主有沒有個人的、親密的關係?

週四 
回頁首

週四中文朗讀:
        https://bit.ly/47bD2wA

約十七21:「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

約十七23:「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伍 我們在基督裏的信徒,神的兒女,應當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

 一、我們可以進入並活在其中之神聖奧祕的範圍,乃是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我們需要學習活在這美妙的範圍裏。

 二、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接受那靈為獨一、包羅萬有的福。

 三、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接受升天基督的輸供和祂天上職事的供應。

 四、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經歷神生機的拯救。

 五、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活在神的國這神聖種類的範圍裏。

 六、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活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裏。

 七、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照着生命之律的自動功用,過着自然而不費力的基督徒生活。

 八、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過真實的生活,彰顯那啓示出來的神聖實際。

 九、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調和,為着保守一:
 
 1.真實的一乃是在三一神裏。
 
 2.真正的一乃是信徒與三一神的調和:
  
 a.要有這樣的一,信徒必須在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裏。
  
 b.在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裏,信徒與三一神是一。

應用:我們要學習活在這美妙的範圍裏。我不是虛假的謙卑,我天天都在學習;我已經學得了一些,但我是從錯誤中學得的。當我離開那個範圍,我就從其原因學習。主會告訴我原因,然後我就取用十字架,對付那件事。我希望能作一個學習者,直到路終。

週五 回頁首

週五中文朗讀:
         
https://bit.ly/47kpIX0


約三13:「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弗四20~21:「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裏面,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陸 每一位信徒都該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並且該是神聖奧祕的人,是屬人的,卻神聖的活着:

 一、我們應當是神聖的,卻又是屬人的-不是僅僅屬人,乃是奧祕而屬人;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應當是神聖而奧祕的。

 二、我們該同着神、在神裏面、憑着神並藉着神作一切的事;這就是神聖的含意。

 三、我們應當像主耶穌一樣,在看得見的一面是物質的,在看不見的一面卻是神聖奧祕的,同時活在物質的範圍里和神聖奧祕的範圍裏。

應用:主一切的禱告都是神聖的事實。我們必須問,我們的禱告是不是神聖的事實。我們應當以神聖的方式作每一件事。甚至丈夫愛妻子也應當是神聖的。我們買鞋、理髮,都應當是神聖的。

週六 回頁首

 週六中文朗讀:
       https://bit.ly/476vU4F
  

太二四40~42:「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那一天要來。」

柒「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一、兩個男人和兩個女人,代表主第二次來臨時活着的信徒。
 二、取去,就是在大災難前被提:
  1.馬太二十四章四十至四十一節,指的是隱密的被提,就是那些豫備好且已成熟之人的被提。
  2.取去與撇下之人的區別,在於生命的成熟;取去的是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撇下的是沒有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
 三、主在馬太二十四章四十至四十二節的話給我們看見,當我們等候祂來並期望被提時,必須在每天的職責上忠信,過正確平衡的為人生活,同時活在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裏。

應用:我們也許相當成熟,但仍可能短暫受打岔,而離開了神聖奧祕的範圍。當我們與配偶大聲說話時,就表示我們不在這範圍裏。這時候主若回來,可能對我們說,「你是相當成熟了,但當我來臨的時候,你在那裏呢?」我們需要儆醒,使我們能一直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
回頁首
詩歌:詩歌第一九四首 聖靈的豐滿-實際的靈   第(一、二、七)節

1
神靈今是基督的靈,
如此來作實際的靈。
祂乃基督住在我靈,
使祂作我實際供應。
2
基督乃是神的化身,
顯明神的聖別性情;
這靈也是基督化身,
啟示基督作我生命。
3
神的本性一切豐滿,
全在基督有形有體;
基督帶著一切豐富,
成為這靈來作實際。
4
父在子裡得著彰顯,
子今成為實際的靈;
父是源頭,子是流出,
靈是流入作我供應。
5
當靈剛強我裡面人,
基督安家在我心間,
父所有的一切豐滿,
就將我人全都充滿。
6
在子裡面我得著父,
接受祂來應付所缺;
在靈裡面我經歷子
作我生命和我一切。
7
求主用你神聖實際,
藉著你靈將我充滿,
使我得以充滿了你,
將你豐富享得完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