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3w6台中市召會每日禱讀進度

 二○二三年 國殤節特會

總題:腓立比書中所啓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第六篇 達到傑出的復活

五分鐘鳥瞰及應用


7/24週一 
週一中文朗讀:
        https://bit.ly/3Ol7YD9
   
腓三11:「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啓二十6:「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壹 「傑出的復活」指卓越的復活,特殊的復活,這是要給得勝聖徒的獎賞:

 一、所有在基督裏死了的信徒,在主回來時,都要從死人中復活。

 二、主的得勝者要享受那復活特殊、傑出的分,就是他們要在這復活中得着國度的賞賜;這是使徒保羅所追求的。

貳 對保羅而言,活着就是基督這傑出的復活:

 一、活在保羅裏面的這位基督,在祂自己的人位裏就是傑出復活的實際。

 二、傑出的復活實際上就是基督親愛、寶貴、超絕的人位;祂藉着釘死與復活,已經從舊造出來並進到神裏面。

 三、我們要達到傑出的復活,就必須在基督復活的大能裏認識祂,在同祂受苦的交通裏認識祂,並且藉着模成祂的死認識祂。

 四、在腓立比三章十三至十四節我們看見,保羅並不是以爲自己已經取得了傑出的復活;他乃是向着傑出的復活這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他向上去得的獎賞。

應用:現在我們必須竭力追求一種生活,這生活就是基督這奇妙的人位。我們應當能與保羅說同樣的話:「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我們若竭力追求過一種脫離舊造並在神裏面的生活,我們在家庭生活中就會蒙何等的福。

7/25週二 
 週二中文朗讀:
        https://bit.ly/4703PMf
  

腓三10:「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羅六4~5:「所以我們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

叁 我們的基督徒生活有一個目標,這目標就是傑出的復活,超越的復活:

 一、保羅渴望模成基督的死,或者他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二、我們所應當活的這位基督,祂本身就是傑出的復活。

 三、我們都在往傑出復活的路上;傑出的復活該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的目標和目的。

 四、邁向傑出復活的路就是復活的過程:

 1.這過程開始於我們受浸那天,並要結束於我們達到卓越的復活之時。
 
 2.當我們朝着目標往前時,我們就是在逐漸復活的過程中;至終,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都要復活。
 
 3.我們要繼續在這過程中,直到我們達到傑出復活的目標。

 五、達到傑出的復活,需要我們得勝的奔跑賽程,以得着獎賞。

應用:受浸那天,我們就應該看見我們的舊人、天然人連同老舊的生命,都被埋葬了,有另一個生命興起來住在我們裏面。但我們卻沒有照着受浸所表徵的生命來生活。因着我們還是那麼憑我們天然的生命而活,所以復活的過程必須繼續。

7/26週三
週三中文朗讀:
        https://bit.ly/43CXiEm
   
林前九24~26:「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應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着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華冠,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華冠。所以我這樣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這樣鬭拳,不像打空氣的。」

肆 模成基督之死的結果,乃是叫我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一、死是我們達到傑出復活的條件。

 二、達到傑出的復活乃是模成基督之死的結果。

 三、模成基督的死,意卽我們一直留在祂的死裏。

 四、我們若模成基督的死,就會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裏,而在復活裏我們就會遇見基督、經歷基督並享受基督。

 五、我們若留在基督的死裏,讓自己模成這死的樣式,結果就是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都要逐漸復活。

應用:我們都需要這種迫切的感覺灌注到我們裏面,要達到傑出的復活。竭力追求基督的路,第一面我們不認為自己已經得着了。在這之後,我們需要作另一件事: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7/27週四

 週四中文朗讀:
        https://bit.ly/3K7FPx4
   

約十一25:「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腓一21:「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伍 關於達到傑出的復活,我們需要問一個重要的問題:我們在今世就能達到傑出的復活這標竿,還是我們在今世只能奔跑賽程,盼望在來世達到這標竿?

 一、我們若認爲,我們必須等到來世,纔能達到傑出的復活這標竿,而在今世沒有達到這標竿,在來世我們也達不到。

 二、我們應當在我們的一生之中竭力達到傑出的復活。

應用:我們必須問自己,這樣愛配偶的愛是天然的,還是在復活裏的?若是在復活裏愛我們的配偶,我們的愛就是在舊造之外,並在神裏面。

7/28週五
週五中文朗讀:
        https://bit.ly/46TDzDl
   

羅八11:「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加二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

    三、羅馬八章十一節啓示,我們在今世就能達到傑出的復活:
 
 1.這節經文說,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我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賜生命給我們這人正在死去的部分,就是我們必死的身體。
 
 2.十一節的「賜生命」不是指醫治,乃是指我們讓神的靈安家在我們裏面,用神的生命浸透我們全人的結果。
 
 3.那靈住在我們裏面,要真實且實際的將傑出的復活作到我們全人裏面。

應用:我們在召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都必須模成基督的死,向着舊造死,使我們能活新造。倘若我們在經歷上達到了傑出的復活,那麼就連我們對配偶的愛也會在新造裏,而不再是天然的愛、舊造裏的愛。

7/29週六
週六中文朗讀:
       https://bit.ly/46UHYpC
  

帖前五23:「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羅八6:「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陸 達到傑出的復活,指明我們全人已在逐漸不斷的復活:

 一、神首先使我們死了的靈復活;祂繼續使我們的魂和必死的身體復活,直到我們的全人-靈、魂、體-藉着並同着祂的生命,從我們的舊人完全復活過來。

 二、這是我們在生命裏必經的歷程,也是我們當跑的賽程,直到我們達到傑出的復活,作爲獎賞。

 三、我們若模成基督的死,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就要逐漸的復活;因此,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個復活的過程。

 四、我們惟有藉着過釘十架的生活,纔能達到這目標。

柒 我們需要模成基督的死,好使我們或者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這是主能在祂的恢復裏往前惟一的路,是主建造祂召會惟一的路,是新婦將自己豫備好惟一的路,也是我們把主帶回來惟一的路。

應用:當我們願意模成基督的死,並自然而然的被帶進復活裏,我們就會在復活裏遇見基督。無論我們作甚麼,我們應該問自己是否有被模成基督的死。

詩歌詩歌第三六五首 與基督的聯合-聯於祂死與復活  第(一、二、六)節

     線上詩歌 : 
與基督的聯合-聯於祂死與復活

      
一、我與基督已同釘死,十架已將我解釋;
    我與基督已同復活,祂生我裏,供應我。

 (副)與基督同死,何等的安適!脫世界、自己、罪惡!
    與基督同活,何等的超脫!祂生我裏,供應我。

  二、歷世歷代所藏奧祕,今藉信心可知悉:
    榮耀盼望-基督居衷,應當無時不歌頌。

  六、經過十架,達到寶座,主是這樣的領率,
    先是死亡,後是榮耀,主既如此我倣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