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3w2綱要經文

 ○二三年國殤節國際特會(綱要附經文)

總題:腓立比書中所啓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綱要朗讀




第二週 學得在基督這位加力者裏面作一切事的祕訣,使我們活基督、顯大基督並贏得基督,好使祂在召會中得着榮耀

讀經:腓一19~21上,二2,三14,四6~8、11~13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3:14 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衞你們的心懷意念。

4:8 末了的話,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莊重的,凡是公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爲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保羅學得在基督這位加力者裏面作一切事的祕訣—腓四11下~13:保羅學得的秘訣

『學得祕訣』這話,指明保羅進到了一個新的情形、新的環境;每當我們被擺在新的環境裏,我們就需要學習活在那個環境裏的祕訣。適應環境的秘訣

『我都學得祕訣』,直譯,『我都已經被引進』;這是個隱喻,說到人被引進祕密社團,受其基本原則的教導。身體生活的秘訣

保羅悔改信主之後,被引進基督與基督的身體,學得如何以基督爲生命(西三4),如何活基督(腓一21上)、顯大基督(20)、贏得基督(三812),以及如何過召會生活(一819,二141920,四13)的祕訣。顯活基督的秘訣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着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

1:8 神可爲我作見證,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怎樣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

2:1 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鼓勵,若有甚麼愛的安慰,若有甚麼靈的交通,若有甚麼慈心、憐恤,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2:3 凡事都不私圖好爭,也不貪圖虛榮,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2:4 各人不單看重自己的長處,也看重別人的。

2:19 我在主耶穌裏,盼望快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叫我知道關於你們的事,也可魂中快慰。

2:20 因我沒有人與我同魂,真正關心你們的事,

4:1 所以,我所親愛所切慕的弟兄們,我的喜樂和冠冕—親愛的,你們要這樣在主裏站立得住。

4:2 我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要在主裏思念相同的事。

4:3 是的,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她們;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和革利免、並我其餘的同工一同努力,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册上。

信徒是門徒,學習者,正在學習祕訣,就是藉着讓實際的靈引導他們進入四福音書所記載耶穌一生真實光景的一切實際,而照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基督;耶穌在生活中總是在神裏面,同着神並爲着神行事;神是在祂的生活中,並且祂與神是一—約十六13,弗四2021門徒學習的秘訣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爲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

4:21 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裏面,照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跟從基督的人乃是藉着基督在地上的人性生活作爲神人的模型—在人性裏否認己而活神(約五1930—而受訓練作門徒;這徹底改變了他們對人的觀念(腓三10,一21上)。觀察耶穌的模型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1:21上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因爲基督在祂的人性裏否認己而活神,所以祂『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來五8);『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二8)。順從至死否認己

我們照着基督的榜樣跟祂學(太十一29),不是憑我們天然的生命,乃是憑着祂在復活裏的生命;這生命是順從的生命;門徒乃是一個在人性生活裏活神聖生命的人。照著基督跟祂學

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

『我在主的恢復中觀察倪弟兄如何行事爲人十八年之久。我在他身上所觀察到的一切,都成了將我構成門徒的事物。』(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活力排,一○二頁)前面弟兄的訓練

我們作爲主的門徒,祂的學習者,一直在祂這恩典之神的訓練之下,祂也作爲『我們救主神的恩慈,和祂對人的愛』向我們顯現;這恩典『教導我們棄絕不敬虔和屬世的情慾,好在今世過自守、公義、敬虔的生活,等候那有福的盼望,就是至大的神和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之榮耀的顯現』—多三4,二1113恩典之神的訓練

3:4 然而,當我們救主神的恩慈,和祂對人的愛顯現的時候,

2:11 因爲神救萬人的恩典,已經顯現出來,

2:12 教導我們棄絕不敬虔和屬世的情慾,好在今世過自守、公義、敬虔的生活,

2:13 等候那有福的盼望,就是至大的神和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之榮耀的顯現。

因着姊妹們在召會生活中乃是主的門徒,老年姊妹們該與主是一,訓練年輕的姊妹們『愛丈夫,愛兒女,清明自守,貞潔,料理家務,良善,服從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話被毀謗』—二35年長姊妹的訓練

2:3 勸老年婦人也是一樣,在舉止行動上,要和有分於聖事的人相稱,不說讒言,不被酒奴役,將善美的事教導人,

2:4 好訓練年輕的婦人愛丈夫,愛兒女,

2:5 清明自守,貞潔,料理家務,良善,服從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話被毀謗。

我們作爲主的門徒,需要順從主的話,『去研究…〔這〕是甚麼意思』;神願意向可憐的罪人施憐憫,照樣,祂也要我們憑愛向人施憐憫—太九1213,彌六68,可十二33學習向人施憐憫

9:12 耶穌聽見,就說,強健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着。

9:13 你們去研究,『我要的是憐憫,不是祭祀,』是甚麼意思;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6:6 我朝見耶和華,在至高神面前跪拜,該帶來甚麼呢?我該帶一歲的牛犢爲燔祭朝見祂麼?

6:7 耶和華會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麼?我該爲自己的過犯獻我的長子,爲我魂中的罪獻我身所生的麼?

6:8 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爲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無非是要你施行公理,喜愛憐憫,謙卑的與你的神同行。

12:33 並且全心、全悟性並全力愛祂,又愛鄰舍如同自己,就比一切的燔祭,和各樣的祭物好得多。

腓立比四章裏的祕訣,乃是在那位加我們能力的基督裏面作一切事13節,補充本詩歌四三二首:得著加力的秘訣

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補充本詩歌四三二首—奇妙祕訣我已學會

1 奇妙祕訣我已學會,

就是住在主裏面;

在此暢飲生命純泉,

日日飽嘗祂聖言;

在祂有能寶血底下,

我得加力享肥甘;

敗壞的『己』日漸消逝,

當我浸沒祂裏面。

()我今住在主裏面,

相信祂可靠聖言;

甜美、安息,隱藏祂愛胸懷間。

是的,住在主裏面,

相信祂可靠聖言、

甜美、安息,隱藏祂愛胸懷間。

2 我與基督已經同釘,

祂今與我同生活;

我已停下一切掙扎,

今是祂,不再是我。

當我意志降服於祂,

祂靈掌權我心內,

祂的救贖、拯救有能,

使我潔淨並脫罪。

3 我將疾病帶來歸祂,

由祂一一都擔去;

我告祂以輭弱、憂、懼,

祂使我一無罣慮。

我的力量取自基督,

生活行動祂指點;

祂賜我以生命、信、愛,

使我活出祂意念。

4 我以祂智作我言、語

憑祂靈力而作工;

祂的同在作我道路,

不住保衞、引導我。

祂是無窮喜樂泉源,

作我永分藏心房

是我救主、聖別、醫治、

榮耀主、永世君王。

保羅是一個在基督裏的人(林後十二2上),他盼望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裏面;在腓立比四章十三節他宣告,他在那加他能力的基督裏面,凡事都能作;這是保羅對基督的經歷包羅並總結的話;主在約翰十五章五節說到我們與祂生機的聯結,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保羅在這裏是從正面說這事。在加能力者裏面

林後12:2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裏的人,十四年前,這樣的一位被提,直到第三層天裏,(或在身內,我不曉得,或在身外,我也不曉得,只有神曉得。)

保羅從前完全是在猶太教裏,律法之下,並且總是給人看出他是在律法裏面;但他在悔改信主時,就從律法和先前的宗教遷到基督裏,成了『在基督裏的人』—林後十二2上。從律法遷入基督

現今他期望所有觀察他的,都看出他是在基督裏面;這指明他渴望全人浸沒在基督裏面,給基督浸透,使所有觀察他的,都看出他是完全在基督裏面;惟有給人看出我們是在基督裏面,基督纔會從我們得着彰顯並顯大—腓三9上,一20被看出在基督裏

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着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一面,藉着基督的加力,我們能過知足的生活(四1112);另一面,藉着基督的加力,我們能成爲真實的、莊重的、公義的、純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8)。知足且活出美德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爲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4:8 末了的話,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莊重的,凡是公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保羅說到基督是加力者的話,特別適用於基督加我們能力,使我們活祂作我們人性的美德,因而顯大祂那無限的偉大;要過這一切美德的生活,比作基督教的工作難多了。將基督顯得偉大

在基督這加力者裏面作一切事,實際的路見於腓立比四章六至七節:『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衞你們的心懷意念』:平安無慮的秘訣

基督自己就是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賽九6,約十四27,路七50,羅三17,五1,八6,十五13,十六20。得著超越的平安

9:6 因有一嬰孩爲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爲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

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受攪擾,也不要膽怯。

7:50 但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走罷!

3:17 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

5:1 所以,我們旣本於信得稱義,就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對神有了和平。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15:13 但願那賜盼望的神,因信將一切喜樂平安充滿你們,使你們靠聖靈的能力,充盈滿溢的有盼望。

16:20 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的腳下。願我們主耶穌的恩,與你們同在。

『告訴神』,直譯,給神知道;『給』,表示向前的動作,有活的聯合並交往之意,含示交通;因此,這裏『告訴神』的意義,乃是『在與神的交通中』—腓四6。告訴神讓祂知道

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在禱告中與神交通的結果,乃是我們得享神的平安;神的平安實際上就是平安的神自己(9),藉着我們禱告與祂交通,注入我們裏面,抗拒苦惱,化解罣慮(約十六33)。禱告交通得平安

4:9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16:33 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平安的神在基督裏,在我們的心懷意念前巡查,保守我們平靜安寧(參賽三十15上);我們若要過一無罣慮的生活,就必須領悟,我們所有的遭遇,不論是好是壞,都是神派定的,目的是要使我們達到贏得基督、活基督並顯大基督的定命(羅八28~30,太十29~31,林後四15~18)。心懷意念得保衛

30: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你們得救在於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信靠;你們竟自不肯。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8:30 祂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爲義;所稱爲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10:29 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個銅錢麼?沒有你們父的許可,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

10:30 就是連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10:31 所以不要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林後4:15 因爲凡事都是爲你們,好叫恩典藉着更多的人而增多,使感謝洋溢,以致榮耀歸與神。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林後4:17 因爲我們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爲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

林後4:18 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爲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纔是永遠的。

學習在基督這位加力者裏面作一切事的祕訣,乃是『禱告與主來往交通』,祂是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我們的頭和我們的丈夫(詩歌五六八首);和神接觸的禱告,乃是說出心頭的真話:與主交談的秘訣

詩歌五六八首—禱告與主來往交通

1 禱告與主來往交通,

祂面靈裏來尋求;

祂前求問並且靜聽,

隱密之處來等候。

()禱告與主來往交通,

祂面靈裏來尋求;

祂前求問並且靜聽,

隱密之處來等候。

2 禱告與主來往交通,

從你裏面全敞開;

敞着臉面將祂瞻仰,

單一、純潔又實在。

3 禱告與主來往交通,

憑信將祂來尋求;

學習來摸祂這活靈,

恭敬、仰望並等候。

4 禱告與主來往交通,

以靈、以真爲祕訣;

總要憑靈禱告、求問,

照着裏面的感覺。

5 禱告與主來往交通,

誠懇靜聽祂所言;

讓祂心意印刻於你,

使你成全祂心願。

6 禱告與主來往交通,

沐浴在祂面光中;

讓祂榮美將你浸透,

使你返照祂面容。

我們可能在悲傷、受壓、失望的光景中;我們應當把我們的難處帶到主那裏,告訴祂;祂是最好的傾聽者;祂知道我們的情感,與我們的心表同情;祂能安慰並扶助我們。祂是最好傾聽者

我們應當知道,我們在主面前,有一次的訴說,有一次的傾心,就是與祂多一次的親密,多一次的認識;當這時候,我們與祂親近一次,要勝過平常的交通幾百次;藉着這樣的接觸,我們的生命纔能進步—詩六二68,五六8,參撒上一15親密的傾心訴說

62:6 惟獨祂是我的磐石和我的拯救,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

62:7 我的拯救和我的榮耀,都在於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是在神裏面。

62:8 百姓阿,你們當時時信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56:8 我幾次流離,你都數算。求你把我的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裏。這不都記在你册子上麼?

撒上1:15 哈拿回答說,我主阿,不是這樣。我是靈裏受壓的婦人,淡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

一個人如果沒有在主面前流過淚,沒有將一切苦樂的事都帶到主面前與祂分一分,沒有將他祕密的事和主談一談,這樣的人與主就沒有親密的交通,沒有親密的來往;一個人惟有凡事告訴主,纔能與主更親。在主前流淚傾訴

我們每一件難處,祂都表同情;我們的主肯擔當我們一切的憂慮,肯耐心聽我們的告訴;我們要享受祂作生命的活水,就需要對祂這靈磐石說話—民二十8,林前十4,出十七6,詩歌二○二首。祂能擔當表同情

20:8 你拿着杖,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這樣,你就爲他們使水從磐石中流出來,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

林前10:4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17:6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裏,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詩歌二○二首—吩咐磐石發出活水

1 在曠野加低斯,

以色列百姓,

因乾渴快要死,

神就發命令:

吩咐磐石發出活水來!

擊打勿再施,

因早已裂開;

只要吩咐,活水就流開。

()吩咐磐石發出活水來!

聖靈早已賜,

早與你同在;

一切的豐富,

等着你接受;

你若肯信服,

必享祂富有。

2 那永久的磐石,

今仍是裂開,

神聖靈的恩賜,

今仍在等待;

祂仍在說,掙扎果爲何?

只與主死合,

立刻解乾渴;

一經約但,就必得聖鴿。

3 但願心肯簡單,

完全的相信!

但願心能平安,

不再苦求尋!

如同嬰孩,靜臥主懷間,

向世界斷奶,

飽嘗祂愛甜,

靈得安息,全由祂充滿。

詩篇一百零二篇的標題說,『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和華面前傾吐苦情的禱告』;我們也許向神抱怨,但我們的抱怨也許是向神最好的禱告,最討神喜悅的禱告;當我們抱怨時,神就歡樂,因爲祂使萬有互相効力,叫我們得益處,使我們模成祂兒子的形像—羅八2829傾吐苦情的禱告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詩篇七十三篇是記載尋求之詩人真誠的禱告,他因自己的受苦以及惡人興旺的光景,幾乎絆跌;他認爲他徒然潔淨了自己的心,因爲他沒有享受物質的興旺,反而終日遭災難,每早晨受懲治1216節:詩人真誠的禱告

73:12 看哪,這些就是惡人;他們常享安逸,積聚財寶。

73:13 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

73:14 因爲我終日遭災難,每早晨受懲治。

73:15 我若說,我要這樣講;看哪,我就是對你這一代的眾子不忠了。

73:16 我思索要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爲難;

1 詩人因惡人興旺而困惑,其解答是在神的聖所裏得着的(17);首先,神的聖所,祂的居所,是在我們靈裏(弗二22),第二,神的聖所乃是召會(提前三15);進入神的聖所,就是轉向我們的靈,並參加召會的聚會和職事的聚會;在我們的靈裏並在召會中,我們得着神聖的啓示,並得着一切問題的說明。在聖所得著解答

73:17 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我纔看清他們的結局。

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2 主的尋求者藉着他真誠的與主談話,並藉着進入神的聖所,至終蒙主光照到一個地步,他能對主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裏的磐石,又是我的業分,直到永遠』—詩七三2526主是惟一的滿足

3 神對尋求祂者的目的,是要他們在基督裏面得着一切,而不被打岔離開對基督絕對的享受;神在祂經綸裏終極的願望,是要我們活基督、顯大基督並贏得基督,好使祂在召會中得着榮耀—腓一1921上,三78,賽四三7,林前十31,六20,彼前四11,弗三1621活基督使神得榮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上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3:7 只是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43:7 就是凡稱爲我名下的人,是我爲自己的榮耀所創造、所塑造的,更是我所造作的。

林前10:31 所以你們或喫、或喝、或作甚麼事,一切都要爲榮耀神而行。

林前6:20 因爲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

彼前4:11 若有人講論,要講神的諭言;若有人服事,要按着神所供應的力量服事,叫神可以在凡事上藉着耶穌基督得榮耀。願榮耀權能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3:16 願祂照着祂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畧何爲那闊、長、高、深,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爲神一切的豐滿。

3:20 然而神能照着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