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1w3聽抄

 總題:爲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第三週   藉着留意申言者的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而爲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讀經:彼後一19,詩一一九105,130,啓二28,瑪四2,帖前五4~6

這首詩歌是大概五六年前寫的,這個就是用英文,那麼我想也想不到我們這次能彀唱到這首的歌。弟兄們勞苦,把這個繙成很美麗的一個中文的繙譯。我盼望我們不單是在今天這個聚會中間,而且在以後也能彀多享受這一首詩歌。這個詩歌是基於彼得後書第一章,彼得講到主的再來,晨星在我們心中要升起。我們今天這篇的信息就是講到這個點。本來這首歌是有一個音樂,特別是爲這首詩歌寫的,不過因爲是新的,弟兄姊妹比較難學,我們時間也不多,所以我們是用了中文詩歌七百五十八首的,就是英文的九百五十八來唱,大家都很熟悉那個調子。其實這個也還是很有意思,因爲七百五十八是倪柝聲弟兄所寫的,用一個是在世界上很出名的一個調子,這個叫作『Danny Boy』這個調子。你們都記得那首歌是出名的:『自伯大尼你與我們分手後,我心有個真空無可補滿,我坐河邊,將琴掛在柳枝頭,你不在此,(寡婦了,對不對?)我怎有心鼓彈?當我深夜孤獨安靜的時候,(此時我無忍受,我也無享受,)不禁歎息,我想着你是多遠,我想着你應許已久的歸旋。』(第一節)請大家也把這首詩歌回去多唱一點,好不好?

我對於這次的特會的負擔是很重的,那個負擔我是跟一些的弟兄們,特別是講員的弟兄們,題醒他們,要講到研究關於主耶穌來這個極大的題目,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也需要很多很多的信息來講。這個題目是聖經裏面可以說一個最大的題目,你看,到了聖經最末了,啓示錄二十二章,那裏主耶穌說話了,這位基督說話了。三次,三次,祂說『我必快來!』(啓二二7、12、20),而不單是『我必來!』,是『我必快來!』這個有個時間感,有一個,是一個,怎麼說,就是感覺上,當我們說我們要愛慕主的顯現,還不是就是坐在這裏,主耶穌在老遠,那麼我們在這裏很盼望祂能彀與我們同在,就是巴路西亞,與我們同在。主來就是主與我們同在,那個主與我們同在絕對是個過程。不要以爲主耶穌忽然間從上面就下來了,不是,主從祂的寶座一直到空中再到地上,總共的時間起碼有三年半。主這個同在是慢慢的,是一個過程。我在這裏就馬上想到我們這邊剛纔那篇(第二篇『藉着在生命裏長大以至於成熟,而爲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的信息,講到我們要生命長大,生命要成熟,這樣來豫備我們自己到主來的時候也是一個過程。新郎來是一個過程,新娘去迎接祂也是一個過程。主來,你不要以爲主就這樣來,主也要來把自己豫備好。要是新娘都是漂漂亮亮的,新郎是亂七八糟的,那個也不是成一個好的婚禮對不對?你信不信我主兩千年也在豫備?我也不知道怎麼豫備,但是要結婚,新郎要來找新娘,祂一定在豫備,是不是?我們今天在地上的召會跟隨祂的,愛祂的人,追求祂的,我們也得在這裏天天豫備自己,直到主來。

盼望在主的恢復裏面,英語的,華語的,全地主的恢復,在這些日子裏面,當我們講到主來的事情,主要還不是你把那些的道理,把那些的所謂的豫言,所謂這些的聖經裏面關於主來臨的知識都懂了,都瞭解了,甚至會講了,你不要以爲那你就是豫備好了。我在這些時候常常跟弟兄姊妹講到,就是在主第一的來,我們今天講的是主的第二個來,再來,我講主第一次的來。在舊約那些申言者,他們講了許許多多關於主來的事情,舊約,舊約,但是因爲他們是在舊約,對事情不是那麼清楚,所以他們遠遠看,把主的第一個來跟第二個來他們混在一起了,不是那麼清楚,是第一次,第二次來。現在我們就很清楚了,因爲這些事情,起碼主的第一個來已經過去了,我們在這裏等候主的來。你老遠看好像就是一個山,其實你靠進去是兩個山脈,是吧?兩個。主耶穌也是這樣,這兩個來就把聖經裏面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時代,就包括在裏面,這一個就所謂今天的恩典的時代,或者是召會的時代,或者是甚麼呢?可以說是奧祕的時代。所以在但以理書七十個七裏面,這個時代是不在裏面的。你知道那個七十個七,凡是要認識關於主來,關於末後的日子的,你一定要從那裏開始,但以理書。頭七個七(49年,從出令重新修建耶路撒冷到耶路撒冷修建完成;但九25。)還有六十二個七(434年,從耶路撒冷修建完成到彌賽亞被剪除;但九26。),還有末一個七(7年,敵基督與以色列立七年之約;但九27。)。最後一個七,就是這個時代的最後的七年,分成兩半,前半就是三年半,後半就是三年半,後面那三年半就是啓示錄裏面所講的所謂的大災難的時候。這些你都要懂,你也都要認識。你要把這些申言者的話,聖經裏面關於這些主來的豫言,你不清楚的話,你也就是莫名其妙。

今天我們第二篇這篇的信息就是要幫助我們弟兄姊妹對這個有一個進入。可是話又講回來了,話又講回來了,我們卽便是對這些都認識了,都讀過了,我這裏還要推薦一下,你要到最好開始的點,你就去讀真理課程,我們有一系列叫作真理課程,這個是恐怕是第四輯,是不是一輯一輯的,level,好像是第四輯裏面有一篇,那一篇就是講到我剛纔所題到的,這是很中肯的,很簡要的。在那裏就是你要去讀聖經,起碼四十到五十個聖經的參考,舊約加上新約的,你纔開始可以慢慢的認識關於主來的真理。我鼓勵,特別是年輕的弟兄姊妹,你到真理課程去把這個好好的研究,好好的追求。

但是我話我剛纔說又要講回來,主耶穌第一次來的時候有一個星(太二1~12),你看今天我們講到晨星,第一次來也有一個星,不是叫作晨星,反正就是天上一個星,這個就像東方有三個星象家出現了,他們看見這個星,他們就知道好像以色列的王要誕生了,要來了。所以他們就跟着這個星就往以色列去,但是他們還是有他們一種的天然的觀念。所以他們到那裏,星他們好像稍微就擺在一邊了,也不注意,他們就跑到耶路撒冷去找那些猶太的祭司長、文士、經濟學家,他就問了,我們看見這個星,好像是你們的以色列的王要出現了,要誕生了,祂到底在那裏?他們這些都是熟悉舊約聖經的,一打開就打開到彌迦書(彌五2『(伯利恆以法他阿,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裏為我而出,在以色列中作掌權者;祂是從亙古,從太初而出。)』),那裏講甚麼?在小的伯利恆,就是大衛的小村小城,這位基督彌賽亞就要誕生。這裏講的百分之百對,這個都是按照聖經的舊約講了。那麼講完之後,這三個星象家就去,伯利恆去。他們一離開耶路撒冷,星又出現了。其實他們去可以說是兩個帶領,一個是那個星,另外一個是聖經的話,這兩個東西是連在一起的。我們今天讀到彼後(一19『我們並有申言者更確定的話,你們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你們就作得好了;』)就是看得出來,我們要留意申言者的話,更確實的申言者的話,如同光在暗處照耀,直到白晝,直到陽光要出現。那個就是主公開的來臨。在那裏你看就有一個甚麼?有這個申言者的話。我們留意申言者的話,結果就是晨星在我們心中要出現,要起來。但是你不要只是一個,你必須要兩個,我們今天要認識主的來,要有經,也有要星。清楚吧?

我們要讀聖經,明白這聖經申言者的話。申言者是誰呢?申言者就是神的發言人。他們是,第一,是說出神來,第二,他們甚至把聖經的豫言也是解開的,這個是一個申言者。你看星象家,一個就是活星,活的星帶着他們。神的話是不是我們腳前的燈,是不是?對不對?今天我們需要主的話,需要這本聖經,需要申言者的話,我們纔知道我們前面的路怎麼走,特別是從現在到主來的時候,我們的步伐應該怎麼樣。另外這個話在我們裏面,當我們去讀,但我們不單是頭腦認識,我們心思會意了,而是我們裏面碰到一個東西。碰到甚麼?就是主自己。不但是讀到關於主,關於主的再來,關於主的同在,而是我們在讀聖經的時候摸到主的自己了,得到、享受到主的同在了,那個同在就是那個晨星,就是這個星在我們裏面要起來了。當這些星,這個活的基督在我們裏面,藉着祂的話,在我們裏面這樣起來的時候,我們就在這裏豫嘗主顯現的那個同在。這個豫嘗,這個優先的豫嘗,不是所有的,當然世界的人是根本不懂這些事情,就是所謂的基督徒、信徒也不一定,這個是爲誰呢?爲着那些特別是等候主、愛慕主,就是我們這個週末講的這些人,就是那些得勝的人,就是這些初熟的果子,就是這些追求主生命長大,生命變化,經歷神這個完美的救恩,是這一班的人,這一班的人他們在隱祕地方,這個不是公開。主耶穌要公開來的時候,是當祂是從空中到地上,祂使全世界、全人類個個都要看見,好像閃電一樣。但是這個主的來是一般人不知道的。主來了他們不知道。主的同在已經靠近了,他們一點不懂,只有這些的人,這些的人在裏面他們已經經歷了同在的基督,豫先的經歷,這些就是得勝者。

我盼望在主的恢復裏面,我們是這樣的人,主的恢復裏面也應該充滿了這樣的聖徒們。不是馬馬虎虎的,是裏面真實愛主、追求主的。我告訴你裏面都是甚麼?有話,裏面更有一顆星在那裏照耀,在這個世界最黑暗、最背道、最墮落的時候,就是現在這個時候,他們裏面有星,也有申言者的話。而且弟兄姊妹,他們都是留意申言者的話,那個更確定的話,意思就是說在舊約裏面,因爲彼得是對着那些猶太的信徒說話,舊約裏面已經相當多的這些的豫言了,關於基督來的豫言了,但是那個不是那麼清楚。然後主耶穌第一次來,祂自己來,祂自己就是那個申言者,就把祂來,特別是祂的再來講得太清楚太清楚。特別是馬太福音二十四章二十五章(國度的豫言:一、關於以色列人,二四1~31;二、關於召會,二四32~二五30;三、關於萬民,二五31~46)等等,那些的兆頭,那些的過程,有關以色列,有關召會,有關外邦人,這些與聖經末後世代的那些豫言全部都是重要的題目,主耶穌親自都講了,講得相當清楚了。主耶穌所講的就是把舊約申言者所講的敲定了,確定了,見證了。然後主耶穌,不但是把祂三位最靠近的門徒,就是誰?彼得,約翰,還有誰?雅各,就帶到所謂叫作變化山上(『登山變像』太十七1~13;可九2~13;路九27~36),在變化山上所看見的要來的基督,在祂的尊嚴,在祂的極其的榮耀的裏面,祂全人就變化了,是不是?他們就看見,親眼看見了國度的時候,這個基督在要來的國度的時候是怎麼個樣子,看見了。因爲這個看見,這三位就在他們的書信裏面都講到主要來臨。你看彼得後書第一章,今天我們要注意的就是講到那個,講到主的再來,都在那裏藉着使徒的話,又把舊約的豫言,甚至主耶穌自己的豫言再確定。今天我們要是讀聖經的話,舊約、福音書、書信都是一再在這裏加強這個點,確定這個點。我們的責任就是要留意這些的話。take heed to留意這些話,不要馬虎,不要隨便。這個週末五堂的聚會是小小一個特會,人也不是太多,但是弟兄姊妹,你們一定要留意這些的話語。

結果,那三個星象家因着這個緣故就找到主耶穌,就拜了這位主耶穌,還是外邦人哦。(太二11『進了屋子,看見那孩子和祂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祂,揭開寶盒,向祂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為禮物。』)那些經學家呢,那些文士呢,那些祭司呢?一點興趣都沒有。他們就是讀了也清楚了,但是他們有沒有動一個腳,走一步,去伯利恆,去看一看?沒有。今天你我可以,把書都寫出來了,一本一本的書,關於主來的兆頭,關於這個情形,再加上今天我們在這裏這個世界的局勢是怎麼樣,統統都講了,而且甚至有在豫測,今天是最後七年開始沒有啊?三年半開始沒有啊?喜歡講甚麼?月亮都變成血紅的,太陽要變成黑的,就講這個。甚至講時事,這裏有戰爭,那裏有地震。那當然是有講阿,絕對啓示錄講的太多,但是你不小心你就從那個中心點裏面出去了。你就清楚了,你又怎麼樣?你對豫言都很明白,那又怎麼樣?弟兄姊妹,問題是我們有沒有豫備好,是豫備的問題。今天主的恢復裏面其實就是一個大豫備。在主恢復的召會生活裏面是一個最,主憐憫的一個機會,一個環境,叫我們在主的恢復裏面過召會生活,在這裏愛主追求主,進入主的話,生命長大,生命成熟等等,等等,就是在豫備阿,弟兄姊妹。豫備自己,這個是個人的;還要豫備新婦,那個是團體的。都是爲着甚麼?主的來臨。當然主的來臨要把今天的時代就遷移到一個新的國度的時代裏面,這個是太大,在神的經綸裏面太大的一件事情。我盼望我這樣前面講這些話,叫弟兄姊妹們的態度要對。11:30,OK。這一堂是到幾點?12:30,OK。

我在這裏,outline(綱要)我會讀了,也會進入,但是我是有一點的負擔了。我一定要給弟兄姊妹有點的警告,因爲今天講主來的太多了,聲音很多,在職事裏面,我們親愛的李弟兄真是幫助我們了。就是我們研讀關於豫言的時候,我們不要怕豫言,但是進入豫言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小心。因爲不小心就落到一些的外面的東西裏面去,都是叫我們這個人受吸引的,叫我們耳朵癢的,耳朵就喜歡聽那個東西,是那一年那一日,今天Global warming(全球暖化)是怎麼回事情,進到那些的東西裏面去。李弟兄也解,李弟兄也講以色列,李弟兄也講國際的局勢,他從來沒有,很小心摸到豫言的事情。我們摸到豫言一定要留在神經綸的中心線上,一定從生命的角度來看這些的豫言的事情。這幾個點不能糢糊,有的人隨隨便便就是讀關於主的再來,所有的豫言不能糢糊的,非常準確的。

第二,不要好奇,curiosity就是好奇,哎呀,哎呀這個是怎麼回事,就那一種的,這個是錯誤了。我們讀豫言不是爲了好奇,就是要知道將來要發生甚麼事情,我們研究這個是爲要等候主來,豫備自己等候主來。我們也不能斷章取義,就是這裏拿一點那裏拿一點,就用你的方法來解這個豫言的話,豫言在整本聖經一起要全部來讀,它們要是互相符合的。你一定要小心來讀豫言。最後,還有我們必須存着一個心,要甚麼?要遵守這個豫言的話。啓示錄到了最後二十二章,這個主耶穌的話,就是我們都要甚麼?Keep the words of this prophecy,要遵守這些(豫言)話。這些話不是叫你去講道的,叫你去吸引人來聽你所講的,這些話是要我們甚麼?要我們遵守的。遵守的是有福了。最後一個點是很重要的,就是我們要作一個追求明白豫言的人,必須與神有一個密切的關係。不要在神以外追求這些事情。不要,這個是危險的。主把祂的心頭的話,甚至把這些豫言,祂是要求我們要明白,要求我們這些跟隨的人要知道的,但是這些講豫言的,就是神把祂這些的話、這些的豫言告訴的人,那些人都是與神親密的,都是愛主的人,敬畏主的人。『耶和華的祕密與敬畏他的人同在』(詩二五14『耶和華親密的指教敬畏祂的人。』),祂必將自己的願指示他們。所以又回來昨天的話,我們必須是一般極其愛神的人,愛主的人,愛基督的人,那你就不但是有話,你也有這個星了,你也有活的星了,就是主的同在,好吧?

第二個點,我要加強一下的,就是這些都與今天這個信息有關的,不要以爲是沒有關係。主的來在我們這邊,這一次這個重點我告訴你,還不單是主的再來或者主的來臨。這一個特會的重點是豫備,豫備自己。這個是重點。你不要忽畧這個重點。那麼講到這個豫備,我的負擔就是這個點,這個豫備是有關於一種,我們個人也罷,團體也罷,一種屬靈的狀況(condition),肯定是要看你的狀況如何。一講到這是狀況,我是用三個字來形容這個狀況。第一,態度問題,態度問題,(attitude)。我們對主的再來那個狀況,第一,要看我們的心態,我們的態度是怎麼樣一個態度。昨天晚上就講態度,還有其他的。第二,操練(exercise)。你要是知道主要來臨了,你就會操練自己,這個就是一個豫備,這個操練也是一個過程。第三,這個狀況就是豫備自己的狀況,生活,我們過一個甚麼的生活?我再講,第一,態度;第二是我們的操練;第三是我們的生活。

我就舉個簡單的例子,以態度方面,第一,昨天講了我們是愛祂的顯現(第一篇『藉着愛主的顯現並且不愛現今的世代,而爲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昨天晚上那篇信息太好,就是講到主要我們的態度就是愛,熱烈的愛,戀慕的愛,愛祂的顯現。第二,我們要熱切的等候救主,就是耶穌基督從諸天之上來降臨。這個不單是愛一愛,這個是熱切的等待,waiting,不單是loving,而是waiting。第三就是甚麼?我們是滿有盼望,滿有盼望,等候那個,聖經叫作有福的盼望,就是我們至大的神和我們的救主耶穌的顯現,這是我們的態度。(態度方面:第一、愛;第二、等候;第三、盼望。)

現在我講講我們的操練,操練,第一,要儆醒,要堅守,sober,要清明的,要甚麼?要儆醒,就是watch for。我不多講了,主耶穌也講,使徒們也講,一直的話就是要儆醒,要謹守,這個是一個警告,因爲我們不知道那一日到底是甚麼時候。第二,我們要小心,小心,不要醉酒,不要沉醉於今天的思慮,都累住我們的心了。這樣一來,那個日子,就是主來的日子就好像網羅一樣,網羅一樣,忽然的就到了我們中間。要小心,天天都要小心。第三,要時時儆醒,要常常祈求。這個點watch and pray(儆醒祈求),這是連在一起。但是這裏的重點就是甚麼呢?我們要祈求,主耶穌說你們要禱告,要祈求,叫你們可以得勝,可以逃避這一切要發生的事,得以站在基督面前。那個就講到大災難,逃避大災難。你不要以爲大災難沒有問題了,不舒服一點就是了。那你真是沒有讀過聖經。要禱告逃避那個極大,地上的人沒有經歷過的試煉。第四,要遵守基督忍耐的話,這個重點就是忍耐。其實聖經裏面主所有的話,每一句話都是忍耐的話,這個意思是甚麼呢?意思就是今天我們要是遵守主的話,我們一定是會受苦的,我們一定是會被棄絕的,我們一定是會受逼迫的,一定是有分於主的忍耐與國度的。這是約翰的話,在啓示錄(一9『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為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有分於祂的國度,一定要有分於祂的忍耐。提後也說到,我們要是與祂一同忍耐,我們就可以與祂一同作王。今天雅各書(五7~8『所以,弟兄們,你們要恆忍,直到主的來臨。看哪,農夫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為此恆忍,直到得了秋雨春雨。你們也當恆忍,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的來臨近了。』),弟兄們,你們要恆忍直到主的來臨,當恆忍堅固你們的心,因爲主的來臨,主的來是臨近了。弟兄姊妹,盼望我們個個都是一個可以忍耐的人,忍受的人,就是與基督是一。祂所受的苦,我們也要受,不是十字架上成功救贖的那個苦,乃是爲着甚麼?建造祂的身體,是爲着我們全人的變化,我們要忍耐到底。第五,我們今天一定要作一班得勝的人,守住主的工作。主的工作就是主耶穌所有的成就了,還有包括祂現在還在作的事情,這個就是內住的基督在我們裏面要成形,要長大,要安家,要充滿我們。這些的事情都包括在主的工作的裏面。我們要守住這個工作,一直到我們模成祂的形像。底馬愛了這個世代,他就是從這個主的工作裏面出去了,受了世界的引誘、世界的吸引,不肯守住主的工作。今天我們天天都要讓主在這裏聖別我們,變化我們,更新我們,模成我們,我們要是守着主這一切的工作,祂顯現的時候,祂就是我們的晨星了。第六,我們今天還要用這些的話彼此的安慰,彼此的警告,彼此的安慰。

講到生活,我不多講了。生活就是甚麼?我就是用,彼得後書講到我們要聖別、敬虔的過變化的生活,這個是李弟兄的話了。一面期待並催促神的日子的來臨。不是你說主二○二三年那一月那一日主來了,我看那天早上你一天去洗個澡,換一套新衣服,是吧?跑到這邊的高山上面,主來了。你真是以爲這樣嗎?你在發夢嗎?恐怕主在你還在洗澡的時候祂已經來了,這個不是豫備,弟兄姊妹,不是那種的豫備啊。豫備是天天的、時時的、分分鐘的,我們活在主的同在的裏面,我們活在靈裏面,我們活在三一神的分賜的裏面,經歷祂那生機的救恩。在這個過程裏面,我們過一個生活,是敬虔的,是聖別的,是變化的,還有你聽,這裏這個字我很喜歡,我們在這裏過這種生活的時候,我們其實在這裏催促主的那一天的來臨。你想想看我們可以delay,我們可以躭延主的來,我們也可以催促祂的來。你想想看,主今天在等甚麼?就是等新婦的豫備,今天就看,要等着你的生命的長大跟成熟,今天就是等這個東西,這個是重要的。你豫備好了,我們豫備好了,當我們說主阿,願你來,祂來了嗎?今天祂還不來,因爲人還沒有豫備好,新婦還沒有豫備好,這個是負擔。

好了。我現在就把outline把它讀過去了。『藉着留意申言者的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而爲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好了,這些都很好的經節,彼後,詩篇,啓示錄二章講到我要把晨星給他,瑪拉基書是講到主公開的來臨跟顯現,就是在大災難最後的一天,祂又好像公義的日頭要升起,那個時候就天亮了。晨星不是天亮,晨星是天亮以前出現的。那麼帖前講到,我們今天不在黑暗裏面,我們是光明之子,白晝之子,不屬黑夜的,不屬黑暗的。就講到惟一的路就是裏面那個申言者的話,好像這個燈在我們裏越照越明,越照越亮。最後帖前的話說,不要睡覺了,像其餘的人一樣,總要儆醒、謹守。我盼望這個週末五堂之後,我們回去,回家,我們會有一種的醒悟,有一種的新的開始,要過這種的生活,這個生活。

週   一

壹 信徒留意申言者的話,乃是極重要的—彼後一19上:留意申言者的話

好了,第一,信徒留意申言者的話,乃是極重要的。我們大家都要讀聖經,都要明白這些的真理,申言者的話。敵基督在大災難的時候逼害的人,一個當然是猶太人,另外就是聖徒們了,新約的聖徒們了,特別他要殺死的,就是申言者們。今天我們需要申言者,需要申言者的話,需要這個話的光來指導我們。

一 申言者的話是神要求我們知道的事,是信徒必須留意的—彼前一10,彼後三2,路一70。神對我們的要求

申言者的話是神要求我們知道的事,神要求我們愛主的都要知道這些事情,是信徒必須留意的。這些的聖經請你們自己去讀了,彼前彼後的,關於這個救恩,那個豫言你們要得恩典,眾申言者已經詳細的尋求、考察過,以往的這些的申言者考察過了。我們要記念藉着聖申言者(holy prophets)豫言豫先所說的話,和你們的使徒所傳主和救主的命令。你看有三班人,舊約的申言者,主耶穌自己(救主自己),還有使徒的話語,都有,就在這本聖經,就在這裏。

二 主耶穌曾囑咐我們,對於申言者的話需要會意;這清楚表明信徒必須重視聖經中申言者的話—太二四15,參但九24~27。主耶穌曾經囑咐

但是要小心,我剛纔已經警告過了,不要去搞岔出去了,那些外面的事情,那些挑起我們好奇心的事情,最好就是職事的話,最好就是在職事的話裏面花功夫。

好了,我剛纔講這一套,但以理書一直到主耶穌的話,馬太二十四章一直到啓示錄,還有帖前、帖後保羅的話,這些的話,當然還有彼得跟雅各,這些的話我們都要去研究,都要去清楚,我沒有這個時間,這些都講到甚麼呢?我這個還是少岔出去一點,是幫助我們的新的弟兄姊妹,不是細講。

你要認識這些更確定的話。第一,你一定要認識那七十個七最末後的七年,特別是最末後的三年半。沒有時間講,這個需要下功夫的。第二,你一定要認識在但以理書所講到死人的復活是怎麼回事情。甚麼是死人復活,不簡單,不是死了活了,不是,死人復活是有講究的,你要清楚。第三,你要認識得勝者的被提,有很多的不同的被提,但是甚麼是得勝者的被提,你要確定。當然了也包括大體信徒的被提,反正種種的被提你都要有認識,這個對我們有幫助。第五個點,我們也要清楚誰是敵基督。要研究關於這個敵基督,是地中海出來的一位,有十角七頭(啓十三1『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是從無底坑和海中上來,是羅馬帝國第七位的該撒〔,但也是第八位。照十三3看,敵基督要被殺並要復甦。復甦時,尼羅(第五位該撒)的靈要從無底坑裡(就是撒但被摔在地上時─十二10,13)上來,進入敵基督(第七位該撒)已死的身體,使那屍首有生氣得復甦,冒仿基督的復活。這由第五位和第七位該撒所組成的,就是第八位。因此,他是出於那七位,有第七位的身體和第五位的靈,所以更能幹、更聰明,更有能力迷人、惑人、誘人,把那些不信基督的人全都騙去。難怪人看見這樣一位奇特的人物,都覺得希奇而跟從他。〕(啟十七11註1)這些不是叫我們,惹起我們的好奇心,而是這些我們必須要清楚,你不清楚的話你就會受到影響,你會受迷惑。今天這些迷惑的事情到處都是,在基督徒的中間。你還有認識甚麼是哈米吉頓(啟十九11~21『哈米吉頓的戰爭』),那個最後的戰爭,就是這位來的基督帶着祂的得勝者,要跟世界的邦國在以色列那裏打最後一場的仗,它的意義是甚麼?戰爭的位置是甚麼?你說今天UK甚麼?那個比起沒得比了,沒得比了。當然這個是最後一個點,你要認識基督祂自己的顯現是怎麼顯現的。祂第一要從寶座到天上,第二祂要駕雲(雲彩的雲)降臨(啟一7『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人子來要好像閃電一樣。(太二四27『閃電怎樣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來臨也要這樣。』;路十七24『因為閃電怎樣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人子在祂的日子也要這樣。』)這個講過去就可以了,我意思是這些都是不簡單的,甚至是相當複雜的,所以你也不要一天一夜你就懂了,但是這些事情一定要清楚。

三 召會若不彀重視申言者的話,就難免在信徒中多有失去信心的,受謊言欺騙的,『因無…認識而滅絕』的,因不儆醒而忘記主的來臨—何四6,帖前五4~6,太二四42,彼前五8。儆醒不忘主來臨

我們要是不彀注意這些申言者的話,就會有這種的結果,聖徒慢慢失去了信心了,受謊言欺騙了,很多騙人的東西,而因爲不彀認識滅絕了,或者是不彀儆醒就忘記主的再來。這些申言者的話,乃是叫我們不活在一個受迷惑、一個灌醉、一個受欺騙、一個淆亂的一種的光景,那個也是一種的狀態,也是一種的狀況。我們今天是活在那個狀況裏面還是一個正確的狀況的裏面?

四 信徒若沒有聖經中的豫言(申言者的話),就會落在黑暗裏—徒二六18,約十二35~36,弗五8~9:不會落在黑暗裏

天天都需要主的話。這本聖經,寶貝的聖經,滿有主要求我們認識的申言者的話,這個會成爲我們的光,我們就不會落在黑暗裏面。

今世乃是夜間—羅十三12,帖前五4~8。

不需要講了,弟兄姊妹今天就是夜間了。其實這個夜間兩千年了,兩千年一個很長的夜間了,我們在這裏是慢慢,好像是覺得會有一個清晨之光會來臨,就是主來的時日的接近,不知道多久,也不要太去推算這些事情。主來是近了,今天就在夜間,但是我們都要作白晝之子,我們要脫去黑暗的行爲,穿上光明的兵器,(羅十三12『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所以我們當脫去黑暗的行為,穿上光的兵器。』)我們不要睡覺,好像其他的人一樣,因爲人是在夜間睡,也是夜間醉,我們要謹慎自守,穿上信和愛的盔甲,並戴上救恩之望的頭盔。救恩之望是我們的期望,我們的盼望。

當主耶穌來時,天就要發亮;(彼後一19下;)來世,國度時代,就是白天。

白天是要來了,但是今天盼望我們不單是等白晝的來臨,我們今天在這裏,還在黑暗的時候,是在這裏享受那晨星。

貳 彼得把經上的豫言(申言者的話)比作照在暗處的燈—19節下:如照在暗處的燈

話,這個豫言的話就是燈。

一 這指明今世乃是黑夜裏的暗處,(羅十三12,)這世上的人都是在黑暗裏行走、活動。(參徒二六18。)今世是黑夜暗處

你說對不對?英文zombies,walk around like zombies在黑暗裏面行走,就是不知道那裏,活人好像死人一樣的,是這個情形,連基督徒都可以這個情形了。我們不是這樣,我們不應該是這樣。

二 經上申言者的話猶如信徒的明燈,傳輸屬靈的光(不僅供人心思理解的字句知識),照耀在他們的黑暗裏,引導他們進入光明的白晝,甚至經過黑夜,直到主顯現的那日,天發亮的時候—彼後一19下,提後四8,一12。能傳輸屬靈的光

很清楚了,這個話調着靈,藉着我們的靈的操練發光了,發光了。當我們用我們的靈來摸主的話的時候,好像火柴一嚓,光就出現了,光就是要照耀我們在這個黑暗的時候,也引導我們進入光明的白晝。

三 在主這陽光顯出以前,我們需要祂話的光,照耀我們的腳步—瑪四2,詩一一九105,130。照耀我們的腳步

在主這陽光顯出以前,我們需要祂話的光,照耀我們的腳步。

四 我們若留意申言者那如燈照在暗處的話,會叫我們得着基督在我們心裏出現,照耀在黑暗中—彼後一19下。基督出現在心裏

哦,願意我們都愛慕主的話,多讀主的話,多禱讀這些申言者的話,我們就是一個有光的人。在我們今天的黑暗,我們是如同在白天裏面,我們是白晝之子,不是黑暗之子。

叁 我們需要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19節下:直到天亮晨星現

一 『暗處』按原文也可譯爲『陰暗地方』,卽骯髒、乾燥、被人忽畧的地方。暗處指忽略之處

這個就是暗處的意思,今天世界就是這樣一個情形,連基督教都是這樣一個情形。

二 『天發亮』是隱喻,說明滿了亮光的時候卽將來到,如同晴天破曉,有晨星於黎明前在那些蒙光照的信徒心裏出現,這些信徒藉着留意經上照亮人的豫言之話,得了光照而被照明:天發亮乃是隱喻

這促使並鼓勵信徒切切尋求主的同在,並且儆醒,使他們當主在祂來臨(巴路西亞)的隱密部分,像賊一樣來到時,不至於見不到主—太二四27與註1,42~43,帖後二8與註4。

今天的問題不是,對我們來講,還不是主那個公開的來臨,今天最寶貴的最重要,我們就一定要重視、留意的就是祂隱密的來到,這個是一個特別的獎賞。主在啓示錄二章說凡是得勝的,『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28),是個禮物,是一個賞賜。你我要是過這種生活,有這種的態度,有這種的操練,活在蒙神喜悅的一個狀況的裏面,晨星恐怕就是我們的賞賜了。我寫這個詩就是裏面,主啊我要這個晨星。李弟兄在一九九五年還是甚麼時候,我們有一次是FTTA就是全時間訓練畢業,他那個時候已經病了,他就講了一些的話。他好像是有一個綱目的,我現在記不起來了,最後一句話就是甚麼?願主祝福你們了還是怎麼樣,只等到晨星的顯現,這個是李弟兄。李弟兄他自己是等候,他正在享受這個晨星,他也等候那個晨星的來臨,就是在大災難那三年半發生以前,晨星就要來到。所有那些得勝的都在那個時候要被提,逃避地上的勢力,要不是,我們就要等三年半,還得要經過那個過程來成熟。那個是苦難的時候。還得要被提,但是晚了三年半了。這個是相當的一個警告。你看這個就是指引我們了,就在這裏指導我們該如何過日子。OK,第一(小點)講過了,主來好像賊一樣,誰知道呢?沒有人知道,要豫備好。

這隱喻必是將來世,國度時代,比作那要在主顯現(來臨)時發亮的天;那時主是公義的日頭,祂的光要照耀出來,衝破今世黑夜的幽暗—瑪四2。

三 晨星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出現—啓二二16下,參民二四17,太二2,9~10:晨星出現黎明前

晨星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出現的。大家都知道這個纔是一個晨星,最黑的時候,最暗的時候,那個星在那裏邊,那個活的星在那裏。

這指明基督要在這世代臨近結束前,在最黑暗的時候,出現如明亮的晨星—啓二二16下。

一般人是看不到的,只有那些愛慕祂的人,他們看到了,他看到這個星了。裏面的星他們是一直有的,現在這個星起來了,升起來了,

主作晨星的出現,與祂作公義日頭的出現,不在同一時間—二28,瑪四2:

我說了三年半的分別。

a   晨星的出現是在黎明之前;日頭的出現是在天明之後。

b   基督作公義的日頭,在天明之後的顯現,是公開的向着地上一切的人—2節。

c   祂作明亮的晨星,要在黎明之前,隱祕的向着那些儆醒豫備,等候祂的得勝者顯現—啓二二16下。

是,我們都要說『主阿,願你來』,但是那個禱告有分別的,你是願你來,是公開的來呢?還是隱祕的來?那個有講究了。我盼望我們是後者。主阿,願你來,是願晨星來到,不單是日頭來到。

d   祂要隱祕的將祂自己當作晨星,賜給那些愛祂而儆醒等候祂的人,叫他們優先嘗到祂久離再臨之同在的新鮮—二28。

四 我們留意經上如燈照在暗處的話,我們裏面就會有像天發亮,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的光景—彼後一19下:作得勝者的賞賜

注意這兩個字『光景』,是個狀況,我們今天是不是在這個狀況的裏面,晨星在我們裏面出現的這個狀況的裏面?

按象徵說,『天發亮』指來世國度時代的晴天破曉—參太十三43。

整本聖經關於基督的豫表,開始於祂作爲光,結束於祂作爲晨星—創一3,啓二28,二二16下。

『晨星』指在國度時代破曉前,深夜中最黑暗時,隱祕出現於愛慕主顯現者心中的基督—16節下。

我們若一直留意經上照亮的話,我們就會有國度的天在我們裏面發亮,並且在基督作明亮的晨星實際的出現之前,我們就會得着祂如同晨星在我們心中出現—彼後一19,啓二28。

主今天在你我心中不出現,那日不可能會向我們顯現,不可能的。那個應該是一個終極的經歷。今天我們必須就有這個實際了,晨星的實際了。

基督作爲晨星,要賜給得勝者作他們的第一個賞賜;我們需要爲着基督作爲晨星的隱祕顯現將自己豫備好—28~29節。

基督作爲晨星,要賜給得勝者作他們的第一個賞賜,第一個賞賜。還有其他的賞賜,第一個就是晨星,我們需要爲着基督作爲晨星的隱祕顯現將自己豫備好。

好了,我就講完了。聖經最後啓示錄二十二章,你們要去讀,這個是下午的功課,二十二章,你要從第六節讀起,讀到這章的末了,最末了就是那個禱告,主,我願你來。但是要把前面讀,就是一而再,主耶穌在那裏,一而再的在那裏說,這一些話,這一些申言者的話是真實的,是快要發生的,你要遵守這些話,你們就有福了(啓二二7『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豫言之話的有福了。』)。這個約翰是聽見了,看見了,也將這些的話,指示給我們。這些話不能彀封住,因爲時候靠近了,這些都是聖經最後一章。『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爲眾召會將這些(,爲着眾召會,在主恢復裏面眾召會,將這些)事向你們作見證,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啓二二16)在這裏主耶穌最後一章三次講到『我必快來!』(7;12、20)不單是我要來,三次講到『我必快來!』願意我們用我們的生活作我們的禱告。『主耶穌阿,我願你來!』(20)我們三三兩兩有一點禱告,好不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