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s5w3d6mr

 晨興餧養

歌八5 ~ 6『那從曠野上來,靠着她良人的是誰呢?…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

13 ~ 14『你這住在園中的,我的同伴都要聽你的聲音,求你使我也得聽見。我的良人哪,願你快來,如羚羊或小牡鹿在香草山上。』

   〔我們〕靠着良人〔參歌八5〕一直的脫離世界,一直的上來,一直的上來,一直到主來接我們的時候。『靠着她良人,』好像自己無力,不能行走一樣。『靠着她良人,』就是將自己當作一個擔子,讓良人來背負。『靠着她良人,』好像大腿窩被神摸了一把的人一樣。『靠着她良人,』好像力不能勝,一直到曠野的路程過去。惟有主能豫備我們,叫我們可以被提。倚靠的生活,是不可少的。我們要無依無靠的直靠着祂到一個地步,叫聖靈好像都要希奇說,這樣『靠着她良人的』,她到底是誰呢?(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三册,一三九頁。)

信息選讀

   〔佳偶〕知道她能否『到底』,並非藉着自己的『堅持』,乃是藉着主的保守。一切屬靈的造就,並不足以幫助一個人繼續到主耶穌再來。一切都靠着神和祂保守的能力。知道了這一個,她就不能不求說,『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歌八6。〕『心上』,是情愛的地方。『臂上』,是能力的地方。〔我們要向主說,〕我求你將我放在心上像印記那樣的永久,帶在臂上如一個戳記那樣的不可磨滅。從前的祭司,如何在他的胸前,在他的肩上,掛着、背着以色列人;求你今天也照樣的在心裏一直的記念我,在臂上一直的扶持我。我知道我自己的輭弱,我也知道我自己的虛空,我感覺到我自己的一無所能。主阿,我是一個無依無靠的人。要我自己保守自己,一直等到見你的面,我就只會羞辱你的名,並叫我自己喫虧。我今天所有的盼望,就是在乎你的愛和你的能力。…從今以後,一切都在乎你的愛和你的能力。

   〔雅歌八章十三節的〕『園』,是多數的。祂不只住在女子的園中,(六2,)並且也住在許多的園裏。…和她一同尋求主的人,現在都取了這個態度,〔要聽主的聲音。(八13。)〕…她們已經知道要快快的聽,就要慢慢的說。她們和她,現在都不像從前那樣多話。…現在她們也不像一般的人那樣的必須講話,爲着愛講話而講話。凡對瑣細的事情,一直談論不休的,都是因爲屬地的生命在那裏掌權。現在她們都聽着,都取聽的態度。因爲她們知道她們的生命,乃是在乎主的教訓;她們的工作,乃是在乎主的命令。所以,她們聽,自己是不可動的了,自己是不能動的了。沒有主的聲音,就沒有啓示;沒有亮光,就沒有知識。信徒的一生,都繫於主的聲音上。

   〔十四節說到〕香草山。因爲在這裏所注意的,乃是主的再臨和祂國度的情形。…到了這裏,我們看見女子的經歷,好像一滴的水,已經流到海裏,已經無可再進步,雖然還可越流越深。現在她所有的一切,留在世界裏的,只有一個身體。…所以她就不能不發出呼求的聲音說,『我的良人,願你快來!』願你來的時候,如同羚羊或小牡鹿那樣的快來。羚羊或小牡鹿如何在香草山上,當你來的時候,你也要如何降臨在你的國度中。今天的愛雖然是完全的,但未免還有缺欠。當你來的時候,真的,『信則變見,讚代祈,』愛就要達到毫無陰翳、完全的地位,能彀絲毫無罪的在主面前事奉祂。這是甚麼日子呢?所以主耶穌阿,求你快來!(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三册,一四○至一四一、一四七至一五○頁。)

參讀:從舊約詩歌書看聖民的經歷,第三十二至三十九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