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s5w3d2mr

 晨興餧養

歌二8 ~ 10『聽阿,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牡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裏觀看,從窗櫺往裏探視。我良人回應我說,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雅歌二章八至九節,都是說到復活的活潑。山和嶺,在聖經中,都是指艱難和攔阻說的。…沒有一件東西彀高、彀大,可以攔阻〔復活的基督〕。…基督復活了,祂已經勝過一切的艱難和攔阻。艱難和攔阻是屬於前一天的東西,祂是活在另外一天的裏面。所以現在這些艱阻,都不過是祂的足下物。只要祂一躥越,艱阻就都過去了。(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三册,三六頁。)

信息選讀

   雅歌二章十四至十五節描繪佳偶藉着基督的十字架脫離己。…基督的佳偶在追求基督達到滿足與安息後,結果落到一種光景裏,過分注意自己在基督面前的屬靈情形。…這使她落到內顧自己;這個內顧自己成了隔離的牆,使她離開基督的同在。(9。)聖經告訴我們要望斷一切以及於耶穌,(來十二2,)但內顧自己總是使我們往自己裏面看。…我們內顧自己時也許問:『我仍然完全麼?…』這樣的內顧自己使己增加,帶進隔離的牆,使我們與基督的同在分開。

   基督好像羚羊躥山,又像小牡鹿越嶺而來,顯出祂勝過艱難的復活大能,而一再呼召佳偶從她下沉的光景中起來,並從那使她與基督分開的情形中出來,與基督同去。(歌二8 ~ 10,13 下。)

   主要我們經歷祂的十字架,使我們能進入祂的復活。雅歌二章裏有十字架和復活(由春天所表徵)的呼召。…百花開放、果子成熟、百鳥鳴叫的時候、和斑鳩的聲音,乃是復活的圖畫。…〔主的尋求者〕往自己裏面看時,就是沉睡的冬天。但她望斷以及於復活的基督,就進入春天的階段,這表徵復活的階段。

   基督爲要使祂的佳偶得着加力並鼓勵,使她起來,離開她內顧自己的下沉光景,就藉着羚羊的躥山和小牡鹿的越嶺,給她看見基督復活的大能,而加她能力。(8 ~ 9。)我們這些愛基督的人乃是藉着基督這復活的大能,定意否認己而背起十字架。(太十六24。)…我們這些愛基督的人也是藉着基督這復活的大能,使我們能模成基督的死,(腓三10,)與祂的十字架成爲一,就如留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歌二14。)

   基督藉着祂復活的繁茂豐富,來鼓勵祂的尋求者。(11 ~ 13。)沉睡的時候(冬天)已過,試煉(雨水)也止住過去了。…這是基督復活之豐富的描繪。

   復活的基督成爲賜生命的靈,作祂復活的實際。(約十一25。)基督的復活與賜人生命的靈相聯。這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的靈裏。(羅八11,弗二22。)因此,我們由賜生命之靈所內住的重生之靈,成了至聖所,作神的居所,與第三層天上的至聖所相聯。(來四16。)

   我們要經歷賜生命的靈在我們靈裏作復活的實際,就必須分辨我們的靈與魂。(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三册,三七八至三八一、三九四至三九七頁。)

參讀: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三册,歌中的歌,第一至六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