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s5w02職事信息摘錄

 第二週      雅歌—個別信徒與基督愛的交通中進展的經歷,爲着豫備基督的新婦

職事信息摘錄:

追求基督以得滿足

雅歌…描述尋求基督者的生活。這樣的生活顯於尋求者以下階段的經歷:㈠受基督的愛所吸引,被祂的名所迷住,爲祂的人位所奪取,而追求祂,並被帶進召會生活中。㈡蒙呼召駐留於十字架,好脫離她內顧自己的己,而得以在神聖的生命中,完成她良人對她的目的。㈢蒙呼召在升天裏,甚至在幔子內過生活,好經歷更厲害的十字架,使她甚至在被提前就在她靈裏與神成爲一。㈣至終被模成奇妙的書拉密女,作所羅門的複本,成爲那作基督對耦之新耶路撒冷最大並終極的表號。

我們必須追求基督以得滿足。雅歌這樣開始:『願他用口與我親嘴!』(一2上。)這裏的親嘴,原文是複數的;尋求者渴望多次親嘴,不只一次親嘴。…這是極其個人的、情深的事。聖經中有一卷書是這樣開始的:『願他用口與我親嘴!』這就是追求基督的意思。

照着新約,神命定人這樣個人、情深的接受祂的路,首先是要相信祂。相信祂就是將祂這神聖的生命接受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在神聖的生命裏與神有生機的聯結。…這是第一步。…我們旣已將基督接受到我們裏面,神要我們作甚麼?…照着新約,在我們相信基督以後,就是將祂這神聖的生命接受到我們裏面以後,我們必須愛祂。(見林前二9與註1。)保羅告訴我們,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他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又有愛。(提前一14。)信是接受基督,愛是追求基督。

尋求者渴望祂用口與她親嘴,就繼續說,『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歌一2下。)她不是說祂的愛和酒一樣美,乃是說比酒更美。酒令人喜樂,但基督的愛以無比的方式令我們喜樂。沒有甚麼酒能與祂無匹的愛相比。沒有甚麼像基督的愛這樣令人喜樂。

雅歌一章三節說,『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基督的名表徵基督的人位,祂的所是,而基督就是由出埃及三十章裏的膏油所表徵複合的靈。『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這指明基督的名,就是祂的人位,乃是膏油。膏油總是複合品。基督複合着神、人、祂的死、祂死的功效、祂的復活、以及祂復活的大能。至少這六樣東西複合在一起成爲膏油,表徵基督在祂的復活裏是複合的靈。若有人喊你的名,你就會回應,因爲你是那名的人位。基督迷人的名,祂的人位,乃是包羅萬有、複合的靈。

祂的愛是吸引人的,祂的名是迷人的,祂的人位是奪取人的。祂曾經吸引並奪取千萬愛祂的人追求祂,今天祂仍在作同樣的事。所以,所有愛祂的人都要快跑追隨祂,以得滿足。這是尋求者禱告『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歌一4上)的原因。

需要與基督有個人、情深的關係

你接受了基督作你的生命以後,必須對基督有非常個人的追求。在這件事上沒有人能代表你或爲你作甚麼。這必須是個人的。每位信徒與基督的關係,必須是個人的、情深的。…神是以個人、情深的方式,不是以運動的方式作工。…我們強調神成爲人,爲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爲神,只是無分於神格。雖然許多人響應這真理,但我不是很喜樂,因爲這種響應是個運動。要實行這樣高的真理,我們需要對基督有個人的、情深的經歷。

我們旣是從神生的,就成爲祂的兒女。(約一1213。)約翰三章六節說,『從那靈生的,就是靈。』神旣是靈,我們又從祂而生,那我們是甚麼?從牛生的,就是牛。從中國人生的,就是中國人。從神這靈生的,也就是靈。這是合邏輯的。…我們由神這靈重生成爲靈。我們這些從神生的人,是神的兒女,在生命和性情上與神一樣,只是無分於神格。所以,我們與神的關係必須是個人的、情深的。

我們都需要…每天與主個人、情深的接觸。這成了我的習慣。每天早晨我起牀後,就到我的書桌前,我所說的第一句話是:『主耶穌,我愛你。』我不僅僅是可憐的人向施憐憫的神禱告,我乃是接觸一位救主,祂對我是個人、情深的,正如我對祂是個人、情深的一樣。我們都需要留意尋求者所說的:『願他用口與我親嘴!』隨卽她的語調更改:『你的愛情比酒更美。』這是個人、親密的禱告。『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這是個人、情深的。我們需要這種對祂個人、情深的尋求,並且我們需要建立與祂這樣個人、情深的關係。

在基督內室中的交通

在〔前面的〕信息中,我們強調兩個辭:個人的、情深的。神拯救我們並建立與我們的關係時,是個人、情深的來探訪我們。在福音書裏,耶穌是何等個人、情深的!但這是祂在肉身的生命裏探訪祂的選民。祂是肉身的人,但還不是那靈。…藉着祂的死,並在祂的復活裏,祂成了『另一種耶穌』。祂不再是肉身的一位,因爲祂成了賜生命的基督,賜生命的靈。末後的亞當,就是在肉體裏的耶穌,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聖經向我們揭示,這位肉身的救主,藉着祂的死成就神完全的救贖以後,在復活裏改變成爲賜生命的靈。…基督在肉體裏,能在外面公開探訪祂的門徒,但祂不可能在裏面私下探訪祂的門徒。今天基督私下、屬靈的探訪我們,因爲祂是賜生命、複合、終極完成、包羅萬有的靈。祂是那靈,作經過過程、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所以祂隱密的、私下而不公開的探訪人。

在雅歌裏,首先主奪取了祂的尋求者,她同她所有的同伴都跟隨祂。追求基督以得滿足是雅歌裏第一個『結晶』。第二個結晶是王帶祂的尋求者進了祂的內室。雅歌是一卷表號的書。按比喻的說法,王的內室表徵我們重生的靈是基督的內室。

神創造人,爲要使人成爲祂;這是藉着祂給人接受,使祂能進入並住留在人裏面。爲這緣故,神給我們造靈。照着新約的教訓,我們重生的靈不但使我們藉以接受祂,也使我們得以盛裝祂。提後四章二十二節說,『願主與你的靈同在。』以弗所三章十六節說,我們需要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裏面的人就是我們重生的靈。二章二十二節表明,我們的靈是神的住處,居所。神真正的內室乃是我們的靈。

我們要強調『私下的』和『屬靈的』這二辭。基督教傳講肉身的耶穌,我們卻傳講是靈的基督,這位基督如今就是那靈。(林後三17。)這一位是私下的、屬靈的。…基督這位王將祂的尋求者帶進祂的內室,就是他們重生的靈,祂的居所。…基督的內室是愛基督之人重生的靈,由祂這分賜生命的靈所調和並內住,(羅八16,提後四22,羅八11,)也是愛基督之人裏面實際的至聖所,使他們有分於並享受那是靈的基督作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來四16。)(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三册,雅歌結晶讀經,三二六至三三六、三三八至三四二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