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s3w6d1mr

 主日彙整

晨興聖言--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W6-1)

第六週■週一

晨興餧養

彼前二21『你們蒙召原是爲此,因基督也爲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加二20 上『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

  四19    『我的孩子們,我爲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裏面。』

   種樹主要的有兩種方法:一個方法是撒種。我們若把桃樹的種子撒下去,就會長出一棵桃樹。第二個方法是把桃樹的枝子種到地裏。這枝子也會長出一棵桃樹。…聖經…告訴我們,神把自己當作生命的種子種到我們靈裏,爲要長出一棵樹,這棵樹就是生命樹的縮影。在創世記二章九節,生命樹只有一棵;但是今天,生命樹長在我們眾人裏面,叫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爲一棵小小的生命樹。作爲小小的生命樹,我們需要長大。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藉着神把自己作爲生命的種子種到我們裏面,都已得了重生。從那一天起,一棵生命樹就長出來了。(李常受文集一九九三年第二册,五五二頁。)

信息選讀

   我們必須作撒種者和栽種者,把基督撒種並栽種到許多虛空的罪人裏。今天許多罪人沒有基督。…如果我們有些親愛的朋友還不是在基督裏的信徒,或只在名義上是基督裏的信徒,在實際上卻不是,這樣的朋友裏面可能會覺得虛空,覺得他們活在這個地上是空洞的,是虛空的虛空。如果他們向神禱告說,『主耶穌阿,我不願意再虛空下去。我要得着你,我要接受你!』他們立刻就被基督這一粒種子或基督這一根枝子所充滿。有時候,他們很蒙福,因爲他們接受基督到他們裏面,不僅是一粒小的種子,而是一根大的枝子。這會叫他們覺得裏面充滿了基督。他們就會很喜樂,告訴別人說,他們不再虛空了,現在他們裏面有個東西,就是基督。(李常受文集一九九三年第二册,五五二至五五三頁。)

   〔彼前二章二十一節『榜樣』一辭〕原文的直譯是,給學生臨摹習字的字帖、範本。…榜樣的原文就是指…教人寫字用的範本。主耶穌已把祂的生活擺在我們面前,作我們臨摹的範本,叫我們跟隨祂的腳蹤行。…然而,神的用意不是要我們試着靠自己的努力來效法祂。我們從經歷中知道,努力效法基督是不靈的。我們不能效法祂。我們所需要的不是效法,乃是複製。…在外面,基督是我們的榜樣;在裏面,基督是我們的人位,活在我們裏面,成形在我們裏面,並安家在我們裏面。藉着這過程,我們成爲原作的複製品,就是作我們榜樣之基督的複製品。

   祂是字帖,是用來製造許多摹本的原作。我們需要經歷那包含神聖生命之豐富的過程,藉此成爲基督的複製品,基督的摹本。完成這過程,我們就成爲基督的複製品。當三一神從信徒裏面彰顯出來的時候,就指明這樣的信徒成了基督這榜樣的複製品。那彰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生活方式,乃是基督的複製品。…作爲信徒的榜樣,基督乃是原版,用來製造祂自己的複製品。要領會基督是我們的榜樣,我們需要經歷。我們從經歷中知道,我們天天享受基督的時候,就是在經過屬靈複製的過程,使我們成爲基督活的摹本。(新約總論第三册,七七至七八頁。)

參讀:新約總論,第五十六、二百零二篇;神人的生活,第十四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