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s3w3d5mr

  第三篇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爲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爲着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第三週・週五

 主的恢復乃是恢復用起初的愛,上好的愛,來愛主耶穌,並恢復喫主耶穌作生命樹,爲着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就是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弗四15  16,啓二二14

 我們要享受基督作生命樹,就必須一直告訴祂:『主耶穌,我愛你;』如果我們向着主耶穌有火熱的愛,讓祂在一切事上居首位,我們就會享受祂一切的所是—二457,林前二9

 信主就是接受祂作生命,愛主就是享受祂作生命,享受我們所接受的這人位;信是神所賜我們的,要我們用以接受基督作生命;愛是由這美妙的信所發出來的,叫我們在作我們生命的基督裏,能活出三一神的一切豐富—彼後一1來十二1上,林後四13,加五6,約一1213,二一1517,西三4

 我們信主耶穌時所接受的生命乃是一個人位,我們應用並享受這人位惟一的路,乃是用起初的愛來愛祂;作我們生命的主耶穌旣是一個人位,我們就必須與祂有新鮮的接觸,此時此刻並天天享受祂現今的同在—約十一25,十56,提前一14,林後五1415,啓二47,西一18 下,羅六4,七6

 『你當獻上自己來愛主。沒有別的路如此有效,也沒有別的路如此穩妥、豐富,如此滿了享受。你只要愛祂,不要在乎別的事』—雅歌中所描繪的生命與建造,二三頁。

晨興餧養

歌一24『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林後五14『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旣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生命是一個人位;除了愛,沒有別的路可以應用並享受這人位。我們必須愛祂。在已過諸世紀中,有些聖徒常禱告說,『主阿,給我看見你的愛,使我能愛你。』我們需要有同樣的禱告。一旦我們看見耶穌的愛,我們就會深深的被困迫、被抓住、受吸引。我們會自然而然的愛祂。然後藉着愛祂,我們會享受祂。這是生命;這生命旣是一個人位,我們除了愛祂,就沒有別的路可以經歷祂。我們惟有藉着愛耶稣,纔能享受祂。

如果我們要對待這個人位,我們就必須有一顆火熱、滿了愛的心,一顆滿了感情的心,使我們一直接觸祂。…雅歌說明主耶穌是怎樣全然可愛。這卷書給我們看見,主如何富有吸引,也給我們看見,我們如何是一班愛祂的人。…我們能說一千次:『主耶穌,你是全然可愛!哦,主耶穌,你是全然可愛!』(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一册,三七至三八頁。)

信息選讀

你當獻上自己來愛主。沒有別的路如此有效,也沒有別的路如此穩妥、豐富,如此滿了享受。你只要愛祂,不要在乎別的事。教訓、道理、恩賜和能力,都不是很重要。我們必須不斷的告訴主:『主阿,保守我在你的愛裏!求你以你自己吸引我!保守我一直在你可愛的同在裏!』如果我們這樣禱告,我們會發現我們對主會有怎樣的愛,我們會過怎樣的生活。我們會只憑主自己而活。只要我們從全人的最深處來愛祂,一切就都好了。我們若需要智慧,祂就是我們的智慧。我們若需要能力,祂就是能力。我們若需要正確且充分的知識,祂對我們甚至也是知識。我們需要甚麼,祂就是甚麼。不要試着去得任何別的東西,只要仰望祂,求祂向你啓示祂的愛。雅歌一章四節說,『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我們必須求主吸引我們,然後別人纔會與我們一同快跑跟隨祂。我們要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就必須這樣來愛祂。

在啓示錄二章,我們看見召會的墮落開始於失去對主耶穌起初的愛。在以弗所的召會有許多好行爲,信心也堅固,但主責備她說,『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4)他們失去了對主那新鮮、上好的愛。這是眾召會墮落的開始。當我們失去對主的愛時,我們就開始退後。我們必須轉向主,跟祂辦交涉說,『主阿,憐憫我,除了你可愛的自己,我不需要任何事或任何人。只求你給我看見你自己!吸引我,使我快跑跟隨你。主阿,給我看見你的愛,叫我被你的愛所困迫!主,我不要爲你作甚麼,我只要來愛你。我只要接受你作我的人位。我要接受你的個性作我的個性,你的意願作我的意願,你的願望作我的願望。我要你的一切作我的一切。』

因此我們看見,這不僅僅是相信的事,更是愛的事。我們必須學習愛主耶穌。如果我們對主耶穌有這種火熱的愛,我們就會享受祂的一切所是。…你應當到主面前,求祂吸引你,使你能快跑跟随祂。你必須看見,『奏厄(永遠的)生命』乃是這樣一位可愛、奇妙的人位,而愛乃是對待這人位的路。(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一册,三一一至三一三頁。)

參讀:聖經中最大的豫言及其應驗,第八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