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s3w3d3mr

  主日彙整

晨興聖言--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W3-3)

第三週・週三

 在啓示錄二章一至七節主給以弗所召會的書信中,有四個主要的點;這四個要點的四個英文字都開始於字母『l』一愛(love)、生命(life)、光(light和燈臺(lampstand):

   1 我們必須在各方面、在凡事上讓主耶穌居首位,以恢復起初的愛;這樣,我們就會享受祂作生命樹,而這生命會成爲生命之光—約八12,弗五8~913

   2 然後我們就會作爲金燈臺照耀,作耶穌的見證;否則,燈臺就要從我們挪去—啓一91220

   a 金燈臺象徵三一神—父是本質,化身於子;子是具體化身,藉靈彰顯;靈則完滿的實化並彰顯爲眾召會,而眾召會乃是耶穌的見證—出二五31~40,亞四210,啓一1012

   b 在神聖的思想裏,金燈臺實際上乃是活的、生長的樹,有花萼和杏花;因此,燈臺描繪具體化身在基督裏的三一神,乃是一棵活的、復活的金樹—在我們裏面、同着我們、藉着我們、並從我們裏面生長、分枝、發苞並開花,產生光的果子(那靈的果子);這果子在性質上是善的,在手續上是義的,在彰顯上是真實的,使神得以彰顯,成爲我們日常行事爲人中的實際—出二五3135,弗五89,加五2223,約十二36

 喫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基督作生命樹『好作食物』,(創二9,)使我們可以喫祂作我們的享受,並被祂構成,作神的彰顯(一26,約六5763):

   1 召會生活的內容在於享受基督—我們越享受基督,召會生活的內容就越豐富;但我們若要享受基督,就必須用起初的愛來愛祂。

   2 我們若離棄對主起初的愛,就要失去對基督的享受,並且會失去耶穌的見證;結果,燈臺要從我們挪去—啓二17

   3 愛主、享受主、以及成爲主的見證,這三者乃是並行的。

晨興餧養

啓二『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可十二30『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我必須見證我愛主。我在一九二五年,就是六十七年前得着主。在這許多年之後,我覺得祂對我仍然是那麼親密,我向着祂仍然那麼親近。…我在意這親愛的、活的一位。每當我題到祂的名,我就快樂。當我們早晨醒來時,我們第一件必須作的事乃是說,『哦,主耶穌。哦,主耶穌。』最好加上說,『我愛你。』我們該說,『哦,主耶穌,我愛你。哦,主耶穌,我愛你。』這是何等親密、甜美、富有感情!…有些事我不肯作,通常不只是因爲這些事不對,或因爲我怕神,乃是因爲我愛祂。我會說,『主耶穌,我愛你,所以我不能作這事。』

我們必須勝過失去起初的愛。在以弗所的召會是很好的召會。那是一個有次序而正式的召會。(啓二23)我們當然喜歡這樣的召會,但這樣一個有次序的召會卻離棄了起初的愛。(4)『起初』這辭和路加十五章二十二節裏譯爲『上好』的辭,在原文裏是同一個字。我們向着主起初的愛,必須是對祂上好的愛。路加十五章裏的浪子回家時,父親告訴僕人把上好的袍子拿來。這裏的『上好的』,就是起初的。(李常受文集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第四册,二六八至二六九頁。)

信息選讀

起初的愛就是神自己。聖經告訴我們,神是愛。(約壹四816)在整個宇宙中,只有神是愛。

主吩咐作丈夫的要愛自己的妻子。但作丈夫的憑自己不可能愛妻子,因爲我們不是愛。只有一個人位,就是神,纔是愛。…神不僅是上好的,也是起初的。在整個宇宙裏,神是起初。…神是起初,〔參創一1,〕神是第一。歌羅西書告訴我們,我們的基督必須是第一位。祂必須居首位。(18下。)基督必須是第一。…恢復起初的愛,就是在凡事上以主爲第一。如果我們在生活上凡事以主爲第一,那意思就是我們勝過了失去起初的愛。

基督不僅該在大事上是第一,也該在小事上是第一。…我們應當在穿衣和髮型的事上讓主居首位。當我們在凡事上讓基督居首位,這就是恢復失去之起初的愛。…起初的愛必須是在凡事上讓神、基督、主、我們的主人,作第一位。…有時當我穿衣時,我會對主說,『主阿,你喜歡這件襯衫麼?你喜歡這雙鞋麼?』這樣的談話是非常親密的,是以主爲起初的愛。恢復起初的愛,乃是在大事小事上都讓主居首位。作丈夫的應當在對妻子談話的方式上,讓基督居首位。我們必須 求主赦免我們在許多事上沒有讓祂居首位。

在一切事上,我們都必須讓基督居首位。我們若這樣作,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就會不同,我們的感覺也會不同。我們終日會在主裏快樂。當我們在主裏喜樂並同主喜樂時,凡事都令人愉快。另一面,當我們沒有在主裏喜樂,沒有同主喜樂時,凡事就都令人不愉快。只有愛主的人纔享受主作恩典。(弗六24)因此,我們第一件要勝過的事,乃是勝過離棄起初的愛。離棄起初的愛,是歷世代以來召會失敗的根源和主要的原因。(李常受文集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第四册,二七至二七二頁。)

參讀:得勝者,第二至三章;生命信息,第六十八至六十九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