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s2w6綱要附經文

二○二二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綱要附經文及職事信息摘錄)

總題: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六篇   聯結的信—得勝者的信心

讀經:來十三7,羅一17,四17,十17,加五6,六10,羅十二3,補充本詩歌四三一首

13:7       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要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爲人的結局。

1:17       因爲神的義在這福音上,本於信顯示與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着。』

4:17       亞伯拉罕在他所信那叫死人復活,又稱無爲有的神面前,是我們眾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10:17     可見信是由於聽,聽是藉着基督的話。

5:6         因爲在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效力;惟獨藉着愛運行的信,纔有效力。

6:10       所以我們有了時機,就當向眾人行善,尤其是向信仰之家的人。

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週   一

壹 我們要成爲滿有信心的人(來十三7,徒六5),就需要看見『信是由於聽,聽是藉着基督的話』(羅十17):滿有信心的條件

徒6:5    這話使眾人都喜悅,他們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又有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入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一 信的源頭乃是話,但我們必須認識這一點的結晶;話有三方面:信是因聽神的話

首先有神寫出來的話—聖經—約十35。神寫出的話聖經

約10:35  經書是不能廢掉的,若是神的話所臨到的人,祂尚且稱他們爲神,

然後有神活的話—基督—一1。神活的說話基督

約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最後有神應用的話—那靈—弗六17,約六63。神應用的話那靈

弗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約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二 寫出來的話、活的話、應用的話都指神自己;神在聖經裏寫出來的話,成了基督這活的話,基督作爲那靈,就是那靈的話,應用於我們;我們越是這樣得着神,神就越成爲我們的信。神的話成我的信

三 信的源頭的結晶,乃是神在祂寫出的話中給我們接觸爲活的話,並應用爲那靈的話,使我們能得着那能稱無爲有、又賜生命給死人的三一神—羅四17。信神能稱無為有

羅4:17   亞伯拉罕在他所信那叫死人復活,又稱無爲有的神面前,是我們眾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貳 我們需要看見信的果效—對信而言,沒有一事是不可能的:看見信心的果效

一 『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在你們就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太十七20下。信心能使山挪移

二 補充本詩歌四百三十一首是衞斯理查理(Charles Wesley)寫的,說明信的果效;第五節說,『直到活着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活着』;指明信總是除掉我們,並將基督啓示給我們。不是我乃是基督

三 惟有神是全能的、無所不能的,在祂沒有一事是不可能的(十九26);但是主也說,對信而言,沒有一事是不可能的,這指明神和信乃是一;信是主觀的神應用於我們這人;因此,對神如何沒有一事是不可能的,對信也照樣沒有一事是不可能的。信在神凡事都能

太19:26  耶穌看着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叁 信徒是在基督裏相信的人,是信仰之家—加六10:信徒是信仰之家

加6:10   所以我們有了時機,就當向眾人行善,尤其是向信仰之家的人。

一 這是個大家庭,而這家庭的姓氏乃是『信仰』;這就是信仰之家;我們可以說某一個家是史密斯家,或是李家,如今我們都是『信仰之家』的一分子。信徒的姓是信仰

二 我們是信仰之家這大家庭的一分子;這個信仰的家,乃是藉着神的話而相信神—來一2,太十七5。全家都對神有信

來1:2    〔神〕就在這末後的日子,在子裏向我們說話;神已立祂作承受萬有者,也曾藉着祂造了宇宙;

太17:5   他還說話的時候,看哪,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

肆 信徒在基督裏的信,把信徒帶進與基督生命的聯結裏(約三15、36);神的話是具體化在基督裏,並實化在那靈裏,作我們的信;信徒憑這信而活基督並行事爲人:信基督與祂聯結

約3:15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

約3:36   信入子的人有永遠的生命;不信從子的人不得見生命,神的震怒卻停留在他身上。

一 信入基督就是接受祂,並與祂聯合爲一—12~13,三16。使人與祂合為一

約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約1:13   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二 這信將我們帶進與基督生命的聯結裏;這基督乃是神的具體化身,實化爲包羅萬有的靈,作我們的信;信把我們聯於三一神。使人聯於三一神

三 作爲三一神的生機體,基督是真葡萄樹,而我們是祂的枝子,藉着信入祂而與祂有生機的聯結;我們需要藉着住在祂裏面,留在這生機的聯結裏—十五1、5。使人住在葡萄樹

約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四 信是我們救恩的聯結;信把神聯於我們,也把我們聯於神;這聯結使我們成爲神人。使人得救成神人

五 我們憑聯結的機關活基督,這聯結的機關乃是信;所以保羅在加拉太二章二十節說,他所活的生命,是他憑着信,就是神兒子耶穌的信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使人能夠活基督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六 當我們呼求主,說,『哦,主耶穌,我愛你』,祂就成了分賜到我們裏面的信,使我們自然而然的憑這信活祂;活的信藉着我們對主的愛而運行(五6);祂自己這信成了我們的信,這就是聯結的機關,把我們聯於無限無量的基督。使人愛主勝肉體

加5:6    因爲在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效力;惟獨藉着愛運行的信,纔有效力。

七 只要對主簡短的說一些話,從我們對祂的愛裏與祂交談,並向祂有一點呼求,我們就得着祂的灌輸;基督灌輸到我們裏面,就使我們得着祂作我們的信,這信就是聯結的機關,把我們和祂聯在一起;這就是活基督的路—腓四6、12。使人與神常交談

腓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八 我們信徒行事爲人是憑着信心,憑着我們看不見的神,不是憑着眼見;這信一直把我們聯於我們奇妙的神—林後五7,來十一27,彼前一8。使人不憑著眼見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爲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

來11:27  他因着信,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他堅定不移,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彼前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九 憑信而行,意思就是,我們的行事爲人是聯於神;主在路加十八章指明,我們也憑信忍受逼迫;在八節主說,『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這意思是說,我們必須憑信忍受一切的逼迫。使人能忍受逼迫

伍 接受這聯結之信的路,乃是藉着呼求主,向主禱告,禱讀主話並默想主的話,來接觸這信的源頭,就是那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這信要把我們聯於神,並把神分賜、灌輸到我們裏面;這樣,我們就成爲有信心的人—來四16,羅十12~13,提後二22,弗六17~18,詩一一九15與註1:聯結之信的發展

來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爲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羅10:12  因爲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羅10:13  因爲『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提後2: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弗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弗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詩119:15 我要1默想你的訓辭,看重你的道路。

詩119:15註1  這辭意義豐富,原文含示敬拜、與自己交談、以及大聲說話。默想話乃是藉着仔細揣摩而品嘗、享受它。禱告、對自己說話和讚美主,也可包括在默想話中。默想神的話乃是享受祂的話作爲祂的氣,(提後三16,)因而被神注入、將神吸入、並接受屬靈的滋養。

一 這信把我們聯於神,並把神分賜、灌輸到我們裏面,成爲我們活的信;這是信徒之信的進展階段。起始是憑信得生

二 在信的起始階段,信來自聽見話;藉着聽見話,那靈就安裝到我們裏面;如今這靈,或這信,已安裝在我們裏面,就要留在我們裏面並長大—羅十17,十二3。藉信那靈來安裝

羅10:17  可見信是由於聽,聽是藉着基督的話。

羅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三 羅馬一章十七節說,『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着』這節啓示神福音的結構,乃是神的義、基督的生命和信徒的信;這節也可視爲神永遠經綸的標語。因信得生並活著

四 憑信得生,乃是起始;憑信而活,是繼續不斷的,是信的進展階段;第二階段—進展階段—的信,就是聯結的信,乃是藉着我們接觸三一神臨到我們的。進展是憑信而活

五 如果你接觸神,信就會在你裏面長大,這意思是說,神在你裏面增長;我們所有的信在質的一面都是同樣的,但這信的量有多少,乃在於我們有多少接觸活的神,使祂得以在我們裏面增長;當神在我們裏面增長,第二階段聯結的信也就在我們裏面長大—參西二19。因信增長而長大

西2:19   …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陸 羅馬十二章三節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各人信心的度量

一 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而不清明適度,就是抹煞身體生活中正確的等次;神給我們的信心,在質上是同樣的,在量上卻是不同的;量的多少乃在於我們如何長大;如果我們今天像使徒保羅一樣長大,我們所接受那一分的信心就要大大的擴充。認識身體的等次

二 神先是在質的一面分給我們信心,然後在量的一面分給我們不同的度量;我們所得的是何種的信心,乃在於神的分給;我們有多少信心,乃在於神按度量的分給。照著神賜的度量

三 神按度量的分給,乃在於我們的態度;如果我們不是清明適度的,神就不會在分給我們的信心上,增加度量,祂甚至可能把它減少—參路一53,太五3。要看得清明適度

路1:53   叫飢餓的得飽美物,叫富足的空着回去。

太5:3    靈裏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爲諸天的國是他們的。

柒 信是信徒享受神聖三一之生活的指明—帖前一3、5、7~8,羅一8:信徒信心的生活

帖前1:3  在我們的神與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並對我們主耶穌基督之盼望的忍耐;

帖前1:5  因爲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不僅在於言語,也在於能力和聖靈,並充足的確信,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中間,爲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爲人。

帖前1:7  以致你們成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徒的榜樣。

帖前1:8  因爲主的話從你們那裏已經宣揚出來,不單在馬其頓和亞該亞,就是在各處,你們向神的信心也都傳開了,所以不用我們說甚麼;

羅1:8    首先,我藉着耶穌基督,爲你們眾人感謝我的神,因你們的信心傳遍了全世界。

一 保羅記念帖撒羅尼迦人之『信心的工作』;他們的信心成了他們享受基督之生活的一種指明,以致他們成了一切相信之人的榜樣—帖前一3、7~8。保羅信心的工作

二 信心不是爲着給我們成就甚麼大事;信心是爲着給我們活神,彰顯神,並將神供應給人;信心不是要使我們作甚麼大工;信心是要活神並除掉我們自己—提前一5,提後一5。清潔無偽的信心

提前1:5  這囑咐的目的乃是愛,這愛是出於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並無偽的信心。

提後1:5  記得你裏面無偽的信心,就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裏面的,我深信也在你裏面。

三 在我們一切的所是與所作上,必須給人看出我們是享受神的人;我們應該總是帶着一個指明,我們甚麼也不是,但神在基督裏乃是我們的一切;我們要成爲像倪柝聲弟兄那樣的人,注意生命過於工作(見《倪柝聲—今時代神聖啓示的先見》,第十一章)。注意所是勝所作

捌 聯結的信乃是神聖的要求,使得勝者可以在基督凱旋回來時與祂相見;這是根據路加十八章八節,主在那裏說,『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迎接主回的信心

一 願主憐憫我們,當祂回來時,祂能找到你我都是相信的人,是一直信靠祂,不信靠自己,對自己沒有確信的人—林後一8~9,約十五5,腓三3,參歌八5。信靠祂不信靠己

林後1: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腓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歌8:5    那從曠野上來,靠着她良人的是誰呢?我在蘋果樹下叫醒你:你母親在那裏爲你劬勞;生你的在那裏爲你劬勞。

二 達祕(J.N. Darby)曾說,『哦,何等喜樂,能彀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所見,惟見在榮耀裏活的基督;並且一無所顧,惟顧祂在此地的權益』—這是信。達祕對主的經歷

三 我們不是爲着大神蹟、大工作或大事業;主盼望在祂回來時,找着憑這樣聯結之信而活的人;基督盼望找着我們作祂隱藏的得勝者—羅十一3~4,詩八三3下。主尋找的得勝者

羅11:3   『主阿,他們殺了你的申言者,拆了你的祭壇,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羅11:4   但神的回話是怎麼對他說的?是說,『我爲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詩83:3下 …你所隱藏的人。

四 憑聯結之信過得勝與歡騰之生活的信徒,在基督回來時要對祂顯爲寶貝,豫備好得着他們魂的救恩,作他們信心的結果—彼前一8~9。人得著魂的救恩

彼前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彼前1:9  得着你們信心的結果,就是魂的救恩。

五 今天我們乃是豫備自己作祂的新婦(太二五10,啓十九7~9);豫備自己就是成爲得勝者,一直憑活的信心聯於三一神。成為得勝的新婦

太25:10  不料,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豫備好的,同他進去赴婚筵,門就關了。

啓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啓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啓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玖 憑信而活的得勝者要得着基督的賞賜,在千年國裏與祂同掌王權,並一同有分於對神聖生命的最高享受(二十4、6);那時主要對祂的得勝者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二五21、23)給得聖者的賞賜

啓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爲耶穌的見證、並爲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啓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太25:21  主人對他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旣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太25:23  主人對他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旣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拾 憑這聯結的信,我們在基督裏聯於神,有分於包羅萬有之基督所是、所有並所達到的一切,以產生基督生機的肢體,好構成並建造祂生機的身體,這身體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永遠之三一神在祂無限的榮耀裏,在神性與人性奧祕之調和裏的擴大和彰顯,直到永遠(啓二一2~二二5);這是羅馬一章十七節『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着』永遠的成就!聯結之信的成就

啓21:2~啓22:5    從畧

 

 

職事信息摘錄:

信是信徒享受神聖三一之生活的指明

我們可能說我們享受基督,並享受神聖的三一,但人在我們身上能看見甚麼,可指明我們有這種享受?信乃是信徒享受神聖三一之生活的指明(帖前一3、5、7~8,羅一8)。保羅寫信給在帖撒羅尼迦的聖徒,他說他記念他們信心的工作。他們信心的工作成了他們生活中很強的因素,以致各處的人都在談論他們的信心。這意思是說,信成了帖撒羅尼迦人享受神聖三一很強的指明。保羅說,他們成了所有相信基督之人的榜樣。他們的信心成了他們享受基督之生活的一種指明,以致他們成了一切相信之人的榜樣。

信心不是爲着給我們作甚麼工。當然在主的職事裏,是有相當的工作。但我們不該注意工作,過於注意生命。…不要以爲你能作甚麼,所以你是個重要人物。你應當說,『主阿,我不要作甚麼重要人物,也不要是甚麼;你是我的一切。你是,我不是。』這就是信心。在你裏面,你必須有這樣聯結的信的指明。當人接觸你的時候,他們應當看見一個很強的因素,指明你是與神聯結的。你的信心必須是一個指明,使你成爲一個榜樣。不要從任何人學如何作事,那算不得甚麼。但你必須從人學習如何活神,如何活基督,如何顯大基督,如何將基督供應給人。親愛的聖徒,這是我們該有的。無論我們去那裏,無論我們在那裏,我們都應該帶着這樣的指明,給人看見我們甚麼也不是,但神在基督裏乃是我們的一切。我們該過這樣的生活。

信是信徒享受神聖三一之生活的指明。帖撒羅尼迦人的信爲使徒所稱讚(帖前一3),他們充足確信的信,成了他們在基督裏豐富享受生命的指明(5)。你可能行了很大的神蹟,但在你身上沒有任何指明,可以給人看出你是享受神的人。帖撒羅尼迦人和羅馬人的信,使他們成了在基督裏相信之人的榜樣,這信也成了在基督裏相信之人傳揚的一部分(帖前一7~8,羅一8)。在古時,他們不僅傳基督,他們也傳相信之人的信心。

聯結的信使得勝者有資格在基督凱旋回來時與祂相見

聯結的信使得勝者有資格在基督凱旋回來時與祂相見,這是對得勝者的神聖要求。這是根據路加十八章八節,主在那裏說,『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今天,整個世界都是不信的。今天不僅在外邦人、異教徒中間,甚至在猶太人、天主教徒、更正教徒和靈恩派的人中間,何處找得到信心?如果主今天來了,祂在那裏找得到信心?地上幾乎沒有一個人是相信的。但因着祂的憐憫,在已過年間,藉着倪弟兄的帶領,我們被帶進一種光景,學習在凡事上不信靠我們自己,只相信我們的神是一切。

我盼望主回來時,祂能找到你我都是相信的人,是一直信靠祂,不信靠自己,對自己沒有確信的人。我們的確信完全在祂身上。這是聯結的信。這信是得勝者的資格,這是神聖的要求,使你我作爲得勝者,可以在基督凱旋回來時與祂相見。

憑聯結之信過得勝與歡騰之生活的信徒,在基督回來時要對祂顯爲寶貝,豫備好得着他們魂的救恩,作他們信心的結果(彼前一8~9)。就一面的意義說,我們不知道甚麼,也不作甚麼。我們只知道如何憑聯結之信得勝並歡騰。今天凡憑信而活的人,最終要得着他們信心的結果,就是他們魂的救恩。我們已經得着一個救恩,但這只是起初的救恩。救恩長進的階段乃是變化的階段。救恩完成的階段乃是得榮的階段。如果我們在長進的階段憑聯結的信而活,使我們被變化,我們就要在千年國裏與基督一同作王。

我們今天乃是爲着那日豫備自己。豫備自己就是成爲得勝者,一直憑活的信心聯於三一神。每一天,無論早晚,你必須說,『主,我讚美你,從早到晚我與你聯結。有活的信心把我聯於你,使我能活你,與你同行,並與你同活。我與你是一,正如你與我是一一樣。』這使你有資格作得勝者,可以在基督回來時與祂相會。

得勝者要得着基督的賞賜:在千年國裏與祂同掌王權,並一同有分於對神聖生命的最高享受(啓二十4、6)。那時主要對祂的得勝者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二五21、23)這正如達祕曾說的:『哦,何等喜樂,能彀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所見,惟見在榮耀裏活的基督;並且一無所顧,惟顧祂在此地的權益。』

結語

我們受基督吸引,接受基督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救主和生命之後,那神聖的恩,也就是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就開始在我們裏面增多。神聖之恩增多的第一個結果,乃是聯結的信,也就是在我們裏面運行的活神,把我們聯於祂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神把祂那格外增多的恩典分賜到我們裏面,以應付我們的需要,乃是照着這聯結的信的度量(羅十二3)。這樣的信指明一個追求基督之神人所過的生活,這是在那作神具體化身之基督裏終極完成之神的真實彰顯,爲着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作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所以這樣的信心,將得勝者構成,以滿足基督的願望。因此,這得勝的信心是作主得勝者的資格;他們等候主,並熱切期望主回來;主回來時要找着他們,就是有祂聯結之信的人(路十八8),在祂作王一千年的國度裏作祂的珍寶。

這是羅馬一章十七節終極的完成,那裏說,『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着。』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着!這話該作爲神永遠經綸的標語;神的經綸完全是在信裏的事!(提前一4)。…義人,就是那些在神、在人前都完全是對的人,必得生,就是得着神聖的生命。然而,我們這些敗壞的罪人,怎能照着神的義得着公義之神的神聖生命?乃是憑着信!信就是那在基督裏運行並作工的神,祂將我們放在基督裏,使基督成爲我們的義(林前一30);我們這些罪人乃是憑着這信,纔能按着神的公義,合乎法理的得着神聖的生命。憑這聯結的信,我們在基督裏聯於神,有分於包羅萬有之基督所是、所有並所達到的一切,以產生基督生機的肢體,好構成並建造祂生機的身體,這身體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永遠之三一神在祂無限的榮耀裏,在神性與人性奧祕之調和裏的擴大和彰顯,直到永遠(啓二一2~二二5)。這是羅馬一章十七節『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着』這福音永遠的成就!(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册,羅馬書結晶讀經,三九五、三九八至四○四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