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s2w4綱要&經文

 第四篇   藉着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奔跑基督徒的賽程,使我們能得着獎賞

回主日信息彙整

二○二二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綱要附經文及職事信息摘錄)

總題: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四篇   藉着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奔跑基督徒的賽程,使我們能得着獎賞

讀經:來十二1~2,林前九24,腓三13~14,提後四7~8,羅十二3,歌一4,耶三一3

12:1       所以,我們旣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着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林前9: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應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着獎賞。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爲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提後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爲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他的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她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週   一

壹 『所以,我們旣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着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來十二1:跟隨雲彩奔賽程

一 雲彩是爲着引導百姓跟隨主(民九15~22),並且主是在雲彩中與百姓同在(出十三21~22);按原文,『見證人』含殉道者意(徒一8):雲彩引導人跟隨

民9:15   立起帳幕的那日,有雲彩遮蓋帳幕,就是見證的會幕;從晚上到早晨,雲彩在帳幕上,形狀如火。

民9:16   常是這樣;白晝雲彩遮蓋帳幕,夜間形狀如火。

民9:17   雲彩幾時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幾時起行;雲彩在那裏停住,以色列人就在那裏安營。

民9:18   以色列人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也遵耶和華的吩咐安營;雲彩在帳幕上停住幾時,他們就住營幾時。

民9:19   雲彩在帳幕上停留許多日子,以色列人就遵耶和華的吩咐不起行。

民9:20   有時雲彩在帳幕上幾天,他們就照耶和華的吩咐住營,然後照耶和華的吩咐起行。

民9:21   有時從晚上到早晨,這雲彩停着;早晨雲彩收上去的時候,他們就起行。或者白晝夜間雲彩都停着;雲彩收上去的時候,他們就起行。

民9:22   雲彩住留在帳幕上,無論是兩天,或是一個月,或是更長時日,以色列人就住營不起行;但雲彩收上去的時候,他們就起行。

出13:21  耶和華在他們前面行,日間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出13:22  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藉着有信心的人,我們就能得着主的同在和祂的引導;所有有信心的人,就是召會裏的人,都是雲彩;尋求主同在最好的路,就是到召會裏來。跟隨有信心的人

凡要尋求主引導的人,都必須跟隨雲彩,就是召會;主在雲彩裏,意思就是祂與有信心的人同在。召會中有主同在

我們旣是有信心的人,就是今天的雲彩,人只要跟隨我們,就可以跟從主;凡尋求祂的人,都能在我們中間得到祂的同在—參林前十四24~25,詩三六8~9,十六11。作有信心的雲彩

林前14:24 但若眾人都申言,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進來,他就被眾人勸服,被眾人審明了;

林前14:25 他心裏的隱情顯露出來,就必面伏於地敬拜神,宣告說,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詩36:8   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詩36:9   因爲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詩16: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二 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個賽程;每一個得救的基督徒都必須奔跑這賽程,好贏得獎賞(林前九24);這獎賞不是指一般的救恩(弗二8,林前三15),乃是指特別的賞賜(來十35,林前三14);使徒保羅已經跑完這賽程,贏得了獎賞(九26~27,腓三13~14,提後四7~8):奔跑信徒的賽程

林前9: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應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着獎賞。

弗2:8    你們得救是靠着恩典,藉着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

林前3:15 人的工程若被燒燬,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只是這樣得救,要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

來10:35  所以不可丟棄你們的膽量;這膽量是會得大賞賜的。

林前3: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林前9:26 所以我這樣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這樣鬭拳,不像打空氣的;

林前9:27 我乃是痛擊己身,叫身爲奴,免得我傳給別人,自己反不蒙稱許。

腓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爲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腓3:14   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提後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爲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重擔乃是重量、負擔或障礙;賽跑的人脫去各樣不必要的重量,各樣纏累人的重擔,使他們沒有障礙,以贏得競賽。脫去各樣的重擔

按希伯來十二章一節的上文,獨一的、纏累人的罪,乃是故意犯的罪,指停止與聖徒們的聚集,放棄神經綸中新約的路,以及回到猶太教去(十26);重擔和纏累人的罪,都會阻撓並限制希伯來的信徒,使他們不能在新約的路上跟從耶穌,奔跑那屬天的賽程。脫去纏累人的罪

來12:1   所以,我們旣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着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來10:26  因爲我們認識了真理之後,還故意犯罪,爲着罪的牛羊祭物是不再有的了;

三 我們需要憑着忍耐奔跑,求主引導我們的心,進入神的愛以愛神,並進入基督的忍耐以忍耐—帖後三5:憑著忍耐奔賽程

帖後3:5  願主修直你們心中的途徑,引導你們的心,進入神的愛以愛神,並進入基督的忍耐以忍耐。

這愛是我們對神的愛,乃是出自那已經澆灌在我們心裏(羅五5)之神的愛(約壹四19)。以神的愛以愛神

羅5:5    盼望不至於蒙羞;因爲神的愛已經藉着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

約壹4:19 我們愛,因爲神先愛我們。

這忍耐是我們享受、經歷基督的忍耐,而以這忍耐來忍耐—參啓一9。基督忍耐來忍耐

啓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爲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貳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專注耶穌奔賽程

一 我們藉着轉離其他各種目標,以專一的注意力望斷以及於耶穌,就能過基督徒的生活,奔跑基督徒的賽程:望斷以及於耶穌

奇妙的耶穌,在天上登了寶座,並得了榮耀尊貴爲冠冕(二9),祂是宇宙中最大的吸引。耶穌天上登寶座

來2:9    惟獨看見耶穌得了榮耀尊貴爲冠冕,祂爲着受死的苦,成爲比天使微小一點的,好叫祂因着神的恩,爲樣樣嘗到死味。

祂就像巨大的磁石,吸引所有尋求祂的人歸向祂—歌一4,何十一4,耶三一3。吸引尋求者注視

歌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他的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她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何11:4   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鬆開他們腮上的軛,溫和的餧養他們。

耶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我們乃是受祂迷人的美麗(可愛、可悅、可喜)所吸引,纔望斷祂以外一切的事物—詩二七4。被祂美麗所吸引

詩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

沒有這樣迷人的對象,我們怎能望斷地上這麼多迷惑人的事物?勝過迷惑的事物

二 耶穌是信心的創始者、發起者、開創者、源頭和因由;照我們天然的人,我們沒有信的能力,但當我們望斷以及於耶穌,祂這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就將祂自己,將祂信的成分,灌輸到我們裏面。主是信心的源始

林前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三 這樣,自然而然的,有一種信在我們裏面升起,我們就有信心相信祂;這信不是出於我們自己,乃是出於那將自己作信的成分,分賜到我們裏面,替我們信者的。主是信心的成分

四 信心乃是基督自己非常主觀的替我們相信;祂把自己灌輸到我們裏面,作到我們裏面,直到祂自己在我們裏面成了信的成分。主將信心來分賜

五 因此,不是我們信,乃是祂在我們裏面信;這樣,祂就使我們成了信的人(參徒六5,十一22~24上);表面上,是我們的信;實際上,是祂的信;這就是真正的信心。主使信徒有信心

徒6:5    這話使眾人都喜悅,他們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又有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入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徒11:22  關於他們的傳言,到了在耶路撒冷的召會耳中,他們就差遣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爲止。

徒11:23  他到了,看見神的恩典,就歡樂,勸勉眾人,要立定心志,一直與主同在;

徒11:24上  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滿有聖靈和信心。

六 信是一種質實的能力,是第六個感官,我們乃是憑這官能,把未見之事或所望之事質實出來—來十一1:所望之事的質實

來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質實就是那使我們能把本質實化出來的能力。本質實化的能力

我們五官的作用是質實外面世界的東西,把一切客觀的東西遷移到我們裏面來,成爲我們主觀的經歷。使客觀成為主觀

就像眼睛對視覺,耳朵對聽覺,鼻子對嗅覺一樣,信心—我們信心的靈—乃是我們將看不見之屬靈世界裏的一切,質實到我們裏面的器官—林後四13。信使屬靈變真實

林後4: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我們在終極完成之靈這神聖奧祕的範圍裏,就能運用我們信心的靈連同屬靈的感覺,觀看主(弗一18,太五8,伯四二5),聽祂(加三2,啓二7上),觸摸祂(太九21,十四36,約四24),嘗祂(詩三四8,彼前二2~3),並聞祂,被祂充滿到一個地步,成爲『基督馨香之氣』(林後二15),我們這些在愛裏的基督徒,行事爲人也成爲獻與神的馨香之氣(弗五2);此外,我們這些愛祂的尋求者,至終在生命裏成熟到一個地步,有屬靈的直覺和高而敏銳之辨別力的嗅覺,能辨別甚麼是出於神的、甚麼不是出於神的(歌七4下,腓一9)。成為香氣獻給神

弗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太5: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爲他們必看見神。

伯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加3:2    我只願問你們這一件,你們接受了那靈,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

啓2:7上  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太9:21   因爲她心裏說,我只要摸着祂的衣服,就必得拯救。

太14:36  求祂讓他們只摸祂的衣服繸子,凡摸着的,都完全得了拯救。

約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詩34:8   你們要嘗嘗,便知道耶和華是美善的;投奔於祂的人有福了。

彼前2:2  像纔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彼前2:3  你們若嘗過主是美善的,就必如此。

林後2:15 因爲無論在那些正在得救的人中,或是在那些正在滅亡的人中,我們都是獻給神的基督馨香之氣:

弗5:2    也要在愛裏行事爲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爲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爲馨香之氣。

歌7:4下  你的鼻子彷彿朝着大馬色的利巴嫩樓。

腓1:9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在充足的知識並一切的辨識上,多而又多的洋溢,

七 信是所望之事的質實,使我們對未見之事有把握和確信;因此,信是未見之事的證據、證明—來十一1:未見之事的確證

來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我們是在盼望中得救的;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但我們若盼望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着熱切等待』—羅八24~25。忍耐著熱切等待

我們的生活該充滿盼望,這盼望是隨着信且與信並存的(彼前一21,林前十三13);我們當成爲那些『照我們祖宗亞伯拉罕…信的腳蹤而行的人』(羅四12),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仍靠指望而信』(18)。無望之時仍信靠

彼前1:21 你們藉着祂,信入那叫祂從死人中復活,又給祂榮耀的神,叫你們的信和盼望都在於神。

林前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我們需要運用我們信心的靈,好叫我們行事爲人憑着信心,不憑着眼見(林後四13,五7);我們不是顧念、注視所見的,乃是顧念、注視所不見的,因爲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纔是永遠的(四18)。要顧念所不見的

林後4: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爲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

林後4:18 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爲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纔是永遠的。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種未見之事的生活;召會的墮落是從所不見的事墮落到所見的事—來十一27,彼前一8,加六10。未見之事的生活

來11:27  他因着信,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他堅定不移,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彼前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加6:10   所以我們有了時機,就當向眾人行善,尤其是向信仰之家的人。

主的恢復是要將祂的召會從所見的事恢復到所不見的事。恢復所不見的事

八 耶穌是我們信心的成終者、完成者、完全者—來十二2上:主是信心的完成

來12:2上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我們不斷的望斷以及於祂,祂就要完成並完全我們奔跑屬天賽程所需要的信心—1節。跑完賽程的信心

來12:1   所以,我們旣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着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我們所有的信在質的一面都是同樣的,但這信的量有多少,乃在於我們有多少接觸活的神,使祂得以在我們裏面增長—羅十二3:信的質量要增長

羅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a   進展階段的信是藉着我們接觸三一神而來,祂在我們裏面就是信—帖前五17。

帖前5:17   不住的禱告,

b   接受這樣的信的路,乃是藉着呼求主,向主禱告,並禱讀主話,來接觸這信的源頭,就是主,也就是那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來四16,羅十12,提後二22,弗六17~18,來四2。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爲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10:12     因爲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提後2: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4:2         因爲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話與他們無益,因爲這話在聽見的人裏面,沒有與信心調和。

c   當我們接觸祂時,祂就在我們裏面湧流,並且我們中間就有相互的信心;我們因着彼此的信心,就同得鼓勵—羅一12,門6。

1:12       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們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鼓勵。

6            願你信的交通顯出功效,使人充分認識你們裏面爲着基督的各樣善事。

我們重生的靈,我們信心的靈,就是那勝過撒但所組織並霸佔之世界的得勝—約壹五4,約三6,林後四13,約壹五18。信心的靈勝撒但

約壹5:4  因爲凡從神生之物,就勝過世界,勝過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

約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林後4: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約壹5:18 我們曉得凡從神生的都不犯罪,那從神生的,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不摸他。

那無法壓制、無限無量之信的大能,推動許多人爲主受苦,冒生命的危險,並成爲得勝的受差遣者和殉道者,以完成神在信仰裏永遠的經綸—路十八8,腓二30,羅十六3~4,徒二十24,提前一4,來十二3,參士八4。成功信仰的經綸

路18:8   我告訴你們,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

腓2:30   因他爲基督的工作,冒着性命的危險,幾乎至死,要補足你們在供奉我的事上所有的短缺。

羅16:3   問我在基督耶穌裏的同工,百基拉和亞居拉安;

羅16:4   他們爲我的性命,將自己的頸項置於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召會也感謝他們;

徒20:24  我卻不以性命爲念,也不看爲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鄭重見證神恩典的福音。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來12: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自己的,你們要考量比較,免得疲倦灰心。

士8:4    基甸和跟隨他的三百人來到約但河,就過了河,雖然疲乏,還是追趕。

九 根據希伯來十二章二節,耶穌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主為前頭的喜樂

主耶穌知道祂要藉着死,在復活裏得榮耀(路二四25~26),並要釋放祂神聖的生命,以產生許多弟兄作祂的彰顯(約十二23~24,羅八29);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約十六20~22),就輕看羞辱,自願被交與撒但所霸佔的猶太首領和外邦人,被他們定罪以至於死。祂輕看羞辱十架

路24:25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申言者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靠得太遲鈍了。

路24:26  基督受這些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

約12:23  耶穌回答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約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羅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約16:20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爲喜樂。

約16:21  婦人生產的時候會有憂愁,因爲她的時候到了;旣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得那苦楚,因爲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約16:22  你們現在也有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並且你們的喜樂,沒有人能從你們奪去。

所以神將祂升到諸天之上,使祂坐在自己的右邊(可十六19,徒二33~35),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腓二9~10),立祂爲主爲基督(徒二36),並賜祂榮耀尊貴爲冠冕(來二9)。祂升到諸天之上

可16:19  主耶穌對他們說完了話以後,就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邊。

徒2:33   祂旣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徒2:34   大衞並沒有升到諸天之上,但他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徒2:35   等我使你的仇敵作你的腳凳。』

腓2:9    所以神將祂升爲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腓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徒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爲主爲基督了。

來2:9    惟獨看見耶穌得了榮耀尊貴爲冠冕,祂爲着受死的苦,成爲比天使微小一點的,好叫祂因着神的恩,爲樣樣嘗到死味。

我們若望斷以及於祂這奇妙且包羅萬有的一位,祂就要把祂自己作爲天、生命和力量供應到我們裏面,將祂一切的所是傳輸並灌注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能奔跑屬天的賽程,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如此,祂要帶我們走完一生信的路途,領我們進榮耀裏去—林後三16、18,彼前五4,提後四8。祂領信徒進榮耀

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彼前5:4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着那不能衰殘的榮耀冠冕。

提後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爲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職事信息摘錄:

惟有耶穌是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信心的創始者

惟有耶穌是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舊約的聖徒不過是信心的見證人,但耶穌乃是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創始者也可譯爲起始者,開創者,首領,開拓者,先鋒。…耶穌乃是信心的創始者;祂是信心的起始者、開創者、源頭和因由。創始者就是起始者和開創者;祂也是源頭和因由。創始者旣是起始者,祂也是開拓者和先鋒。因此,祂也是信心的首領和元帥。我們若把這些名稱加在一起,對於耶穌是信心的創始者,就可以得到一個適當的定義。

我們需要耶穌作信心的創始者,因爲照我們天然的人,我們沒有信的能力,我們憑自己沒有信。那叫我們得救的信,乃是我們從主所得寶貴的信(彼後一1)。當我們仰望耶穌,祂這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就將祂自己,將祂信的成分,灌輸到我們裏面;這樣,自然而然的,有一種信在我們裏面升起,我們就有信心相信祂。這不是出於我們自己,乃是出於那將自己作信的成分,分賜到我們裏面,替我們信者的。因此,乃是主自己作我們的信。我們是因着祂作我們的信而活,是因着祂的信(加二20),不是因着我們自己的信。

耶穌是信心的創始者和起始者,主要是就着祂在地上的生活和所行的路程說的。主耶穌在地上時,開創了信心。祂所過的生活是信心的生活,所行的道路是信心的道路。在祂的生活和道路上,祂開創了信心。所以,祂是信心的創始者。

耶穌是開拓者和先鋒,開了信心的路。你若再把四福音讀過,就會看見祂的生活乃是開闢的生活,就是開闢信心之路的生活。祂無論往那裏去,好像都有高山大水攔阻祂。但祂一步一步的,開闢信心的路。我們若以這種眼光讀四福音,就會看見這位信心的起始者耶穌,一直在開闢信心的路,像建築高速公路的人移高山平深谷一樣。祂旣開闢了信心的路,祂也就是這信心之路上的開拓者和先鋒。

耶穌是信心的開拓者和先鋒,也是信心的首領和元帥。祂開了信心的路,並作了先鋒,領先開拓這路。因此,祂這位元帥能帶我們隨着祂的腳蹤,走完信心的路。祂一生在地上的行徑裏,作了信心的創始者;又在榮耀裏,在天上的寶座上,作了信心的成終者;當我們仰望祂時,祂就將所創始並成終的信心,傳輸甚至注入我們裏面。

信心的成終者

耶穌也是信心的成終者。成終者也可以譯爲完成者,完全者。耶穌也是信心的完成者、完全者。我們不斷的仰望祂,祂就完成並完全我們奔跑屬天賽程所需要的信心。

耶穌是信心的成終者,主要是就着祂在榮耀裏和在天上的寶座上說的。祂在榮耀裏坐在寶座上,要完成祂在地上所起始的信心。祂是信心的完成者和完全者,必能完成並完全祂所起始並開創的信心。

信心的灌輸

現在我們來看信心的灌輸。…按照我們天然的人,我們沒有信的能力。在我們天然的所是裏,沒有信的成分。就着天然說,我們只有不信的能力,就是不肯信的本能。

得救的信心不是出於我們,乃是神所賜的。那叫我們得救的信,並不是出於我們,乃是我們從神所得的恩賜。神是信心的源頭和賜與者,我們乃是這神聖恩賜的領受者。神把一個東西放在我們裏面,這就成了我們的信。彼後一章一節說,我們『分得同樣寶貴之信』。信心是寶貴的,因爲是神給我們的恩賜。

當我們仰望耶穌,祂就把祂自己作爲信的成分,灌輸到我們裏面,祂就成了我們的信心。我們曾看過,信心是質實的能力,好像我們的第六感。我們藉着福音的傳揚,就得了這質實的官能。正確的傳福音,不應當只是教訓,也必須是一種灌輸。假若我現在傳福音給一些罪人,在向他們傳之前,我必須先從主那裏得着一些出於主的東西。然後,當我傳講時,我所得着那出於主的東西,會像電一樣射入那些聽的人裏面。當我講的時候,他們在注意看,也留心聽,有一些東西就會自然而然、不知不覺的灌輸到他們裏面。他們也許會搖頭,不同意我的說法;然而在他們的深處,對我所說的有了信心。雖然有些人嘴裏說信耶穌太愚昧了,但是在他們裏面,有個東西繼續不斷的起反應,直到他們不得不說,『主耶穌,謝謝你,你太好了。主,你是我的救主。』因爲有一種成分灌輸到他們裏面,所以他們就能相信主。…有些很頑固的人,不肯在聚會中表示相信主耶穌。他們回家之後,裏面沒有平安,因爲有東西在裏面攪動、煩擾他們。到下次福音聚會的時候,他們會說,『我還要去那裏。』這就是神藉着傳講的人灌輸信心的結果。

每一個傳福音的人,都必須是一個有吸引力的人。首先,他自己應當先被吸引,然後他纔能吸引別人。他所講的也許不合邏輯,但他好像充了電的電池一樣,聽的人會被吸引。爲這緣故,召會傳福音,必須有彀多的禱告。禱告越多,福音聚會就越有吸引力。傳福音的人必須禱告到一個地步,滿有屬天的吸引力,並且完全被神聖的元素所充滿。如果他被充滿,也有吸引力,當他在人面前站起來時,他會感覺到有些東西灌輸到聽的人裏面。有些人甚至會怕這樣的傳道人,說,『別看他。如果你看他,就會被他抓住,他太吸引人了。』這就是福音的能力。有的傳道人可能有口才,也有學問,但是不吸引人。傳福音的人可能缺乏口才,但是因着他太吸引人,別人一聽他就被吸住了。藉着那種有吸引力的傳道人,某種成分就灌輸到聽的人裏面,是任何人所不能奪去的。這個注入的成分就是信心。

這個原則不僅能應用在傳福音上,也能應用在其他盡職的事上。盡職不是在於我們的口才,乃在於我們的發表。發表和口才不同。口才像好音樂,只是聽起來悅耳;發表則不同,乃是釋放神聖的元素。你的職事若是正確,每逢你盡職時,不僅你自己被吸引,同時也吸引別人。正確的職事,完全是在於被神自己灌輸充滿。首先,我們被神聖的元素充滿;然後,在盡職時,我們很有吸引力的把這神聖的元素放射到別人裏面。

我們若要有信心,就必須望斷以及於耶穌這信心的源頭。當我們望斷一切事物以及於耶穌,祂就會把祂自己放射到我們裏面,以祂自己充滿我們。結果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有了信心。信心不是起始於我們,乃是起始於祂。信心乃是基督自己非常主觀的替我們相信。祂把自己灌輸到我們裏面,作到我們裏面,直到祂自己在我們裏面成了信的成分。因此,不是我們信,乃是祂在我們裏面信。這樣,祂就使我們成了信的人。表面上,是我們的信;實際上,是祂的信。這就是真正的信心。(希伯來書生命讀經,六六一至六六六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圣经(恢复本)含參考,mp3,節連結

第六週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晨興聖言

第一週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